一个段子手的修炼模式

文:@可爱的猫咪公主

段子手从小就是个开心果,逗人开心是她的强项,尤其深得家里老人的喜欢。

生活里段子手越来越可以独处,越来越可以和自己愉快的玩耍在一起,也习惯了独处。独处的时候看书、写字、健身、跑步......这样很充实也不觉得无聊,反而那些没必要的聚会觉得耽误时间。厌恶七大姑八大姨聚在一起张家长李家短地八卦。

一次下班,段子手去楼下超市买泡面,选好后排队等着结账,轮到自己时收银员问:“饮料也一起结吗?”段子低头看了一眼:“你家买泡面还送小孩外加一瓶饮料吗?是商家回馈顾客搞得优惠活动吗?”收银员有些懵,后面的顾客笑喷了。一个年纪大约在四五岁的小娃娃站在段子的旁边,不晓得何时把自己的饮料放在段子手泡面旁边。小娃娃说:“饮料是我的。”段子说:“给娃娃先结。”娃娃付了款,飞快地跑了出去。段子拎着泡面出来,小娃娃已经过了马路,拉着一个女人的手不时地回头,段子手和娃娃挥手再见,娃娃吓得拉着女人手快走了。把段子手当坏人了。段子手可善良且很有爱心啊!

生活里逗,工作时间亦如此。经常看到同事的手机和钱包放在哪里说是自己捡的,有时在人家的包里捡!同事说:“嚯!你本事不小,在别人的包里捡有本事再捡几个?”于是其他同属把自己的钱包手机丢给段子手。大家嬉笑一番。二逼青年欢乐多!有段子手的地方有欢乐。段子手人缘也不差,有时别人说他像个哲学家...

段子手尤其对大长腿情有独钟,一看见大长腿眼冒金光、羡慕不已。有次等地铁回家,过来一位目测身高一米八五以上的孩子,段子手突发奇想问到:“帅哥你多高?”那孩子低头一看,不解的回答:“一米八六。”段子说:“哦!”然后摆正身姿,又问你吃什么长这么高?小帅哥又低头更加不解的表情并回答到:“吃饭啊!”段子手:“哦!”这时地铁来了。段子手上了地铁,剩下那小帅哥在风中凌乱...这事回头和朋友说起来,朋友们说:“你吓到那孩子了(大笑😂)估计是

有人在心理学群咨询情感问题,段子手用理性的思维题回答简单的问题,并告诉他人自己不是心理学老师。其实有时有些人并不是咨询问题,只是倾述而已,答案在心里早就有了。有些人的有些话对周围的人难以启齿或许根本就没这样一个可以无说不谈的知己,所以需要借助心理学群来倾述。但是段子手喜欢这样的问答可以当做写作的题材。

这天,段子手在厨房帮忙,侄女忽然跑来,一把抱起来问:“宝贝今天中午吃煮娃娃好不?”小家伙说:“我不能吃,我生的。”段子手说:“那就生着吃吧。”娃娃亲他的脸问你还舍得吃不,心都暖化了。四岁的奶娃住姥姥家接不回来,说段子手回来了一分钟也不待了要回家找段子手。爷爷给她买的玩具,回来对段子手说:“姑姑,我给你买的。”超级暖!

段子手逗比着幸福着,老少通吃着,一次坐火车回家陪对面下铺的老夫妻聊天,哄的人家开心,人家在距离段子手家两个小时的站下车回家,把自家孩子给买的零食都送给了他,说你还不到站自己磨牙省得无聊。段子手死活不要,人家非要留下,借口说行李太多太重拿不动了,其实她们的行李不多也不重。推辞不下只好收下,到了站段子手把老夫妻送下车道再见。段子手回到家,麻麻问他你不买零食这次怎么带这么多,他说:“路上人家送的。”麻麻说:“你咋忽悠的。”“妈,这是人缘好行不?!”(天使微笑脸)

其实不用修炼就可以做段子手,只要你心态好,积极乐观的对待生活那么你也可以修炼成段子手,说白了就是生活的乐天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绑定HTML Class 2.绑定内联样式 v-bind:style会自动为某些CSS属性添加特定前缀,2.3...
    66pillow阅读 168评论 0 0
  • 今天忙着彩排忙着练舞忙着做了些乱七糟八的事,风风火火的自己也不知道些什么,但兰子过来了这种大事再忙也得约着去,虽然...
    久不久阅读 188评论 0 0
  • 不避幽远 骑行取道 探山访水 搜奇猎异 潭水小丘 石渠山涧 纷至沓来 美不胜收 闻水声 如鸣...
    青衫湿旧阅读 341评论 47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