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大阪港

对日本社会文化的了解还是从阅读《菊与刀》这本书开始的,菊反映了日本人对于美的追求,和的向往,以及对于自然的崇尚。而“刀”是指的是日本的武士道精神,反映了日本人好战不服输的性格。鲁思·本尼迪克用“菊”与“刀”表示了日本人的矛盾的国民性格。总以为这种社会文化题材的书,自己会读不下去,可是读的时候,居然自己会有很好的的接受度,可能是同属于东方文化的原因吧。读完这本书,带着对这个隔壁邻居的好奇,我们自由行走进了日本。

首站是大阪。说起大阪,我两岁多的女儿都很熟悉,因为我们家附近的大阪拉面是她的最爱,动不动就说咱去大阪吃拉面吧,儿子爱去这个面馆除了爱吃面以外,还以为这里的电视永远都放着火影,一休等他热爱的日本动漫。无疑,我们日本自由行的第一站是去大阪吃拉面。

海游馆

到了大阪,我们先去了海游馆,虽然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我们每年至少去六七次吧,但是去了海游馆还是有不一样的体验。

大阪的海游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以有着最大的鲸鲨著称。海游馆珍视的概念是“Ring of Fire, Ring of life.”这句话源自于英国科学家詹姆斯·洛夫洛克提出的“盖亚假说”,即地球和在地球上栖息的所有生物是相互作用的共同生命体。大阪海游馆就是以环绕太平洋的“环太平洋火山带”和栖息着大量生物的“环太平洋生命带”为概念,忠实的再现了自然环境,展现了生命的壮丽、神奇,以及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海游馆由上下八层建筑,购票进入海游馆入口,首先来到鱼类穿越道水门,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鱼在水中遨游,直接从四层坐电梯到达八楼日本森林,再现了四季风光个不同的日本的森林,水獭是这里的明星,进入日本森林后,很多人都站在一瀑布前不走,原来大家都低头找水里的水獭,我们不明觉厉的跟着行人驻足,突然老爸看到了水里游走的水獭,老爸说“水老鼠”,哦,突然我就明白了不停微笑讲解的日本导游在讲啥。哈哈,两个孩子趴在栏杆上寻找水獭,终于都看到了,高兴的尖叫,盖章下一站

沿着游览线路继续往下走,第二站阿留申群岛,这个地带天气寒冷,环境恶劣,海水富含营养,看了一下这里栖息的鱼类和簇绒海鹦

后面是蒙特瑞湾可以看到加州海狮和海豹。巴拿马湾主要是南浣熊和长刺河豚等生物,厄瓜多尔热带雨林有体型巨大的“巨骨舌鱼”和独特的“水豚”;南极大陆是企鹅的天堂,塔斯曼海是太平洋斑纹海豚的家园,大堡礁里的耳带蝴蝶鱼科,斑鳍光鳃雀鲷鱼科生物成就了海之摇篮的珊瑚礁。以巨大鲸鲨为首的生物再现了地球上最大的海洋,太平洋的景观,令人流连忘返。还有濑户内海的日本龙虾,库克海峡的红海龟,日本海沟展示了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日本蜘蛛蟹。

水母展示馆里,海月水母,丝带水母,瘤手水母等各种各样的美丽水母,让孩子们惊奇不已,陶醉于大自然的美丽而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四楼的北极圈,采用真冰直接再现北极圈的冰封世界,一边观察海豹一边聆听刨冰的声音。可是穿着短袖行走在此处虽然体感到有点冷,但是还没有感觉到北极的极致严寒,而且小娃看到真冰后,要让妈妈抱着进去和海豹来个亲密接触,老妈表示无能为力,只是让他把手放进玻璃内,感触一下冰冷。

最有意思的是在马尔代夫群岛,在互动水槽里亲自抚摸鲨鱼和魔鬼鱼身体,儿子玩的特别兴奋,即摸到了鲨鱼,又摸到了魔鬼鱼,而且爷爷还要抓住魔鬼鱼,可惜太滑了,一溜烟游走了,不一样的体验,这是海游馆给予孩子最深刻的印象。

天保山摩天轮

从海游馆出来,我们去了附近的超市,解决了午饭,稍作休整,来到了海游馆附近的摩天轮。刚从海游馆出来时,小公主就看了到摩天轮,朝着就要坐,老大说自己有点害怕,在新加坡的那次就没敢坐,我说是吗?那咱们今天必须坐啊,这个比新加坡的要大啊,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了,要做就坐最大的。老大的挑战性被我积极调动起来了,说好,有妈妈陪我我就不害怕了。我说好的(其实我心里也有点恐高)但是,我必须陪着娃有一次这种心怀恐惧依旧前行的经历。排队入场时才知道还有一种观光厢是透明玻璃的,当时我和孩子毫不犹豫的坐了普通观光厢,不敢再挑战自己了,而且这种还要排队30分钟以上,15分钟绕一圈,最高处112米的高空,开始还没什么感觉,就是在最高处停下的时候我已经不太敢看下面的风景了,儿子也有点恐惧,趴在爷爷怀里,反而是小公主不知道害怕,上串下跳的,搞得我紧紧拉着小公主不敢乱动,往下一看全是海水,真担心掉下去,还好还可以鸟瞰整个大阪港的景色。

摩天轮上走下来,我们去了个室内自然动物园,满足小朋友与动物的亲密接触,里面有猫咪,狗狗,袋鼠,猫头鹰,还有仓鼠小斯(消防员山姆的忠粉),鹦鹉,猴子,老大也有了突破,自己敢摸大狗狗,袋鼠等动物了

然后我们去了Legoland,这是大娃必去之地,在里面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玩,就一个5D电影的没排上队,错过了,其他的每个环节都玩了,老二玩的也很尽兴,老爸本来觉得没啥意思在外面等我们的。后来发现好久都没出来,老爷子就进去找我们了,结果老爷子玩起来也入了迷,最后我们玩到晚上九点坐地铁回的,这里面有快餐,也有孩子们玩的滑梯,还有个儿童乐园海洋球之类的,孩子们进去很难再走的,儿子和老爸也模仿建了个城市塔,看来lego真的是老少皆宜啊!而且这个乐高城里大阪城的标志性建筑全都有了,从灯光到运行都非常逼真,比如摩天轮的灯光转动都和实际的一样,只是规模按比例缩小。还有缩小版的关西港机场孩子们可以钻进去钻出来,玩的乐不思蜀。

日本自由行第一天结束了,充实的一天,一不小心玩了两个“世界第一”,真的是日本人的这种做到极致,追求卓越的精神处处可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