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标准答案,他去了西天

小时候最爱看《西游记》,特讨厌里面的唐僧,他婆婆妈妈、优柔寡断、除了念紧箍咒一无是处,还特么的欺负我喜欢的孙悟空,可偏偏这个唐僧长的一表人材,器宇不凡,放在现今绝对是个小鲜肉,可以吃青春饭的。

恨归恨,厌归厌,人家唐僧也有优点值得我佩服的,人家不好色,不贪财,而且理想信念坚定,一根筋只想到西天取经。放在我辈怕早呆在女儿国不动了,呵呵。小时候不明白,直到五年级看了小说才明白唐僧是金蝉子转世,是西天如来佛祖门下第二大弟子,地位比观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还要高。

没看过书的人可能会问,金蝉子既是如来佛祖第二大弟子,地位那么高,为何还转世投胎做凡人呢?做凡人也就罢了,为何又要千辛万苦历尽磨难西天取经呢?这个电视剧《西游记》没有拍出来,我给大家脑补下。

话说有这一天,如来佛祖莲台高坐,给众弟子们讲经说法,下面八菩萨、四金刚、五百阿罗、三千揭谛、十一大曜、十八伽蓝都在认真听讲,有的做着笔记,尤其是观音这般女菩萨更是含情脉脉,目不转睛的看着佛祖。佛祖也是边讲也边看看学生,顾盼涟涟,这也符合现代教育的双边互动,也难怪佛祖这些弟子后面都学有所成,这主要是师傅教的好。

当佛祖看到二徒弟金蝉子,一边听讲一边不住的点头,似乎对老师所讲感受颇深,深有领会,更是满意,到底是二弟子,领悟的就是快。但仔细一看,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金蝉子哪里是在点头,分明是在打瞌睡。

这让如来佛祖当时就火冒三丈,都想点了雷音寺,这还了得,他分明是不把为师放在眼里!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他竟然像现在的中学生在课堂上想睡就睡,不给他点颜色看看怎么对得起古代的师道尊严。罚站、停课、扫厕所、写检讨,这些都太小儿科,神仙最惯用的处罚方式似乎就是贬下凡间(看看八戒和沙和尚都是如此)。得了,佛祖大笔一挥,将二徒弟金蝉子贬下凡间。这仍然没有让佛祖解气,

像猪八戒虽错投了猪胎,但法力还在,对于天庭的记忆一点也没有散失。而金蝉子在娘胎里还没生下来,父亲就被贼人暗杀了,母亲也被贼人强行霸占而且法力完全丧失,对于前生的记忆也没了。自己也被母亲放在小木板上顺江而流,运气还有那么点点,顺江而流的小唐僧及时被金山寺长老法明和尚收留,做了小和尚,直到一十八岁。

当然在这金山寺里小唐僧生活是不成问题的,可以说环视恨优越的,要知道当时的金山寺可不一般哦,《白蛇传》里的“水漫金山”大家应该是耳熟能详吧,《水浒传》里也有“张顺夜伏金山寺”,可以说金山寺在当时全国的地位,应该是现在的清华北大在全国大学中的地位。小唐僧在金山寺出家一十八年,无事就看看佛书,毕竟是仙家的底子,学什么都快,很快就成名僧了。

这个时候佛祖也开始想念这个二徒弟啦,就派观音菩萨想办法让他来西天取经,补补打瞌睡和这十八年拉下的课,否则以后升学考试怎么办?升学率怎么上的去,就这样唐僧和他们的徒弟开始九九八十一难的取经历程。

那个五年级的时候我看完这书,突然明白了上课时不该打瞌睡的,打瞌睡后果很严重。我从此上起课来总是那么生机勃勃,不是做笔记就是拿本小说再下面看。不是思考问题就是想着怎么把梦幻西游打过关。

这不到了初中,学了历史,我发现我被那个吴承恩给骗了,哪里有什么金蝉子,人家唐僧叫玄奘,是东汉名臣陈寔的后代,原名陈袆,法名玄奘,人家从小就是个学佛的天才,可天才也有苦恼的时候。

话说公元627年的某天早晨,老师把他们昨天佛经模拟考试的试卷发下来,玄奘所做的题全错了,他很是不服,自己这些题明明都做过,在他买的一本黄冈宝典都有,自己也是按照标准答案回答的,这怎么会错了呢?

他是抓耳挠腮、苦恼万分,没有办法就去找老师理论,老师说你看的是黄冈宝典,那个不对,你看看人家海淀试卷上怎么说的,明明是这样的吗?告诉你们不能买黄冈的你偏偏买,贪便宜,他黄冈怎么能和京师海淀的相比呢?

玄奘有问一个名师,该教师说,你做的是对的,你那任课老师无学无术,看的教材都是老古董了,不是教育部新颁的新大纲,别听他的,你加入我们班级吧,你这么优秀,跟着我,我让你出人头地。

自此,我们聪明的玄奘发现,这法无定法,这些佛经从西域进口,翻译的人不同,翻译水平也有高低,而且因为教材、教辅资料利润丰厚,盗版商也是蜂拥而上,各大高校,各种导师高僧、不同大V也为了各自利益相互掐架,都说自己正宗,搞得佛界没了章法。

作为一名好学上进的青年和尚,如果连手捧的教材都有问题,如何能探就佛法真谛、修成佛法正果?就如一名高考生,走进考场才忽然发现,卧槽,教材与试卷内容不是同一个版本,当场就有可能晕倒。

为了上千高考生都能用上最正宗的教材和标准答案,我们的玄奘从老家洛阳出发,一路探寻来到佛学广泛传播成都。但他仍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而且也是越学越困惑,为此,他又经荆州、相州、赵州,到了长安大觉寺。然而在这个高僧云集的大寺院,他依然没有找到心目中的标准答案。

这时,有人提醒他,佛教从天竺(印度)传来,第一手教材是他们编印的,试卷也是他们那里题库里,想必标准答案也在那里。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从此我们的玄奘就开始了他艰难的西天取经。17年后他为我们带来了教材梵筴佛典526筴、657部。并在归国后17年6个月期间做了佛经1335卷标准答案,平均每年做76卷本,每月约6卷本试卷,也就是每5天翻译一卷。(真的很拼)

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感谢这些标准教材和标准答案,只是现在有了标准教材和标准答案,但是高考试卷各省却不相同,真希望全国高考一张试卷啊!呵呵。

更多精彩请大家添加我微信公众号"西风快马"或微信13789265580期待你的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识 1、作者吴承恩,明代小说家。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淮安阳山(今江苏淮安人。 2、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3、主要内...
    小杜之母阅读 1,396评论 0 2
  • 人们都听过那个和尚带着三个徒弟前往西天取经的故事,可奇怪的是,人们赞叹那猴子英勇厉害,法术高强,也欣赏那沙僧老实憨...
    组花阅读 862评论 2 9
  • 作者:李尚龙 读书笔记 目录 任何没有计划的学习,都只是作秀而已。任何没有走心的努力,都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2 ....
    tuionf阅读 496评论 1 5
  • 六月的内蒙古,天似乎不像以往那样的晴朗,空气中涌动着潮气夹杂着新番出的泥土的气息。我伸手去接那些从天而降的晶莹的泪...
    hug1226阅读 264评论 0 0
  • 每个年轻人都有去丽江的想法,那里是艳遇之都,谁不想放纵一把,寻找那份激动。 到丽江的时候还不到八点,刚刚跑步回来的...
    你说逗不逗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