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    我热泪盈眶

    这几年,太难了,全世界其他国家躺平疫情变异毒株的洗礼,我的祖国从武汉封城、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都是打“外防输入、内防外溢”的堵截战,世事无常,每个人内心的焦虑映在脸上,中小企业特别是三产服务业老板们遇到前所未有的悲苦和沉重,我也是每天都在遇到不同的艰难和意外,内心渴望给我一个新的开端,哪怕是形式上的,总会带来新的希望,早日告别过去,走向未来的欣喜。有一天我无所事事的翻阅微信,看到多年未见的本地美容美发大咖妹妹在朋友圈传播“3D碧玺能量蒸”大健康事业,我就和她私聊,看了她给我发过来的几个视频,次日就带着老母亲一起去她店里体验来了。

  跟着导航定位她的店,来到了这条曾经繁华的商业街,街面冷清的店铺里发出打折促销的呐喊声,熙熙攘攘的过路人只顾盯着坑洼不平的地面匆忙的行走,并无一点购物的表情,门头没有原来印象中的高大上,走进店铺,发现一楼的商铺只是过道,通往二楼是一个简易的直升梯,一个踉跄进了梯内,到了二楼还开不了门,进入二楼营业场所后,两夫妻见面后的一声“姐姐好想你”消除了我刚才在梯里拉紧老人的惊魂未定,反之被热情洋溢的亲切氛围包围了,熟悉的面孔真诚的眼神看着我给我介绍“出汗”好处,我们喝了两杯水后钻进被窝里感受60度高温的“3D能量蒸”。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提升,亚健康的群体增多,大街小巷养生概念铺天盖地,像我这样拼搏奋斗过的人,拼酒量拼订单,都是为了保工资保房租,交税收交利息,身体的每个细胞感觉都被毁了,特别是我,爱事业爱员工爱家人就是从来不懂得爱自己提上议程,今天要不是陪妈妈,也还舍不得在这里浪费时间,喝水半小时,躺能量仓一小时,出汗了得歇半小时,来回路上磨磨唧唧三小时没了,心中还为此愧疚。年高79岁的妈妈因糖尿病并发症一身都是病,尝试蒸了后感觉身体轻松了,征得老人同意每天愿意来接受能量蒸,所以这次我就下决心打着陪老人的幌子强迫自己必须陪妈妈来蒸一个疗程三个月。

    我记得来的日子是广场樱花盛开的时候,代表是春天来了,在这万物复苏、让人心动的季节,每天陪着妈妈从北到南开车穿越我们的城市中心路段,一路上感受花草的芬芳在空气中流动,看见枯黄的树枝长出了嫩叶,听到鸟鸣声也脆亮和欢欣了很多,是能量仓的效果让我清空了身体的垃圾,放空了自己的思绪,释放了长时间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我融入天地之间无限的生机中,感受到春天的复苏是如此的美妙!

就这样和这家店的夫妻俩朝夕相处了几十天,关系从伯乐到挚友到姐弟,准确的说不是我离不了能量仓,而是我离不开夫妻俩认真工作的能量场了。女主曾经是我开美容院时候的美容师,后来自己开店,团队精湛的技艺加上高端的产品,特别是第一家引进红极一时的贵州瑶浴,在美容行业的独树一帜,生意风生水起。后来去北京上海上课,一头扎进医美,迷上基因检测,因股东意见不和导致高大尚项目遥遥无期而退出,再后来又到厦门创业,突发疫情回归了家庭,夫妻俩都是美容美发搞技艺的大师,所以就开了这个店。男主经营的美发店品牌曾经是这个城市美发行业的标杆,所有在这个店工作的美发师傅是没有底薪的,来店里做美发的客人都得排队。也是多种原因歇业了几年,这次男主仍然操刀美发,女主引进了能量仓,因能量仓不需要多的技师,她就心甘情愿的做了美发小工的活,夫妻俩夫唱妇随,全家人日子回到创业初期的甜甜美美。

夫妻俩从青青的梦想,一路凯歌,还没来得及诗和远方,就又跌倒谷底,再回到原点。这一路上奋斗着,挣扎着,拥有着,失去着…面对这样的状态,女主真诚服务,男主认真工作,心中藏住了焦虑,眉骨锁住了恐惧,此情此景一度让我感慨万分。记得名人博尓赫说过:处于困境中的人往往只关注自己的问题,而解决问题的途径通常在于你如何解决别人的问题。对于眼前的夫妻俩,我敬佩他们面对外界环境诱惑时代,依然选择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还选择做对他人有帮助的事情,不气馁不消极不偏激不添乱,积极参与到追求家庭美好生活和社会进步的建设中来,在这里,不仅有“3D能量仓”补充了身体需要的充足能量,还有夫妻俩面对低谷时期的正能量带给我们的精神能量。

    这一刻,我热泪盈眶。候鸟出现它的影迹,带来远处的饥荒,无情的战火依然存在的消息;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让和风拂出的音响,谱成生命的乐章;夏天来了,秋天会如约而至,明天一定会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