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19|别看雪了,看看我吧

文/止汀

【一】

圣诞节的清晨,划过耳边的第一个颤音是余慕的杀猪般的惨叫声,惊得我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目之所及,夜色仍未褪去,窗外却隐隐透着白光。

哆哆嗦嗦下床,把窗户打开一个小缝,冷空气很快闯进来,缠上我光溜溜的脖子。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余慕,你大爷的,大早上吵什么吵?”

余慕不理会我的黑脸,在楼下的窗户里探出个脑袋,傻傻地望着我笑,“伊雪,你快看,下雪了!”

我嘴角一抽,余光里果然瞟到一片白茫茫的大地,松松软软的雪花把整个世界都照亮了。我心生不耐,一下子合上窗子,窗帘上的吊坠触到玻璃,哐哐作响。

“伊雪?伊雪?”

“……”

三两步挪到床边,把整个身子摔进被子里,不再理会余慕的喊叫,真正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

好不容易捱到余慕出门,我才快速地戴上棉帽和口罩,围好围巾,抓上手套冲出房间。尽管我已经装备齐全,除了眼睛,没有一处裸露在外,走出大门时仍然和这西北风撞个满怀,只好将棉袄裹得更紧点。

还没走几步,眼前一个白色的不明物体就以一米每秒的速度直中我的脑门,“啊!”,脸上一片冰冷,我抬起头,看见不远处余慕一脸坏笑地望着我,心中怒火蹭蹭直冒,毫不犹豫地摘下手套,蹲下触碰冰冷的雪地,一边哆嗦一边哈气,快速地裹起一个雪球,朝着余慕逃跑的方向砸去。余慕闪躲不及,雪球在他黑色的羽绒服上绽开一朵花来,甚是好笑。

刚刚尝到一点甜头,我乘胜追击,再蹲下去,捏一个雪球,站起来,扬手扔出雪球,一气呵成。余慕再次被爆头,我在原地哈哈大笑起来。

余慕却没有反击,反而慢慢向我靠近,脸上浮起春回大地般温暖的笑容,霎时我便笑不出来了,只傻傻地盯着他洁白的牙齿,一瞬间失了神。

五米,四米,三米,两米,一米……

他慢慢抬起手,变戏法般掏出一个——雪球,我一惊,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雪球便伴着余慕的笑声,散在我的围巾上,我气得破口大骂,“余慕,你大爷,有种别跑!”

我们在雪地里奔跑起来,纷乱的脚步破坏了洁白无瑕的美感,但大地它包容着我们,一如从前。

【二】

自我有记忆起,余慕就住我家楼下,不夸张地说,我是看着他出生的。我一月出生,落地时还飘着雪,我妈就给我取名叫伊雪,他七月生,是正夏,整整小了我半岁。余慕很喜欢雪天,每年小城下雪,他总是第一个兴奋地跑进雪地,大有和雪花融为一体的架势。

我却很不喜欢雪天,寒冬腊月的,我总是手脚冰冷,多厚的被子都温暖不了我冰冷的身子。然而不喜欢又有什么用,生日还是要在雪天过,不想出门还是被余慕拖着出去打雪仗,每次一身湿地回家,还得被爸妈骂。总而言之,雪天从来就和我过不去,连余慕那个小白脸,都被雪天抢了去。

每到下雪天,我的心情都很down,然而今年有点不一样。很快就是我的17岁生日了,不管下不下雪,我都得高兴地干一件大事。

我得撺掇着余慕给我表白!

别看我,我才不脸红,都高二了,再不谈恋爱就赶不上早恋的末班车了。班里都一对一对的,这小子就是不上心,没办法,只能我亲自出马,争取在生日前把自己嫁出去,哈哈哈哈,想想就开心。什么?你说余慕不一定喜欢我?不可能的,这么多年,他身边就我一个女生,不喜欢我喜欢谁?

【三】

我要去给余慕送苹果。

他昨天没有收到我的苹果一定不开心,今天就弥补他。嘻嘻,这个呀,叫欲擒故纵,早恋的欢欢教我的。昨天给他送,他一定不会珍惜,今天送,失而复得,那才叫惊喜!

第二节课一下课,我便冲了出去,快步跑到余慕的班外,蹑手蹑脚地从后门往里望,余慕果然不在!这么大的雪,他一定又跑出去打雪仗了。

轻车熟路地溜到余慕的座位上,一边和他的同桌打着招呼,一边把苹果和贺卡往他抽屉里塞。手指却不经意间触到一个绵绵软软的东西,我心里一惊,赶紧抽出来,一条红色的围巾!

“我靠!这是哪个女孩子没长眼,还给他送围巾?”还大红色,搞什么喜庆啊!

余慕同桌是个瘦瘦矮矮的屌丝,一听到我的话,立马惊呼起来,“我去!这小子不错啊,还挺有福气啊。”

我拿白眼瞪他,他恍若未觉,继续瞎说,“我猜可能是隔壁文科班班花,她最近来得可勤了,昨天还来送苹果呢!”

“闭嘴!苹果谁不会送,我也会!”我从抽屉里掏出苹果,“看到没!她的苹果肯定没我的甜!”

“那围巾呢?我就不信你还会织围巾!”他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一眼,眼皮一挑,尽是嫌弃,“还想跟别人班花比,简直没眼看、没眼看!”

我直接站起来,对着那颗摇摇晃晃的头颅,上来就是一掌,“再乱说,打不死你!”,然后昂首阔步走出了教室。

一出教室,我高傲的头颅就焉了下去,像个瘪掉的气球。

余慕这家伙,居然学会了拈花惹草。就以前那个胖乎乎还流鼻涕的样子多好,看谁还跟我争!

高中以前,余慕可是个胖小伙子,成天被女孩子嫌弃,我相反,高高瘦瘦的,但恶狠狠的眼神连男孩子都畏惧我三分。余慕很粘我,我嘴上嫌弃着,心里却很开心。那些女孩子不懂,余慕是这个世上最好看的男孩子。他的眉眼很俊俏,他胖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我喜欢他那双干净的眼睛里盛满我的样子,这让我觉得幸福,比每年得三好学生的奖状还要幸福。

可是现在,余慕瘦下来了,个子也窜得很高,他还学着别的男生,给自己整了个弯弯的刘海,居然这么快就有了追求者。气不死我,这个余慕!

我正暗暗愤慨着,左肩猝不及防被拍了一下,我回头去望,没人,再转过头时,正对上余慕雪一般晶莹的眼睛。他望着我笑起来,“想什么呢?居然没识破我!”

我刚想骂他,脑海里又蹦出那个班花的影子,将脏话生生咽下,换上一张笑容满面的脸,“刚给你送了苹果,记得洗洗再吃。”

余慕蹙眉,嘴角也明显地抽了一抽,“你没发病吧。突然对我笑,真恐怖!”,眼珠一转,又想起什么似的,问我,“苹果应该昨天送吧,平安夜都过了!你这殷勤献得真早!”

我舔舔唇角,搪塞道,“你管我,送都不错了!”白他一眼,从他身边溜走。又不放心,还是回头对着余慕的背影叫了一声,“放学一起回家,别想找其他女人。”

【三】

最后一节课,我心猿意马,贴着窗户玻璃就开始发呆。校园里遍地白雪,没有翠绿的松柏,没有红色的橡胶跑道,也没有泛黄的草地,只有白色!天地苍茫,本该五彩缤纷,为何只有白色呢?偏这白色,还耀眼地紧,总是刺痛我的眼睛。

回家的路上,我和余慕并肩走着,我望着他,他望着远处白雪皑皑的山峰。

我有点生气,小跑到余慕身前,张开双臂拦着他。“余慕,不许看雪,看着我!”

余慕收回含情脉脉的目光,切换成看傻逼的目光看着我,“看你干嘛?”

我盯着他轻轻扬起的下颚,视死如归地问道,“你是不是喜欢隔壁班班花?”

“哈?”

“你不是收下了她的围巾吗?就在你抽屉里,我都看见了。”

余慕顿时脸红起来,视线也躲躲闪闪,我惊觉不妙,心中更是自动播放起哀歌,“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错,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

“我不怪你,你谈恋爱了就跟我说嘛,何必遮遮掩掩……”说完立即转身就走,还学着电视剧里仰望45度角,表现我的痛心和深情。

余慕果然拉住我,攥回我的身子,又用他冰凉的大手扳正我的脸,逼我正视他。我看见他无奈的笑容,笑容里似乎又带着一点点宠溺,我听见他说,“本想到家再给你的,看来只能提前给了。”

“恩?礼物吗?”我瞬间回血,激动地搓搓手,充满期待地望着他。

然而等我看到那条红围巾被递到我眼前时,我暴走了,“你这人过分了啊,虽然我不喜欢那个班花,但你也不能把别人送你的围巾送给我啊,你这是变相地炫耀吗?”

余慕撇着嘴角,一言不发地把我的围巾取下来,又把红围巾缠到我的脖子上,全然不顾我的反抗,只轻轻落下一句,“这是我买的!”

“你?你买的?送给我?”我不可置信地看着这条围巾,哈哈,真喜庆,乐呵呵地拿围巾挡脸笑了起来。

“说!你小子,是不是喜欢我?”我明目张胆地望着余慕笑起来。

余慕的脸更红了,没有遮蔽的耳朵根部咻地一下全部红起来,我暗自欢喜,踮起脚把我的围巾缠到他脖子上,在他耳边请问,“喜欢我还是喜欢雪?”

问完我又觉得好笑,我一个人,怎么还和这雪争宠,却又想听他的回答。在我的灼灼目光下,余慕不好意思地挠头,却是认真地望着我说,“喜欢雪,就是喜欢伊雪。”

一瞬间,我恍然置身于春天,周身的雪都化为花朵,散发出阵阵芳香。我的早恋,总算在这冰天雪地的温暖里悄然绽放了。

故事

【故事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19:那年飘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