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眼高歌俱未老,春风十里不如你

最近,由冯唐小说《北京,北京》改编的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正在优酷卫视热播。

最初知道这部剧是在一个MV。
在mv的故事线中,周冬雨所扮演的肖红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
大大咧咧却又心思细腻的一个女孩。
而张一山饰演的秋水,
在两个女人、甚至于三个女人之间捉摸不定,不知道要选哪一个好。

他们从懵懂的大学时光,
到繁忙的工作,一直在一起。
互相吸引着,却又彷徨着;
互相爱着,却又互相躲闪着。

--****青春是什么?
--****也许,青春就是一个个什么组成的吧。

青春,有阳光,有春雨,
有花草的芳香,有奔跑的汗味,
有男生和女生,荷尔蒙泛滥的季节,
美好的,纯洁的,无忧无虑的。

更多的,或许是数不清的疑惑,理不清的迷茫。
正如尝尝在嘴边挂着的那些,是什么?为什么?

什么是空气?
99.03%的氮和氧加上0.03%的二氧化碳。
什么是记忆?
生物学中个体的解码、储存、检索。
什么是高音C?
每秒262次的震动。
什么是社会?
社会是自我繁殖的个体构建而成的社群。
什么是喜欢?
旺盛分泌的多巴胺,期限30个月。
什么是时光?
时光是我们穿在身上的衣服,却再也脱不下来。

因为不知人间愁滋味,于是种种都是愁。
因为看不透时间种种,于是疑惑总是那么多。

看到剧中女生剪短发那段戳泪点。
小女孩因为个辫子就觉得天崩地裂了,
想想自己以前也是可笑,
每次被大人拉去剪个短头发都哭得要死。

可是我们长大后才明白,
以后不快乐的事情那么多,
能流泪的场合却那么少。

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你,然后爱上你

我们无法都如同故事中的主角一般去拥有哪怕痛苦而折磨人的青春爱情。
那故事毕竟是人编的,演绎的成分大些,
甜言蜜语和恋爱哲理充斥始终,
它是真的,也不是真的,
属于现实里的,却超脱于现实。

于芸芸众生中的许许多多的男女,
像我,像你,
青春是一杯看起来不错却有着苦涩味道的橙汁,
喝下去是悲哀。

我们没能有着故事里主角一样的
或刻苦铭心或波澜曲折或两情相悦平平静静的爱情经历,
但我们都应曾在青葱的岁月中做出对最纯洁的喜爱最诚挚的付出,
那时有着美好的渴望,甜蜜幸福的。

我们细细回想,
不管有没有在青春时代收获一份圆满的爱情,
但我们也都曾努力过,
因而不后悔,惋惜是有的。
青春里,爱情啊,
我们从来都是高尚地活着去追求。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在最美好的年华爱过的你,
无邪,唯美,爱过四季如花,
也爱过你嘴角泛起的笑容。


凡流泪播种的,必欢呼收割

也许正如作者冯唐在《北京、北京》一书中说的那样:
除了前途,我们这拨人从来就没有过任何其他东西。
而春风十里不如你,
正是这场青春大梦里酿制的产物,
它让一群怀揣着梦想的人各自在摸索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

正如那句话:
“年轻的人总是带着肚子里的书、
脑子里的野心、心坎里的姑娘或情郎,
软硬件齐备,装满行李箱,
去寻找自己安身立命的地方。
无论找得到找不到,
只要出发了就会遍体鳞伤。
所以成功、所以迷茫,都是出发的副产品。
因为你细腻,因为你幸福,所以注定在负重中成长。”
一席话道出了众生的青春模样。

谁说值得称道的梦想才叫梦想,
那些深藏在我们心中为之奋斗的小心思,
小目标同样值得我们去努力,去奋斗,
这些同样也是我们人生路上的关键点,同样是我们不可或缺的梦想之一。

哭过、笑过、伤心过,
这些大大小小的情感因子总会在我们的青春中留下印迹,
它们是我们青春里不可或缺的副产品,
但正因为有了这些,
我们才学会更加坚强,
更加坚定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传递悲伤的同时,何曾不是传递幸福的开始呢?
因为我们都经历过悲伤,
所以对于幸福才会更加坚定,慢慢地,幸福才会来的更快。

互动话题

青春里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小事是什么?

参与分享,有大奖等着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少侠留步” 语气娇柔急切。“姑娘,山贼已退,可生安好?” 他,贴心的询问道 “多谢,少侠出手相救,敢问高姓大名,今...
    b7388ad65199阅读 117评论 0 0
  • #290 · 1210 | 表白 15小时前 为什么有的人伤了我的心他还理直气壮 求解
    山工院表白墙阅读 101评论 0 0
  • 感赏今天中午儿子冒着大太阳去市场帮我买来香菜,让我免去奔波的幸苦我知道外面很热,你在外面也打了一上午的球,本来就晒...
    爱娃林丽华aw阅读 18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