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吃苦捱穷,我许你荣华富贵

                         文:橙紫秋

她,娇俏可爱,兰心蕙质;他,墩厚儒雅却又不失幽默。她嫁给他时,他穷得是家徒四壁。她安慰他说:“没关系,我看中的是你这个人,相信有一日通过努力我们会过得很好的。“他拥着她,感动得说不出一句话,只是紧紧地拥着她……

他那时在一个要死不活的单位上班,工资微薄,但不管发多少,他都是一分不少地交给她,嘱咐她不要委曲自己,想吃什么想买什么都可以。他在生活上也是极心疼她,每个月女人的那几天,他对她都是呵护倍至,冷的水重的活他都不让她干。她心疼他每天回来,累得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心疼他为了给她更好的生活常常悄悄地加班加点。他不说,她也佯装不知,她懂得该如何去保护一个男人的尊严。拿着他赚来的钱,她精打细算巧安排,将家打理得整洁干净,将老人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不让打拼的他有后顾之忧。他们穷,但日子却在两个人相互的理解和体谅中过得活色生香。

为了他们更好的生活,他准备从单位辞职,问她可好?她虽然也有顾虑但还是坚定地支持他。做生意没本钱,她瞒着他找娘家借,刚开始没有经验,生意是做什么亏什么。那些年他们负债累累,到最后都没有人敢借钱给他,过年的时候他们都得在外东躲西藏,怕催债的人上门。也是她悄悄地背着他回娘家找兄弟姊妹借,在他面前,却说成是爹妈主动支援的。每次因为借钱她挨爹娘的责骂时,她总是维护他:“他现在只是运气不好,等他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

不管他们过得有多艰难,不管他有多穷,负了多少债,她都始终站在他的立场上,没有一句抱怨的话,总是安慰和鼓励他说:“做生意赔本很正常啊,一回生二回熟嘛,就当花钱买经验和教训,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一定会好的。”为了还债,他和她决定先出去打工。工厂辛苦,他总加班加点,在空闲的时间别人都在休息时,他缠着那些年长的师傅学习,不知吃了多少白眼,挨了多少呵斥。而她,他不舍她吃苦,便给她另找了些轻闲的事,只为让她不一个人在家闲得寂寞无聊。几年后,债终是还完了,而他们也开始小有积蓄。也因了他的勤奋好学,得到领导的赏识,升了职加了薪。再后来,真如她所说,他的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越发的顺利,事业也越做越大。

成功后的他,应酬多了,饭局酒局时常占领他们曾经温馨的时光。人都说,男人有钱就变坏,亲戚朋友都暗里给她支招,提醒她要多注意他的动向,管好他的钱袋子,小心他在外偷腥惹草养小三。她总是笃定地说:“他不是那样的人,我相信他。”

夫妻间的信任是一把神奇的钥匙。他没有辜负她的信任,没有让她有一丝一毫的担忧和不安。不管什么应酬他都是必定带了她,如从前一样呵护着她。即使她已不再似当年那般貌美如花,他依然像初恋那般温柔待她,对她的爹娘也是非常孝顺,出钱出力总是毫不含糊,全然不计较当初丈母娘对他刻薄的冷嘲热讽,他知,一切都只是为了让他们过得好。

他和她苦尽甘来的爱情在岁月的见证下越来越醇厚。他说,当初她陪他吃苦挨穷,不离不弃;他许她荣华富贵,白首不分离。是的,爱他,便看好他,不管他穷还是能力不够,都要给机会给时间他成长,直至枝繁叶茂,他自会为你遮风挡雨,为你付出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语言艺术:被划分为好几门课,包括阅读,写作,拼写,语法。 数学:和国内的相比起来,教学范围是差不多的,但是教学:度...
    杰出道阅读 436评论 0 0
  • 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二天第一节 当何柳回忆起处理伤口的过程时,确信自己是按照院感流程做的。 再标准的预防,都...
    流花河阅读 445评论 8 5
  •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很多百姓确实体会到了互联网带给我们的实惠。互联网时代也产生了新的资源就是...
    耕耘生活阅读 52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