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成功的距离,其实只差了一点点

来源 | 晓语漫谈

近期,一张顺丰快递小哥拖着行李箱徒步送快递的背影照刷屏网络。原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因安保需要,青岛市区快递三轮禁止上路。面对特殊时期的严苛限制,多数快递公司选择关门了事,纷纷进入“休假模式”,顺丰却没有放弃,峰会期间,他们一如既往地准时派送快递,青岛市区范围内坚持徒步送件!

无论外在条件如何变化,作出的承诺就要说到做到,也许会面对一时的矛盾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把方便快捷带给客户,把矛盾困难留给自己,把业务工作做到极致,这不仅仅是一种工作态度,更体现了一种责任担当。

顺丰之所以能够短短十几年成长为中国速递行业的佼佼者,也许这就是它成功的秘诀所在。你放弃的时候,别人还在拼尽全力;你认为做不到的,别人却想方设法做到了,这就是差距!

顺丰的坚持,让我想起同学A的故事。

班级微信群里,再次听到同学A升职的消息,不少同学纷纷留言祝贺。有人羡慕嫉妒恨地说,A升职真快,才毕业几年,已经连续升职,目前已经是单位的一个小领导。当年读书时,A本来名不见经传,没想到偏偏是毫不起眼的他,成了同学中发展最好的那一个。

其实,A能有今天,与他的努力密不可分。大学刚毕业时,A考入当地某政府部门,起初也曾消沉过一段时间。当理想遭遇现实,面对日复一日单调枯燥的工作,A也曾彷徨失落,但他咬牙坚持了下来。其他同学纷纷抱怨学非所用,激情逐渐消磨殆尽时,他却越来越进入状态。

每天,A都会早早地到办公室,办公室的电话响了,几乎都是A抢着去接。起初业务不熟,A就整理整理资料,他把电脑里历年留存的文档都看了一遍,边整理边用心研究揣摩。A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他的工作逐渐得心应手,在单位慢慢崭露头角。

一次全体员工大会上,领导特意表扬了A。领导说,工作是否积极主动,从接电话就能看出来;平时电话响了总是抢着去接的那个人,必定是个热心人,也一定能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

有时候,你看到别人的成功,却没看到别人背后的努力。成功的秘诀,往往就在于你比别人多了一份耐心与坚持,多了一份抢着接电话的热心与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功与失败有时往往只有一步之遥。面对激烈而残酷的竞争,要想超越别人获得成功,要想成为金字塔顶端的胜利者,就必须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成功者之所以成功,也在于他们能做别人不愿做的事,做别人做不到的事。

迪士尼乐园的创办人迪士尼说:“只要你能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这样你就没有竞争对手,因为你做到而别人做不到”。迪士尼能够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儿童乐园,这就是他成功的原因。

其实,成功的秘诀,不过是比别人多干了那么一点点,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