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女神,只差一步8】面子工程——眼霜篇(14款眼霜评测!)

↑↑↑听说才貌双全的妹子可都关注了,你看着办哟~

国际惯例!先上图!

很多妹子觉得用眼霜太麻烦了,用了也没什么很明显的效果,所以就没用有眼霜。经常有人问我自己的年龄是不是适合用眼霜,狐狸认为眼部的保养工作一定要趁早,因为当细纹出现时,已经很迟了,因为细纹(除了假性干纹)出现后是很难消除的,所以预防要大于治疗。下面,我们先来科普下关于眼睛皮肤及眼霜的一些小知识。

常见的眼部肌肤问题及成因:

眼纹

成因:眼部肌肤厚度只有约0.3mm,而眼部肌肤的水脂膜缺乏水份及油份分泌,加上平日眼眶肌肉经常收缩,胶原组织容易失去弹性,眼部肌肤因松弛渐形成眼纹。

眼袋

成因:晚上睡眠期间眼部缺乏运动机会,令眼部淋巴系统运作减慢,导致早上双眼浮肿。浮肿现象持续会形成眼袋,眼部肌肤失去弹性,易积聚多余水份及油脂。

黑眼圈

成因:因睡眠不足或生活压力形成眼部血液循环减慢,血液停滞于血管内,血液细胞便移向连接着接近皮肤的细胞组织,使眼部皮肤形成一层蓝色。

脂肪粒

成因:眼霜选择错误:选择的眼霜质地过于营养,长期使用会产生脂肪堆积,眼部吸收过剩而造成。

眼部肌肤问题

眼部基础护理产品主要分为三类:

眼霜:眼霜较之眼胶,眼霜的质地更为浓稠,它能滋润眼周肌肤,改善皱纹、细纹,减轻黑眼圈、眼袋等问题。

眼膜:眼膜就像面膜一样,是一种眼部肌肤的急救妙方。要想快速减低熬夜导致的浮肿和黑眼圈现象。它能快速补充水分,消除疲劳,增强肌肤的弹性。

眼胶:又叫眼部啫喱。功效同眼霜,多用于消除眼袋、黑眼圈,舒缓眼部肌肤症状。由于其质地清爽不油腻,对于细嫩的眼周肌肤几乎没有不适感。

由于市面上主流的眼部护理产品是眼霜,眼霜在功能上又分为以下几类

滋润眼霜:眼霜含有更多的水嫩滋润成分,其保湿功能较强,适宜干燥的秋冬季节和在空调房间工作的女性使用。

抗敏眼霜:适宜敏感性问题肤质的女性。

紧实眼霜:富含特殊的滋养成分,油性成分高于滋润眼霜,适宜黑眼圈和皮肤衰老现象显著者,以及极干性肤质者。

抗老化眼霜:能抗皱、防晒,适合夏季和电脑操作者使用。

那么,一支好的眼霜要满足什么需求呢?

1. 基础保湿,预防干纹、细纹

2. 增强血液循环和代谢能力,去黑眼圈

3. 排水去浮肿

4. 抗氧化

5. 质地适宜,好吸收、不闷脂肪粒,又不会觉得干

那么在选择眼霜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眼部肌肤的类型来选择

干性眼周:容易出现缺水纹或者紧绷感,一般需要乳霜质地的眼霜。

中性眼周:不油不干,轻度晕妆或者不晕妆,你可以用乳液质地的眼霜。

油性眼周:一化妆就熊猫眼,没什么缺水纹但是很容易长脂肪粒或者出油,你可以选择啫喱质地的眼霜。

下面狐狸把自己从开始用眼霜到现在这些年以来,一部分还能写得出心得的眼部产品整理了出来,为了方便按需选择,我会根据不同年龄层的需求分为三个级别:

一、20岁左右以补水为主的入门级

二、25岁左右以预防干纹和细纹为主的初期抗氧化级

三、30岁左右以预防眼部老化、皱纹为主的轻熟龄级

很多早期用过的产品使用感现在可能不具有太高的准确性,写出来仅供不同年龄段选择相对应的产品之参考。妹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应的产品。

20岁左右的入门级眼霜


契尔氏牛油果眼霜

人生中的第一瓶眼霜,属于人手必备的一瓶热门产品。我功效单一:只有滋润。但是把补水这一基础效果做到这么口碑相传,也因为它确实物美价廉。这款眼霜适合没有眼部问题的年轻肌肤用来做基础保湿,注意使用手法要用点压式,因为膏体比较厚,硬推容易扯出眼纹,建议在点压按摩的过程中膏体会变得水润然后逐渐吸收。

The Body Shop移花接木眼霜

很平价的产品,透明的啫喱质地,四季皆宜,适合年轻肌肤使用,单纯补水。

L'occitane 欧舒丹腊菊修护眼霜

主打去黑眼圈,补水和淡化细纹,冰淇淋质地,属于基础的保养款,可是有点辣眼睛,性价比不高,就不推荐了。

雅诗兰黛ANR眼霜

质地偏啫喱,淡黄色颜色,吸收很好,他家的精华基本都含有硅的成分,用完皮肤滑滑的,无功无过,补水效果也一般,很鸡肋的一款产品。

雅顿黄金导航眼部胶囊

一次一粒要用完,否则放着很快会被氧化,无色透明的油状质地,很好吸收,对于眼角干纹有很好的抚平效果,补水也很给力,很好的一款产品。

雪花秀闪理肌本青春眼霜

入门款眼霜,稀薄的乳液质地,有点淡淡的人参味,流动性很好,很容易吸收,特别清爽无负担,适合夏季用来做基础保湿,基础的补水款。

25岁左右的初期抗氧化级眼霜


Shiseido资生堂百优修护眼霜

这款对于细纹敢问效果很好,用完之后眼周是哑光的,不会浮油,眼周皮肤变得很柔软。跟百优面霜一样,这款眼霜在滋润保湿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味道也差不多,价格也适中,性价比很高,推荐!

资生堂Revital悦薇AA眼霜

传说中的眼纹小熨斗,配合他家的眼膜,效果更好,乳白色冰淇淋质地,很好推开,对于干纹细纹很有效果,自带按摩头,性价比超高!含高纯度的维他命A,有极佳的皱纹改善效果,推荐!

SK2大眼睛眼霜

淡黄色的膏体,很滋润,可是去细纹效果没有AA眼霜好,价格也不美好,性价比一般,不会回购的一款眼霜。

兰蔻大眼精华

吸收很好,质地也很稀薄,不油腻,独家设计的按摩头,可以在眼周轻轻来回进行按摩,补水效果很好,建议作为眼部打底,之后再搭配眼霜使用,效果更好!

whoo后天气丹华泫眼霜

膏体略厚,吸收很快,很滋润,可以提亮紧致眼部肌肤,去细纹还可以,如果要抗皱,还是不够的。

30岁左右的轻熟龄级眼霜


Pola黑BA赋颜晨光眼霜

真是一款逼格满满的眼霜,质地中等厚度,吸收快不油腻,但是添加了很多硅油类,痘痘肌需要注意,适合问题眼部肌肤使用,香味很好闻,坚持使用,有淡化细纹的效果,价格偏高,性价比一般。

La Prairie莱珀妮蓝鱼子精华琼贵眼霜

据说这款眼霜最好搭配同款的啫喱精华使用效果最佳,质地油润厚实不油腻。膏体不容推开,吸收比较慢,需要好好点压按摩一段时间才会吸收。用量很省,每次半粒米大小就够了。但是去除干纹细纹,消肿效果奇佳,睡醒后最明显。真的很滋润,但是不适合年轻肌肤使用,有点过于营养。

La Mer海蓝之谜紧致焕采眼霜

这款眼霜的成分相当豪华,当初买的时候被BA姐安利了一堆,质地很润,但是不油腻,需要多按摩一会才能吸收,他家的面霜是真的很赞,这款眼霜,个人觉得用着一般,性价比不高。


Tips:

1.眼部皮肤极薄,用得太多不但不能吸收,相反更会造成负担加速衰老还会造成脂肪粒。

2.眼霜应该早晚都用,不能用面霜覆盖眼霜。

3.同时涂抹眼霜时注意手的卫生,避免2次污染,尤其是指甲缝要清洗干净。

4.不能用面霜代替眼霜,面霜和乳液也应该避开眼部使用。

5.眼霜要涂抹于这个脸部,而不仅仅是眼角。

6.眼霜不是万能药,只能缓解问题,防御问题,而不能解决问题。

7.眼霜和面霜不能混为一谈,面霜分子大,不易被眼部肌肤吸收,所以不能代替眼霜,而且涂抹要在面霜之前。

8.对于眼霜的使用,宜早不宜晚。

声明:本帖内所有产品都是亲自试用后写出的感受,仅代表个人体验分享,欢迎大家互相交流护肤心得。不存在任何推广成分!

(文中图片部分源于网络)

关于转载问题:请简信联系本人。


一只飞行的狐狸,用文字和大家分享变美秘籍,喜欢就关注我吧!今天,你微笑了么?@瞌睡的狐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