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曾经那么温柔(三)想太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四下午,我制表的时候因为疏忽出了一点差错,被董姐骂的狗血淋头,泪水已经在眼眶打转,可她仍然毫不留情,晚上下班后,大家都走了,而我还在加班,想着想着越来越难受,趴在桌上大哭了一场,只怪自己做事不够仔细,又不会说话讨领导欢心,活该挨骂咯。

擦了擦眼泪,收拾了一下,我准备离开公司,却意外发现他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咦,白总也在加班么,还是他忘了关灯?我轻轻的走过去,原来他也在加班,高高的鼻梁,帅气的侧面,修长的手指正熟练的敲打着键盘,看着看着,心中泛起一丝涟漪。他发觉有人在看他,抬起头看到是我,冲我微笑了一下:“找我有事?”“没有没有,我以为,是灯忘了关。”该死,为什么见到他,我慌乱的话都说不好了。他抬起手看了下时间,很迅速的把资料整理收好,转过脸对我说:“时间不早了,该下班了,你也没吃饭吧,走,我们一起吃点。”“好啊。”我也不知哪来的勇气答应他,不会是中了他的毒吧,顾心蔓啊顾心蔓,你怎么这么花痴?

他发现我眼眶红红的,问我怎么回事,我如实告诉了他。大多数时间他在他自己的办公室,我的办公桌和他隔的有点远,所以外面发生的事情,他并不知道。他轻轻拍拍我的背,“不要想太多,去吃饭吧。”

我点了蔬菜沙拉和排骨,咖喱饼,他点了牛排。“小顾,工作上受点委屈是正常的,你还年轻,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千万不要受到一点挫折就沮丧,以后工作要仔细些,你可以把我当你的师长,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谢谢白师长。”我冲他吐了吐舌头。他笑了,“这就对了,开心些。”他的笑容,像是温暖的阳光把我包围,我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发现我在看他,他调侃说:“我脸上有米饭吗。”弄得我也挺不好意思。吃完饭他要送我回去,我拒绝了。

顾心蔓,他只是把你当成一个傻傻的小丫头,出于善良的同情心去帮你,你们两个拥有的是不同的世界,你喜欢看着韩剧吃着薯片爆米花,而他,学识渊博,成熟理性,很有才华,你们连共同话题都没有,又怎么会擦出什么火花?

回到家仔细端详镜子中的自己,因为不施粉黛,看起来无精打采,随意梳起的马尾和时尚毫不沾边,消瘦的身体仿佛营养不良,一双眼睛小而无神。和那些烫着大波浪卷发,踩着性感小高跟,拎着精致小包的女人比起来,简直没有女人味,一看就是清汤挂面的学生。现在一个月两千多块的工资,要交房租水电,还有生活费公交费话费,剩下的也只有一点点了。从小生活在不富裕的家庭,从来没有过优越感,但却自卑敏感。

之后的几个星期,我一直回避他,我害怕自己越陷越深,害怕自己受到伤害,本来我以为,我们不会有任何交集,我萌动的爱慕之心会被自己扼杀在摇篮里,可是,事情往往和预想的不同,我们的故事,竟然慢慢的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