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神奇之旅,第二十二章,卧佛悟道:过去,现在,未来的缘起与神通。

《了凡四训》一个阐释人类命运与自我修行的故事。其实,每个人打小就会听说“冥冥中已注定”之类的话语或告诫。

记得有一部电影,好像是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神秘代码》讲的就是一个有关人类与地球是一个早已注定的结局:人类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注定要发生的,并且都有一组相应的数字把这件事情的时间与地点坐标标注出来,而能听到外星生命语言的人类才能感受到这组数字,于是整部电影非常宏大而神秘的将人类的内心深处的感知与灵性与地球的结局展示了出来,最后地球被太阳吞噬。非常有意义的一部电影。

我正在思考着也许布达拉宫也是古圣先贤对未来的一种预言吧,也许是一种宇宙时空的示现吧,也许是几亿年就已存在的卧佛之山与人类修行信仰的结合吧……

“叔叔,我们后天去珠穆朗玛大本营,您说珠穆朗玛峰是不是也是一座神像?听说很多人似曾见到过佛的映像”

昆明的几个大学生拿着手机上搜出来的图片让我看着。大家分享着她们搜出来的手机图片,又是一番惊奇与感叹……

“我在峨眉山金顶就见过两次佛光”一位背着包的三十多岁的男子插话,

一位神情静静的小女孩挽着他的胳膊“我爸爸那次还拍了很多照片,还获得了一等奖,爸,还拿了奖金吧”,小女孩淡然而又不失自豪的极为欣赏的看着他爸说着。

我突然有种非常强烈的感觉,说到“佛祖在《金刚经》告诉须菩提以度众生‘尔所国土中所有众生若干种心如来皆悉知悉见,何以故?如来所说诸心,皆为非心,是名为心;须菩提,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我们每个人、每个组织、每个朝代、每个企业、每个国家、每个家庭都想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尤其每个人都想知道自己的福祸未来、功名利禄;每个组织都想拥有未来,每个国家都想看透未来。

于是就有了科学与玄学,佛祖告诉了我们过去、现在、未来都在你自己的心里,即可得,亦不可得,无可得,无不可得;你如修行,有信仰,能悟道,过去的心、现在的心、未来的心你都会感觉到,那么未来必然属于自己的内心深处的觉悟。

就如这几亿年的卧佛之山与一两千年的布达拉宫的结合,这就是佛祖在《金刚经》中对过去、现在、未来的最好示现,而我们这些人今晚有如此大的福报与缘起看到了、遇到了,你如能感知,那就是一个更宏阔的未来。

我们从小就听说过民间的神通:撒豆成兵、呼风唤雨、起死回生、长生不老……,太多了,中国几千年的博大精深的文化有着我们太多不知道的密学。

其实神通只是现在的执念与法术,改变了现在,获得了自己的私欲满足。

但是真正的最高层次悟道是未来:你,就是未来;现在,就是未来;一念一心,都是未来的缘起。

我们老百姓说的:能掐会算只是一个太小的术法,也是希望自己能趋福避患,能躲过未来的灾祸而已。

真正的大道,就是未来与现在的转换”

我看着眼前这尊几亿年就已存在的卧佛之山,这是一个几亿年的过去,抬头看着布达拉宫的天空,这是一个一千多年的过去,而我们这些芸芸众生是公元2016年7月23日凌晨4点半左右的一个活灵活现的现在:我们看到了过去,布达拉宫的建设者或规划者可能看到了未来。

看着大家静静注视着我的眼神,也许大家都累了,不想说话了,但是大家没有疲惫之色,有一种新奇并想获取知识的共鸣。

我接着说“能看到过去的人,是智者;能获取现在的人,是聪明;能看透未来的人是智慧。如果,你的现在就是一直你想要的未来,就是无上智慧,这就是信仰与觉悟;

但是你一旦有此心,就会失去,因为过去、现在、未来的内心深处只有自己能感觉,就是修行。

你如能看透未来,就是风水之局。也就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将来能大富大贵之类的生辰八字、阴宅阳宅、算命之类。

有人可能会有这种能力与奇术,但是一旦你利用这种奇术改变了现在之局,也许会当时获得名利,那么未来必会改变,福祸就必然难测。

我们学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叔叔,您说星座运势准吗”北京古灵精怪到小姑娘问道,

我突然觉得有些冷,一种非常空灵的感觉,把棉服给了大嫂有一个多小时了都没感觉到冷,现在感受到了大家说的去拉萨必需带棉服晚上必需穿棉服的谆谆告诫了,我紧了紧套头衫的拉锁,

大嫂一直在听我们聊天,没有插话,这时说到“你和小家伙先回去吧,回去睡一会,八点半再过来,九点一起取号” ,

我看着大嫂与小姑娘,人,能有学习与探索的精神就是福报的开始“小姑娘,您说的星座运势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西方玄学体系,其实中国早在两千年前就有更丰富的预测哲学《周易》和《奇门遁甲》,

《奇门遁甲》中的八星天蓬星,天芮星,天冲星,天辅星,天禽星,天心星,天柱星,天任星,天英星也是一种运势风水预测,这些事情有些可以听听,没有坏处,但是不可痴迷。

决定自己命运与未来的是自己内心深处的善念与信仰,获得现在价值的是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创造价值才能拥有价值”。

大家聊着,探讨着,互相学习着……人,相遇就是缘分,相助就是功德,互相学习善知识,就是福报。未来,在每个人心里,就是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