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狐

蒲松龄笔下的狐狸,多能变化妩媚女子,懂狐媚之术,善于勾人心魄。

古有《聊斋志异》,今日也有我邓某之梦狐。

中秋至,月色撩人,亲人齐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

在大宅后面,庭院深处,有一座藏书阁,里面尽是藏书,却少有人来。中秋吃月饼之来历,自己都不甚清楚,于是乎来到这里,寻求答案。可是站到窗下,忽闻里面传来讲话声,偷偷看去,竟见一狼一狐。

那狼貌似道行高深,要在人间修炼成仙,这几日刚好是月圆之夜,可以吸取月之精华,但是必须有人守护,只见狼化身成为一名老者,而那只小狐狸,却化身成一妙龄少女。不知为何偏偏选择这里。

突然,那少女回头看向我这边,我惊慌失措,撒腿就跑,回到大厅。

少时,一女子被扶进屋,话说是在门口腿脚受伤,暂时无法行动,因此要暂时留在这里,而那动人的身材,无双的美貌,让我绝对不会忘记,她就是刚才那个小狐狸化身的女子。

在厨房,我终于找到我的二姐,我对她说出真相,那女子是狐狸精。

二姐则曰:你电视剧看多了。准备吃饭了,别胡思乱想!

我唯一最相信的人竟然不信我。假若她要害我们,我该如何是好?

第二日,我不得不出门散步,害怕见到。

路中遇上一老翁,与之攀谈起来。他说他很后悔一些事请都没来得及做要是能年轻几年,该多好。看着老翁已经头发花白,走路也走不动。

霎时,一枚银针飞了过来,直插入老翁头部,我回头望去,竟是那个狐狸,她一直跟随我而来,现在她做出如此丧尽天良之事,果真是妖孽也。  可是,老翁却没死,他还站了起来,眼看着他的头发由白色变成黑色,身上的皮肤却也光滑了许多,他还告诉我他现在充满了活力。原来,那狐狸并不是要害老翁,而是要帮他实现愿望。

之后,我找到旧友出来喝茶。此茶差矣,必须自己搭配调和才能成为上品。

看见朋友自己调和甚为有趣,却不知如何做,只要请求帮助,可是他却说你老婆在帮你弄呢!  老婆?  长这么大从来都不曾有过一个老婆!!

转头一看,那狐狸化身的女子又出现在我旁边,原来她并不会说人话,更不可能鼓捣出这些吃喝的玩意儿,可是还是看着她一副认真的模样,在那瞬间,我完全没觉得她是一只狐狸,而是一个美貌的少女,温柔而可爱。

我偷偷告诉旧友,其实那女子是狐狸变的,实在是很恐怖。

这天,我朋友突然邀我出去看戏,我不明就里。

他说,刚才他约了那狐狸出来,还灌了酒,据说喝醉之后就会原形毕露。

我很吃惊。

他接着说,他刚才已经看到狐狸的尾巴露了出来。那酒家附近很多养鸡的农民。

农民都怕鸡被偷吃所以很憎恨狐狸,要是狐像露出,必会被农民处之,

让我无需多扰。

可是这哪里是在帮我,当我听见这一刻,我的心就快跳出来。

我情不自禁就冲了过去。

等我到达那里,果真有一只小狐狸,她已经现出原型。

我叫她速速离开,我来拖延那些已经操起家伙的农夫,

可是小狐狸却一直围绕在我脚边不肯离去,情急之下,我只好抱起小狐狸

就从围观之人群里冲了出去,我必须要救她,我不忍心看到她受伤害。

回头看见数人追了出来....不知道前面该去向何方...

正在这时,双眼张开,月光从窗户外射在地上,原来我躺在床上,不过是一场梦。

久不能寐,起身,透过窗户看见天上的月亮,慢慢变化成那美貌女子的模样,

长叹一声:何时还能与你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伏魔者必伏其心,心静则群魔退听。 书生是来赴考恩科的。 原本三年一试,因为圣人恩典,又加了这一场。 书生千里迢迢赶...
    陈净植阅读 302评论 2 2
  • 夏天是一场大雨带来的 夏天是喧嚣后的宁静片刻 夏天是深夜摸蝉时惊喜几分 夏天是太阳晒熟的阴凉 夏天是午后睡醒的可爱...
    徐沉阅读 315评论 0 1
  • 我是个赣州人每到这个季节大街小巷都是橙子而且好吃又便宜,老爸每次都一麻袋一麻袋的装,在家吃橙子吃得习以为常就觉得没...
    纯粹123阅读 290评论 1 0
  • (廿四) 黄蓉一路飞奔回他们休息的屋舍。郭芙看到母亲神不守舍的回来,有些奇怪,“娘,爹呢?” 黄蓉道:“把襄儿给我...
    不如归处阅读 3,443评论 5 8
  • 现在遇到的最大问题,最让自己牵挂的人,莫过于是班上的一个学生——小宝。 小宝,在我看来他是一个不...
    二爷的第一天阅读 22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