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的一年 致小珂(三)

文/落落    欢迎关注公众号:luoriyuhun922

     跟小强的分开、自然而然是工作已经落实下来了,在我工作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位女孩子,没多久之后我们关系便变的很好,她叫“小珂”,所以接下来的(三)我想写写她,一个很特别的女孩子,她跟小强有着最大的共同点则是:对爱情的痴情、和执着以及善良。

     我与她相识缘于我去北京的第一份工作,去到那里,最初我们并不熟悉,只是知道彼此是半个老乡,我湖南、她河南,见到她第一面的时候、只是觉得真高大,特别符合北方人的特征,除了高大、豪爽、像个汉子之外还是个特别会撒娇的女子,为什么要用特别会来形容呢?那是因为,她一撒娇,就会受不了、赶紧跑。

     对待爱情,她也有着深深的痴情对象,这就不得不说说,她传说中的那个对象了,在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那么幸运,说一去公司就见到她深爱的那个对象,但是一直都有从同事口中听来,说是:她们之间也有过分分合合几次,当然具体的情节,只有她自己明白,在最终的时候她们并没有在一起,然而她也最终没有留在大北京,选择回了河南老家,其实不管怎么样的选择,只要是自己想清楚下定决心的话,在日后,对待这件事情上,你只会玩笑话的说一句,早知道我就留在北京了,说不定会怎样怎样,怎样的版本有着千百种,只看你自己所想的早知道是什么版本,但是最后你并不会为了自己当初的决定而后悔、这是真的,你去想想,你之前所做过的决定,所经历过的事。

     在我去了公司之后,面临了她们之间又一次的和好,同事便说过:男孩子怎样的不成熟、怎样的不好、分开以后,他有考虑过你吗?失恋之后、你是怎么走过来的,你自己不知道吗?面对这些无力去辩说什么,感情的事终究是其自身选择的,小珂说道:这次他真的变了,变得跟之前不一样了,跟去年相比,现在好了很多,而且也对我很好,我们现在的争吵也变得少了很多,这时候的她其实都已经决定好了在一起,她就从来不惧怕,更不在意别人的说法,她知道自己内心的爱与不爱,同时她是个可以爱的平平淡淡,也可以爱的轰轰烈烈不顾自己的人,在爱情里面,只要是她认定的,她就会不顾一切对他好,不管别人怎样的评说,好到自己所有的付出,不求任何回报,只要有回应便足够,好到心甘情愿掏心掏肺的去对待一个人,只要那人看着就行,这就是爱情里的她对待爱情的方法。

     后来,工作时间长了,也就见过两次,但是都没近距离看过,因为落落比较害羞嘛!羞羞哒!只是远看,长的还是挺不错,有身材有脸蛋,难怪小珂会那么喜欢,哈哈!没有贬义的意思哦!

     只是知道,男孩子工作好像并没有那么稳定,而且她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经常见花的都是女孩的钱,其实现在想想,她也够傻,只是她自己永远不会觉得吧!因为在爱情里面,不管谁爱谁更多,谁比谁付出更多,就不应该是这样的相处方式,反而落落,倒是觉得,我可以不花你的钱,因为我可以自己买牛奶,但是我绝不允许男孩生活中的一些琐碎事都是伸手从自己的口袋掏钱,如果你是要去创业,要去用来周转生意,亦或者是自己真的出了些问题,我觉得这是可以成为男孩跟女孩伸手要钱并能接受合情合理唯一的理由,而且我相信任何一个女人都是愿意付出的,除此之外,就再别多想,更何况平常吃吃饭,也向女孩伸手拿钱,如果是这样的话,估计出去开个房,我想男孩子也是会厚着脸皮的说:“亲爱的”你先去开个房呗!

     光是想想、落落都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最终她们分开的理由跟电视剧中、生活中,烂透了的台词一样,我父母不同意,两家相距太远,作为结束。其实身为一个男孩对自己爱人说出这样的话,我想很多女性都会说:靠,都什么年代了,还用这种狗血剧的台词、烂大街了,所以至今我还是很庆幸,她们最终没有在一起,虽然结尾的那段时间并不是过的很开心,也不是段值得提起和想起的情节,但是那段时间至少还有我们陪在你身边,经过这些事情,希望你能真正的明白,什么样的感情是你想要的,什么样的人是值得你去爱的,而不要再去盲目的为了感情再去轰轰烈烈的牺牲自己,也不要在觉得,对方有那么一些不好,没关系,可以磨合,我也不介意那么多,而这样子去将就,这样的感情没有结果。

     最后她们的结果是这样收尾的,对于她来说,是件好事,那样小珂的位置永远都不会是付出一方,而且像她这样的女孩,总该是要受到宠爱和疼爱的、被照顾的一方。

     去年周迅有出演一部电影的女一号,想必大家都会比较熟悉,因为光是电影名,就让多少人注意到了,暂且先不管它的票房是怎样的,我先告诉你电影的名字是《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周迅的角色在我们看来,从刚开始的女汉子形象,到后面看到自己所爱的人,与他人相爱,爱的人在整部剧中起到的一个角色就是一个心机婊,会演戏、会撒娇、更会懂得讨好男人,这时的她开始启动闺蜜团,去慢慢的改变自己,说撒娇是武器,在开始的扭扭捏捏、到后面的脱口而出,经过了那么一段时间的改变,学会了适应了,在面对自己爱的人的时候,却也未能正常的去撒娇示爱一次,因为这不是本真的她,我们喜欢的都应该是最真的自己,最真的彼此,所以她最终做回了自己,也获得了自己想要的爱情,在这过程中,她学会了主动、和付出、以及对爱的人表露的心声。

     不管以前自己在经历感情中、被伤过,还是伤害过,我们都应该放下之前的自己,让自己有个重来的机会,也能够有个被爱的机会,当我们面对爱的人、或者是一段爱情当中,永远都不要去刻意的改变自己,和伪装自己,这样最后的结果,就是分开了也不甘心,总觉得自己在感情里,付出了那么多,做了那么多的改变,为什么还是没能接受我和我在一起,心理便会有个不平衡点,到了最后,连你自己都不能分清楚,最后所想的是那个在感情中付出的自己,还是真的是他?

     所以、小珂,面对自己想要的东西,要勇敢一些,不要让有所顾忌成为你成长阶段最大傀儡,在感情里面,不是只有男孩是主动方,适当的时候自己也要做一些动作来表示自己对这件事情(感情)的渴望,你要让他并不是失去他无所谓,并不是谁都可以一样的跟自己过日子,并不是换做谁对我好,我都爱,在爱情里面永远都没有将就一说就能换来幸福的决定,不管事态发展成怎样,都要明白自己的初心,这才是你最后的目的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