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四块五的妞,你找到了还是弄丢了?

你说可怜世间万物,我说我就是你四块五的妞。

单曲循环了很久的【四块五】,网易云评论里有人问:为什么叫四块五的妞?有人回答:结婚登记费需要9块钱,两个人每人四块五,四块五刚好是一碗泡面的钱,当一个人穷的只剩下一碗泡面钱的时候还会不会有人愿意在一起。

这又是一道现实主义选择题,你要爱情还是面包?


说爱情重要的多半还没缺过钱或者没过过没钱的日子,说钱重要的多半是撞过南墙放弃爱情的人,其实没有哪个更重要,在我看来这并不矛盾,一个真正爱你的女人不会在乎你有没有钱,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也不会不拼尽全力去努力给你他能给的最大程度的好生活,你看,不是钱更重要,也不是爱情更重要,而是你们相爱最重要。

因为相爱,会努力让自己优秀,因为相爱,会努力给予对方最好的,因为相爱,才有机会拥有爱情与面包。

总会有人问如果你爱上的男人很穷要不要在一起?其实在不在一起跟他穷不穷一点关系都没有,什么叫穷呢?他可能确实不富有,但他有100块却愿意花90块给你买份礼物,你相信我,这样的男人也不会舍得让你永远过穷日子,可是他有100块,却把它藏起来还告诉你他没钱给你买礼物,那么即便有一天他有钱了也不会对你多好。


这让我想起来看过的一个故事:女儿问妈妈,同时有两个男孩子在追她,一个特别有钱,给她买好多礼物;一个没什么钱但总是关心陪伴她,对她很好,她问妈妈该选哪一个?

妈妈说:你让有钱的那个花时间陪你,让那个没钱的给你买礼物。女儿不明白却还是照做了,结果有钱的那个嫌弃她作、不懂事,没钱的那个说她虚荣物质。

你明白了吗?当一个人把他有的那部分给你并没什么特别,看他有多爱你就看他是否把自己最珍视的那部分付出来。

女孩子最看重的可能就是这个吧,我不图你什么,但我要你对我的偏爱,这种偏爱足以让女孩为爱赴汤蹈火了,可惜很多人都给不了这种偏爱。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男人?

三毛回答:要是中意的话,千万富翁也嫁;要是不中意的话,只挑亿万富翁嫁。

荷西说:说来说去不还是要嫁个有钱的人?

三毛回答:如果是你,一日三餐即可,我还可以吃的少一点。

某音里说过一句话:“我可以吃泡面、租房子、穿便宜的衣服,那是因为我愿意,而并不是我只配这些。”没有人愿意过苦日子,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你,所以我能过而已。

很多时候女孩想要的并不是你给我怎样奢华的生活,而是我知道你已经拼尽了你最大的努力想要给我好生活的态度跟决心,那个决心让我心甘情愿为你吃苦,你不要低估一个女孩子陪你吃苦的决心,怕就怕你不仅让她既看不到希望,又吃了苦还不给她你全部的爱。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四块五的妞,可是真当有人拥有的时候却不懂得珍惜,然后满世界嚷嚷着为什么遇不见四块五的妞。大多都是因为失望,才让那些曾经想当四块五的姑娘不再相信爱情了吧。


每一个发奋图强的姑娘一定毫无保留的爱过一个伤她极深的男人;每一个拼命赚钱的男人一定失去过一个曾经疯狂深爱的女人;那个懂事乖巧有分寸的姑娘可能曾经被人嫌弃幼稚、无理取闹才不得不让自己懂事起来;那个成熟温柔的男人一定辜负过一个教会他爱的女人。

在爱里,我们都被教训过。别让失去成为一种遗憾,也别在爱里体会这种成长。

这辈子能遇见一个愿意当你四块五的另一半的机会可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也不要总是怕会委屈对方,在我看来以此为借口的只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比起在一起委屈对方你更不怕失去对方。


我希望你们都能遇见属于自己的四块五,好好珍惜,别轻易放手,因为任何的离开,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不够爱、不够坚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路》 风吹带上思念 雨过落下哀伤 行走在路上 心怀慈悲 ——2016.9茵茔
    古零73阅读 130评论 0 3
  • “喂,妈,你们人呢?”某淼生气的说,由于某淼,今天刚从法国来,然后再加上她妈没来接她......“宝贝女儿,对不起...
    哇白宝i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