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归何处四

四、豪爽的人

走出热闹的舞厅,外面的月亮高挂在天上,月辉把大地照的很亮,这个季节正是秋高气爽之时,很适合花前月下。昏黄的路灯在月光的衬托下显得无聊而寂寞。三人站定后,四哥来句:稍等,我去开车,转身离开。

舒玲和曲靖就着月光谈着学校的那些趣事,曲靖说话幽默不时引得舒玲哈哈大笑,让过往行人都看向二人,正在兴致处,一辆面包车嘎然而至,四哥冲着马路边的二人叫到:上车。

曲靖把后面的车门呼的一下打开,让舒玲坐在后面,他准备跨脚时,舒玲赶紧问:不联系咱们同学了。四哥善解人意道:现在联系有点晚了,改天我做东,再邀请你们同学出来认识。二人听四哥说的在理,就不再坚持。舒玲笑着对曲靖说:“你坐前面和四哥聊聊,咱俩只管说,别冷落了四哥”。

曲靖一听这话急忙收腿,四哥听了微微一笑,从内车镜向后看,舒玲细白的脖颈出现在车镜里,他静静的打量着,随着曲靖上车,舒玲坐正后,他急忙收了视线脚踩油门飞快的开了出去。

到了目的地,车停在马路边,只见这里灯光明亮,人声鼎沸。各种小吃次第一字摆开,特别是浓郁的肉香随风飘过,引诱着大家的味觉,就见好几缕烟升腾在夜空,遮挡了月亮的光辉,露天烧烤也是洛阳周边一景。每到夜晚降临,各处烧烤摊都人满为患,四哥带着他俩找一空位坐下后,舒玲没见过晚上会有如此景象,这与她十八年的生活从来不沾边。新奇的她不住左顾右盼,只见这家招牌名:牛肚王。这是洛阳涧西最出名的涮牛肚,舒玲只听人说过,可没到过这里,更别说吃。四哥看她眼光发亮的样,笑眼招来服务生,手拿铅笔,刷、刷在菜单上勾划着,并征求坐他对面的曲靖几句,两人商量后把菜单交给了服务生。

等热腾腾的火焰升起,汤锅内滋滋冒着热气,舒玲收心坐好。四哥看她敛了情绪才和她笑道:不好意思,带你们有点远,不过这里烧烤地道。

舒玲赶紧摇手,没关系,我第一次来,真是长见识了,道听途说真不是盖的。

四哥看她也不怯生,越发眯了眼睛,拿出烟扔一支给曲靖,两人打火点燃。

片刻工夫,服务生把点的菜和肉一一摆在桌上,放不下又推一小车,上下四层摆的满满当当。舒玲诧异的望向两人道:这么多,能吃完吗?

四哥不在意的说:没事,慢慢吃,请美女吃饭是我的荣幸!说着拿起啤酒开始给舒玲面前的杯子倒上。

这是二两杯,酒是11度的洛阳宫啤酒。只见四哥倒酒时把瓶口对着杯子稍向下压,杯子呈450角倾斜,淡黄的液体顺着边沿缓缓的流入,无一点泡沫。倒完酒,就着瓶口让杯子稳稳放平。整个过程给人感觉安静而又娴熟,看的二人呆了。

舒玲笑道:以前给我爸倒酒老是泡沫溢出,以后也试试这法儿,看四哥倒酒也是种享受!

曲靖也在一边附和道:是啊,四哥是个很懂生活情调的人。

四哥只淡笑道:啥情调,倒个酒而已。

舒玲也没再客气,等酒倒好,她端起二两的小杯子,一本正经的对二人说:谢谢四哥盛情,我先干为敬。

说罢不等二人答话,就着杯沿一口气喝光了杯中酒,用手擦拭下嘴角的酒液,把杯子朝下一倒,一滴也没流下,直接放在桌上,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曲靖惊的目瞪口呆,虽说和舒玲一个家属院住着,从小玩在一起,可从来不知道她如此能喝,还这么豪气云天的。

四哥看了看她喝空的杯子,不动声色的端起自己的酒,和曲靖小碰一下,仰起头咕噜咕噜也下了肚。

曲靖端起酒,头就大了,这两人太生猛了,这哪是他初出社会的小年轻招架的住啊。看舒玲若无其事的样子,只好小口小口艰难的抿着。

四哥看他这样,就出声道,不用和谁比,能喝多少是多少,开心就好!

曲靖不好意思的一笑,拿起筷子说:涮菜、涮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