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二:(八)我的男朋友是头猪

至2018年暑假之前,我同曹小二在一起一年,大概平均一个星期就有一次争执,原因千奇百怪,现在回头去看,自己都觉得有些啼笑皆非。

每一次争吵都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可在当时却又觉得不可避免。

更搞笑的事,每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在我们争吵的过程中,似乎常常都会一步一步上升到人生哲学的高度。


1

2017年我过生日,那是我们在一起后我的第一个生日。

那天,我等了一天,直到天黑,他都没有任何表示。晚上,我心里很忐忑,一直想,他是不是有什么惊喜给我?

后来,几个同事叫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我以为是他安排的。

结果却是别人买的单。

直到吃完晚饭回宿舍,一路上他一个字也没提有关我生日的事。

难道他忘了?我不是前天才告诉他吗?

他送我到宿舍门口,说了晚安,准备转身回去——依然没有任何动静。

我的心,终于瞬间如同坠入深湖的巨石,沉了个彻底。我多么期待他会像电视剧里那样,猛然从背后拿出个什么来,哪怕是一颗糖果,或者一朵花。

可是没有。什么也没有。

我终于忍不住了:“你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吗?”

“知道啊,咋了?”他看着我,好像在疑惑我为什么会问这么愚蠢的问题。

见他这幅样子,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我以为你不知道呢。”

“下午不是还说了的吗?”他说得云淡风轻,可我听了只觉得怒火直窜上天灵盖。

“你就没有什么表示?”我冷冷地问。毕竟这是我们在一起后,他陪我过的第一个生日。

“不是晚上一起吃过饭了吗?”他皱眉道。

我有些反感他皱眉,每次看见他皱眉绷脸,我就觉得他很不耐烦。

他的反应,让我心头一股怒火冲天而上,“那叫‘一起吃饭’?那么多人一起吃,还是别人请的客。我是你女朋友,你第一次陪我过生日,没有生日礼物也就算了,你连句‘生日快乐’都没有?”

“一定要说出来吗?我在心里祝福你不行吗?”他又皱眉。

“你不说出来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我的怒火越烧越旺,只觉心口堵得慌。

“过个生日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生日不是年年都过嘛。”他说得理直气壮,我却听得怒火中烧。

我鼻子蓦地一酸,“这能一样吗?”

“咋不一样了?不都是过生日吗?我活了二十几年都没过过生日,不也活得好好的?”

“那你的意思是,别人不给你过生日,你就不给我过生日了?”

“今天不是陪了你一天吗?你还想要什么?”又是一副不耐烦的口气。

说起这个,我更来气:“是,你是陪我了一天,但是,你所谓的‘陪我一天’,实际上就是你坐在我旁边玩了一天的游戏!”

“那不也是陪你嘛。”

“你……”我气得简直要浑身冒烟,只恨此刻我手里没有红太狼的平底锅,真想一锅把他拍飞,让他像个冬瓜一样有多远滚多远。

苍天哪,我怎么会有这样一个男朋友!

我心里委屈,眼泪不争气地吧嗒吧嗒落下来。

我期待了那么久,一直在想,这是他第一次陪我过生日,会给我准备什么生日礼物。结果,他送了我一个透心凉。

或许是看我真的伤心了,他有些不知所措起来,“别哭行吗?其实下午我是想带你去吃饭的,但后来他们来叫我们,我想着人多点也好,只是没想到,最后他们竟然买单了。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晚了。”

这也算是理由?如果真的有心,你会让别人买单?我转身看着他,大约看起来很冷静,“有些事我今天得好好跟你掰扯掰扯。”

“你说,我听着。”他也严肃起来。

“首先,这是你第一次给我过生日,对吧?”

“嗯。”

“第一次,是不是应该有点纪念价值?”

“这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如果我们不做一些有纪念意义的事,等我们老了,去回忆现在的日子,都是一片空白,好像自己从来都没活过一样。你不觉得很可怕吗?”

“你想那么远干嘛?”

“不是我想这么远,而是生活不是只有现实层面,还有理想层面。我们应该活在当下,但是也应该站在尘土里仰望苍穹,给现实生活一些美好的希望,不然我们哪有动力走向将来?”

“太深奥了,听不懂。”

“我们不能只管今天,不管明天。我不想一辈子浑浑噩噩,临死了却发现自己这一生竟然什么也没留下!我不是一个甘于一辈子锅碗瓢盆的人,你早就知道。”

“我是知道,可是我感觉自己跟不上你的思维节奏。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要想那么远?”

“好,就说现实一点的,作为一个男朋友,第一次陪女朋友过生日,没有生日礼物,也没有生日祝福,还把她气得半死……”

“这次是我不好,明年给你好好过。”

“谁知道我们明年还在不在一起!”我没好气地说。

“你这说的什么话?怎么会不在一起?”他皱眉道。

“按照你现在这种不知冷不知热还一天天把人气得要死的木头劲儿,我怕我撑不到明年。”这种话说出来,我自己都觉得心有些发凉。

“别这么说。”

“我说的是实话。每个女生都有一个有关爱情的美丽梦想,在她们的梦里,都有一个知冷知热、体贴入微、关心自己疼爱自己的男朋友。我们不是王子公主,我也不指望你把我捧在手心里,但是,作为一个女生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一个男朋友最基本的义务,你应该做到吧?你一点动力和希望都不给我,让我怎么跟你走下去?”

“我知道了。这次是我做得不对,我没想到过生日对你们女生来说那么重要。”他的声音小了几分贝。

“不是过生日重要,很多事都很重要。正因为重要,所以才需要认真对待。如果对生活没有一点期待,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

“可那样会很累,简单点不好吗?”

“做一头猪简单,每天只需要吃了睡睡了吃,你愿意吗?”

“……”

我最欣慰的一点,就是这个二傻子虽然缺根弦,但幸亏你能对他讲得通道理。


2

我记得有一天,他突然递过来一支玻璃蘸水笔,笑得花枝乱颤。

水蓝色的笔尖,螺旋形的笔杆,形状恰似一支细杆毛笔,晶莹剔透,很是好看。

“好漂亮!”我不禁感叹道,我正想说“谢谢,我好喜欢!”

我还没开口,却被他一句“给学生的奖品”像一辆脱轨的超速火车撞进耳膜,那句感谢的话瞬间变成一根鱼刺卡在了喉咙里。

不是……送给我……的……吗……

我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嘴角像触电似的抽搐了几下,“我以为是送给我的呢?”我心里有点失落。

我以为他看到我失望的反应,多少会安慰一下,说这次没有给我买,下次再送我。

结果他一句话把我噎得恨不得一平底锅送他上天。“送学生,他们能考出好成绩,有好成绩就有钱,送你有什么用?”他不咸不淡地说。

那一刻,我真的好想一锄头挖开他的脑壳,看看里面是不是装满了屎。这是人说出来的话吗?

“好吧,你讨好学生有钱,讨好我没用。那你就一个人过一辈子吧!”我气鼓鼓地转过身,不想再理他。

老天爷,你既然创造了他,为什么不给他一个正常的脑子!我真是欲哭无泪。

这件事,我很生气,不是气他没有送我礼物,而是我发现,自己在他心里真的一点地位也没有。

在一起快半年了,他跟学生一起相处才两个多月,可是他对学生花的心思远远超过我。尤其是他那句话,像魔咒一样在耳畔回荡。

我必须让他明白,学生重要,女朋友也很重要。

或许,正是因为我天天坐在他旁边,陪在他身边,他反而忽视了我的存在。

可我不想被忽视。大概没有一个女孩子可以忍受这种事吧。

他心里有什么事从来不说,所以他想什么我从来都不知道。如果两个人都不愿交流,那还怎么相处呢?他不说,我就不会知道,所以,我怎么想的,我必须让他知道,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亲口告诉他我想要什么,或者我想让他怎么做。

“你坐好,我有事跟你说。”吃完午饭回来,我对他说。

“你说。”他终于端端正正坐好,看起来像个好学生一样。

“你对你的学生,比对我好,我不开心。”

“你跟学生瞎吃什么醋!”他又皱眉。

“这不是吃醋,这是事实。”

“你说你一个成年人,跟孩子争风吃醋,你好意思吗?”

“我说了,这不是吃醋!这是事实!”我咬牙强调。“你自己扪心自问一下,你给学生买的奖品,是不是比送我的礼物多?你跟他们相处的时间,是不是比跟我待在一起的时间多?你对他们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成绩,关心他们的心情,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你关心我了吗?”我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虽然有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语气,但那时候的我,大约看起来并不十分友好。

“你这不是好好的吗?需要关心什么?”

“你……”你是猪吗!

本次谈话到此为止,因为我实在说不下去了,我怕再说下去我会控制不住自己要抡起椅子把他揍成猪头。然而,这一次没能有效地沟通,也为后来的相处留下了隐患。

我的本意是希望他能分一些心思在我身上,我们才开始谈恋爱,我不想这么快就失去存在感。而他的学生,是我的一个参照。我想让他对比着反省一下,他是怎么对别人的,又是怎么对我的。

可他却以为我在和学生吃醋,所以,每次一提起这次的蘸水笔事件,他都会说:“你又在跟学生吃醋。”而且,无论我怎么跟他说都说不通。

这样没有存在感,让我感觉很失落。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要跟这样一个人谈恋爱。

和他相处几个月下来,我学会了两件事:不要自作多情,以及不要让他猜。

所以,我渐渐让自己冷静下来,克制自己,不去任性,学着理性地处理问题。

毕竟,男生和女生的思维是不一样的。在彼此眼里,对方都是一个很神奇的物种,神奇到超乎自己的认知和理解。

他是典型的直男,思维不会拐弯,一根筋,粗线条,不像我这么细腻。如果我不教他,他就永远不会懂我想要什么。

没有人天生是谁肚子里的蛔虫,不言不语就可以心有灵犀。既然他不明白,那我只能想办法让他明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总要等到过了很久,总要等退无可退,才知道我们曾想躲开的人,在后来的日子里很难再遇到了。 “你为什么要回来?...
    司恬小丫阅读 1,375评论 26 40
  • 现实中的富二代男朋友并不像网络小说中说的那样,动不动就壁咚、推到、钱随便花卡随便刷,也没有冷峻高贵的侧脸,甚至没有...
    YY欧尼呀阅读 1,896评论 0 3
  • 01 我上小学的时候,是个别人家的小孩。成绩拔尖,各种文体活动都有我的身影,我妈还特别喜欢打扮我。就酱,我博得了黑...
    知枝同学阅读 716评论 1 6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