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的爱情故事

1、  邂逅

燥热的七月,刚毕业的小六不管不顾母亲在身后的呼喊,头也不回地上了这趟即将开往南城的火车。

小六找到自己靠窗的位置,葛优瘫似地坐下,吐出了那口被家瘪出的闷气。

他瞧着车窗外在太阳下焦急奔走,想叫他回去的母亲,实在怕她中暑才拿出手机,开机,拨打了母亲的号码。

“小六,你快下来,和你爸闹什么啊,他那都是为你好,轻轻松松的事业单位,这工作哪不好啊。”

电话才通,母亲焦急的声音就传来了。

小六知道爸爸给自己找的这工作不但不差,相反,还是好些同学眼里的金饭碗。朝九晚五,旱涝保收,可自己的梦想呢?

小六自出生起,就活在爸爸的安排之下。小学上什么兴趣班,中学参加什么夏令营,大学读什么专业,所有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及至大学毕业后的工作,爸爸也没和自己商量就给自己在本市的一家事业单位挂上了名。

可小六知道,他不喜欢。

他还在学校时就和同学商量着互联网创业,为此还特别选修了计算机编程、UI设计等课程,就等着毕业后大展拳脚,怎么可能再次乖乖被安排。

本来他也不想和家里不告而别的,可他才开口创业,就被在本市一公司做经理多年的爸爸怼得哑口无言,说他是无知无畏,根本不懂创业的艰难。

所以,他做了长这么大最大的决定,没和家里商量就买了这张车票。只是收拾行李时被买菜回来的母亲发现,才有了现在这一出。

“妈,你快回去。我长大了,我有自己的想法。我不喜欢那养老似的事业单位,我要去南城搞互联网了。”小六不耐烦地对着电话说道。

“你好,我可以坐这里吗?”一道清丽的女声打断了小六的不耐。

小六侧眼打量,一个梳着马尾,额上挂着汗,眼睛带着笑的姑娘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妈,你别管我了,你快回去。”小六匆匆挂断了电话,瞧了瞧前后左右四周都坐满了人,然后收了收自己大马金刀的坐姿,对着姑娘说,“可以,你坐。”

“谢谢”,姑娘甜甜道谢,那笑像夏日里的冰淇淋,似让这炎热的七月都凉了几度,更让小六呆愣了一瞬。

姑娘费力欲将行李放上行李架的身姿让小六回过了神。

小六起身,从姑娘头顶接过行李,转身轻松一举,三色塑料编织袋就稳稳放在了行李架上。

小六回身,身高就在自己胸口的姑娘,正抬首忘着他,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里满是惊奇,虽没说话,但小六就是从那双眼中读出了"你好厉害"的感叹。

小六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毕竟荷尔蒙的青春,谁不喜欢来自异性的赞美呢。

只是他还来不及大方地说一声“嘿,就随手的事。”火车突然启动,刚踮脚放行李的姑娘一时不稳,就这样扑进了小六的怀里。

多年的教养,让小六立马扶正了姑娘,而咚咚咚的心跳,让小六连连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小六觉得自己似乎有点不对劲,他将扶过姑娘是右手被在身后,拇指摩挲着其他手指,似乎还在感受来自姑娘手臂的余温,他说不出来为什么,只是打心里有些贪恋这丝温度。

而也是在刚才那近距离一扶,小六似闻到了薄荷般的清香,在炎炎夏日,消暑又迷人,是自己打小就喜欢的味道。

“呵呵,你这人可真有意思。明明是你好心扶我,我应该谢你啊,你道哪门子歉啊?”姑娘落落大方,带着调侃的语气让小六有些不好意思。

小六挠了挠头,“嘿嘿”假笑两声,“你坐,你坐”,招呼姑娘坐下,跳过刚刚的尴尬。

姑娘坐下后,整理好自己的单肩帆布包,侧身向着他,一边伸右手一边说,“你好,我叫如星,如耀眼星辰的如星,很高兴认识你。”

来自姑娘标准的社交礼仪,让小六不由自主将眼神聚焦在姑娘身上。柳眉大眼,玉鼻挺翘,标准微笑掩映着洁白虎牙,小六顿觉耀眼星辰,当如是。

这一刻,嘈杂的车厢自动成了静音,小六一眨不眨的看着眼前的姑娘,他听见了自己胸腔下的狂跳。

及至反应过来,他已双手握住了姑娘的手,一双与细腻无关却柔软的手。

姑娘似被他的动作怔忪,脸上立刻爬满红晕,那是比大牌胭脂还要好看的颜色。

“对不起,对不起,”小六快速松手道歉,他感觉自己脸上的温度也在急剧飚高,“我,我,我”,半天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呵呵”姑娘的笑声如风过檐铃,惹得小六不自觉又瞧向了姑娘。

只听姑娘问到,“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六,父母同学都这么叫我。”

“哦~”,姑娘慢慢回身坐正。

看见姑娘回身,小六后悔得想拍自己几个嘴巴。心里鄙视着自己:平日里在学校不是以社交牛人自居吗?怎么关键时刻找不到话!

小六正在绞尽脑汁想和姑娘说点啥,既能拉进关系又不显得突兀,还不待他有个答案,就听姑娘不确定地问道,“刚听你打电话,你要去搞互联网创业?”

打瞌睡送枕头,更何况是自己策划良久的主场,“对对对,我就是要去创业。”

姑娘也来了些兴趣,“可以给我说说吗?”

小六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立刻开始滔滔不绝。

“我查过不少数据,对现在各大电商平台引流渠道进行了对比分析与总结。发现传统的强势曝光引流的效果越来越差;相反,靠社区、视频、图片这类,以兴趣为出发点的引流方式所产生的成交率却很高。所以,我想做一家内容平台,以视频,图片等吸引人气,向电商平台导流,靠成交后的佣金获得利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支付 ¥1.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不太相信一见钟情,所谓的一见钟情只不过是花痴遇上无脸男,一个好色一个寂寞罢了。“从见你的第一眼就爱上你”这种话...
    朝阳_初阅读 355评论 1 3
  • 姓名:赵哥和群姐 工作:投资理财 故事:火车上的爱情邂逅 愿景:助人,环游世界 两个大橘子赠送给“赵哥,群姐”爱情...
    b06a29a1b0aa阅读 263评论 0 0
  • 火车上,一位男孩拿着手机发微博 他在微博上写着,“在火车上,我对她一见钟情。 她讨厌烟味。不知为什么,她一直望着窗...
    夕bgm阅读 258评论 0 1
  • 火车上,一位男孩拿着手机发微博 他在微博上写着 “在火车上,我对她一见钟情。她讨厌烟味。不知为什么,她一直望着窗口...
    悲苦人阅读 341评论 3 2
  • 文/戍一 -1- 那年的年刚过,当一切还停留在年味中时,他却拎起了行李,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上。 但是,他并不是去...
    青一墨阅读 2,109评论 75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