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圣考

        一晚下来,张俞风已经洗涤经脉周身三十八次,离地灵境已是一步之遥,他感受到要成为地灵境只差一个契机。

  张俞风向左边的房间喊道“雪荥,走了!”

  于此同时,幽暗的房间内,无痕极拿着刀正在暗暗擦拭。

  “报!”

  “进来!”

  “说吧!找到能够使用那种刀的人没有。”

  “禀少主,能够使用此刀的共有二十三人但并未找到,携带那名女孩的人!”

  “晃”的一声,无痕极一刀瞬时斩向那名手下,一支手臂瞬间断裂,血流不止

  “废物!”

  “是,属下是。”此时,这名黑衣人摸了摸自己的断手。

  “滚!”

  “是,属下这就离开。”

  他并不知道,昨晚已经与张俞风相见过,但当时雪荥已经进入房间才导致他没有发现。

  此刻,雪荥皱着脸对张俞风喊道“我饿了。”

  而张俞风此刻也是惊喜之极,说明了雪荥并没有收到太大的伤害,身体也很好。张俞风让小二马上上了菜。

  此刻张俞风也是静静盯着雪荥吃着“好吃吗?”

  “好吃,你不饿吗?”

  “不饿,告诉你哥哥我也会做菜噢!而且做的很好吃!”

  “真的吗?那下次给我做了吃。”

  “嗯!下次哥哥我一定会做给你吃,来,拉勾勾。”

  张俞风伸出了小指做出弯曲的动作。

  “什么是拉勾勾,就是小指拉小指当做约定了。”

  “噢!”

  雪荥也伸出小指,此时两个人的手指都拉住,洋溢出一股不知名的温暖……

  无锡道宗宗门外,此时已经开始圣考初试,门口排满了人山人海。张俞风也是排在其中,而雪荥在山外盯着张俞风的身影。

  由于报名的人过多,无锡道宗外设置了三十六个报名处,负责报名的人皆是无锡道宗的弟子。

  不过就算安排地如此周到,但依然由于报名的人数过多,使得每一个报名处依然是排上长龙。

  张俞风也是因为如此,也是站站其中一个报名点的后方,静静地等着。

  报名试宜很简单,只需缴纳十铜板,即可获得一块初试圣考的令牌。

  忽然一道身影也是出现山门上。

  人们一阵惊呼!

  “什么!居然是无痕极大人,就是那个年仅二十一岁便成为天灵境的天才吗?”

  “对!没错,就是他,这一百年来据说他是唯一一个太玄城内在如此年纪便成为天灵境的天才!”

  “那他来这里做什么?难道说他是此次初考的考核官吗?”

  “应该是的,要不然他怎么会来这里。据说他是有可能成为天元境希望的人!”

  “若是以后能被他赏识的话,”以后飞黄腾达,是指日可待!”

  “哼哼!这些家伙想得到美!”

  “哎,不管如何,”此次如此多的修者参与进来,竞争必将惨烈之极,而最终被那些大宗门真正看上的却没有几个人,其余就算考试成功,必然也只是成为外门弟子也没有太大的成就。”

  张俞风听到这,他也是暗暗吃惊,他也没有想到,此次圣考变化会如此之多。

  也是感受到了无痕极的强大实力与天赋,在张俞风心中也是将他定为此时最大的敌人。

  但为何却是他来监考,其中必然大有原因,似乎也已感受到了张俞风的存在。

  不过张俞风却是懒得去管这些,他听到刚才的交谈声,心中也是颇为的无赖,因为一个无痕极的到来,却让此次参加圣考的修者突然暴涨,其中有必然不少资质超群之辈,而最终能被各大宗门真正收为核心弟子的却是少之又少,可以想象竞争之惨烈。

  张俞风此刻也是暗暗嘀咕道“我现在拥有天命巅峰实力,年龄不足十四岁,也不知道最终能否被那些宗门看上了。”

  原本自信满满的张俞风此时也是颇为地不确定了。

  初试的考试的考试内容也是非常简单,一是年龄不得超过十八岁,二是至少拥有窥机修为。

  可以说,只要此次参加了圣考的考者,此次初试必然会通过,但由于此次圣考的人数较为多,各大宗门必然会从中选取优秀的,只是普通的修道者必定会被淘汰。

  较长时间后,张俞风也是来到了报名处前。

  “请报上你的名字与缴纳的十个铜板”报名处门口女弟子道。

  “张俞风,十个铜板给你。”

  忽然,门口那名女弟子抬了抬头,这名女弟子长相还不错,但神情忽然忧郁,眼神中暗藏着一分杀机。

  张俞风此时也是皱了皱眉头,发现无锡道宗门口的无痕极如刀子般望了望张俞风张俞风,似在笑。

  不用张俞风想也知道,必定是被无痕极给盯上了。

  女学生面无表情地递给张俞风一块令牌“六日后来参加圣考初试。”

  女弟子暗忖:那就是得罪了无师兄的人吗?原来只是一个长相普通的少年而已,我还以为有什么三头六臂,无痕极也要我们盯紧他,放心吧,无师兄,我会在初试时安排好的。

  无痕极!

  此时又在张俞风心中加深了印象,他明白,在初试考核中绝对不会简单。

  到现在为止,张俞风的敌人只有一个,无痕极,当然,到现在为止也只有他一个。

  熙熙攘攘的繁华大街上,行人如潮水,摩肩接踵,各种谈论声此起彼伏的响起,喧嚣热闹。

  然而其中大部分人讨论的都是“无痕极”这个名字,可以说,今天最热闹的便是无痕极。

  他要主持初试考核的消息,宛如一场风暴,引动全城的震动,毕竟无痕极的年龄实在是太年轻了,许多人都在猜测无痕极真正的目的。

  毕竟,以无痕极的年龄与无锡道宗少宗主的身份实在是太惹眼了,许多人都在猜测他来监考圣考初试的目的。

  然而,张俞风心中却是明明白白,他明白无痕极此次监考的目的或许就是找到雪荥与杀掉无锡道宗那五位弟子凶手。

  此刻,张俞风的心中也是紧紧绷着他得想方设法地去应对无痕极的手段。

  没有多长时间,张俞风的目光也是被一座名为“结界堂”的地方所吸引,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慢品一杯茶,莫言人生累。 油盐酱醋即生活, 难食其中味。 吃尽苦中苦,求得人前贵。 看破红尘皆是泪, 回首青云缀。
    勤丰阅读 213评论 0 4
  • 我时常梦见一个白衣少年,他对着我笑,笑到最后,却流下两滴泪。 ――嫣...
    糖果果儿简书分果阅读 272评论 0 0
  • 07117-罗苗苗 日本学者柳田邦男在《绘本之力》中称,人生有三个阶段会与绘 本相遇——童年、为人父母之初...
    苗_6dff阅读 224评论 0 0
  • 人一生下来,呱呱落地, 到疾病缠身,卧榻在床, 还有这中间区区的三万多天, 这就是人的一生, 也就是所谓的人生。 ...
    顾摇阅读 1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