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隔离日记 Day 11 魔幻24小时 03/12/2020

2020年3月12号。洛杉矶大雨,几乎下了整整一天。这一天,没有阳光出现过。

魔幻的一天,从早上6点一睁眼就开始了。昨天,洛杉矶通报了首例确诊死亡病例,信息简短,并未提及在哪个城市及社区。今早,赫然在学校家长群看到,原来就是我们所在的城市,病亡者的住址就在离孩子学校不到1英里的街区。之前所有认为病例哪怕是疑似病例都离我们很远的小庆幸,都在一瞬间崩塌,每个人的神经都紧张了起来。这也是我在国内感受到的。确诊以及死亡的病例,在不在自己的国家、在不在自己的城市、在不在自己的小区、在不在自己的家里,每每都是完全天差地别的感受。今天看到“潜伏的木马君”写的《欧洲疫情爆发-雪崩之前,每一片雪花都在勇闯天涯》,她写的是自己一家在德国经历疫情。开篇就说,按照目前的感染趋势,自己一家被感染可能只是迟早的事。接下来又谈到丈夫的妹妹一家人都病倒,疑似全体感染,然后公公说,虽然最后大家都会感染,但希望大家能错开档期,这样万一有什么事情,还能彼此照应。这段话是很认真的想法。这就是德国式或者歪果仁式的淡定、冷静和看待生死的观念?整篇文风清淡自如,行云流水又有点滴活泼涟漪,十分喜欢。静静地看完,也接受到了字里行间传递过来的平静。

说回我们的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后,学区教育局早上就召开了紧急会议,之后给家长都发了邮件。大意就是,学区已经和公共卫生局以及社区紧密联系,获得了充足的信息以及指导意见。鉴于病患并未在社区到处走动,所接触的亲人朋友也都在隔离中了,所以学区还是会正常开放,正常上学。如果有孩子希望请假,则需要提出充足的理由,由学校批准后方才可以。通知一出,家长群反应不一。有说确实要考虑美国国情,学区有数千孩子是需要在学校吃免费午餐的,停课意味着没饭吃,而且如果停课,孩子家长就必须待在家里照顾他们,会导致收入减少、生活困难或是医护力量减少,甚至有可能引发社会动乱;也有说已经在武汉、在中国看到太多案例,这种情况已经十分危险,谁也不知道在潜伏期,这么多密切接触者已经传染了多少人,以及在身边也许已经有很多潜伏期的人,力主马上停课,生命第一;还有从民族观谈到的,目前主要的舆论导向还是认为这个病毒由中国传来,如果又是华人家长带头倡导停课,会不会引起更广泛和更严重的反华敌对情绪......不一而足。所以你看,在美国的华人,真的也很不容易,对吧?我呢,想起来昨晚看学区主任推特,最后一句说的是给如此众多的学生准备餐食,如何保证所有食品不含病毒也是一个挑战,所以给儿子发了条微信,提醒他中午在学校买饭,不要吃沙拉、胡萝卜这些生食,要吃加热过的食品。下午回家问他,他说吃的是披萨。然后我又关心了一下他具体在吃饭以前洗手的时间和步骤,以及去洗手间时的洗手程序。晚上收到学区会议纪要,学校并没有计划要提前进行春假,校长说并没有权利这么做。在所辖区域卫生局没有明确通知的情况下,是肯定不会停课的。 但家长群里,又通报了同区域另一所学校的停课通知,据说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城市及学校。

魔幻24小时继续。股市继9号也就是大前天熔断后,再次跌破底线,所谓二熔。先生早起送孩子的时候,给我微信留言:你接着睡吧,美国经济要完。接下来的消息,纽约百老汇、加州迪斯尼关闭,白宫关闭,国会关闭,加拿大总理夫人确诊新冠阳性,与川普合影的巴西官员确诊阳性,许多大型活动取消,有五家大型医疗机构,因感染问题暂停了患者就诊,某建模实验室的数据是,新冠病毒将在4月底前在全美达到峰值,100万美国人将被感染,美国已错过遏制病毒的最佳窗口期......

引用唐驳虎的一句话:中国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大局已定,而整个世界却在以令人窒息的速度滑入深渊。

晚上接到电话,同在一个学区的好朋友说下周无论如何要带孩子回中国;下午听说,公司在米兰定购的2020春夏新品最后一拨订单,由于原定飞往香港的航班被取消,辗转从米兰运到罗马,再从罗马到俄罗斯,然后俄罗斯停航,今天又到了法兰克福,法兰克福听说是米兰来的商品,如临大敌,目前还在等待处理,意向不明。

好朋友的女儿,独自在日本留学,因为疫情的原因,这阵子一直呆在宿舍里。昔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她,如今倒是常常会跟我们分享她做的美食。今天她做的是颜值妥妥的油焖大虾,嗯,这是今天最亮眼的颜色,最美好的心情。

美国隔离第11天。体温36.5摄氏度,一切正常,心情在一天的起落后,也慢慢回到了原地。回美国的时候,已然预料到接下来要面对的情况。就好像已经千辛万苦解开了一道旷世数学难题,然后眼看着同学抓耳挠腮,却无法直接把答案抛给他。因为,考场换了,脑子也换了。就这样吧,兵来将挡,尽我所能。

晚安,我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翻开高中时的随笔集,不禁感慨当年一个晚上用心的体会一篇文章是怎样一种舍得。相比于当下的浮躁,恨不能一天读完一本书却...
    83f92c7094ea阅读 488评论 0 1
  • 小时候的我 小时候的我出生在一个比较封建的小乡镇,妈妈嫁到爸爸家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起早贪黑的,让以前没干过活的她...
    晓荣_6d6a阅读 1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