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旅人】冬日里,奔跑的老爹

12年的冬天,老爹在雪地里奔跑了好久,一直在寻找故意躲在草垛里的我。尽管事后后悔了很久,但是我依旧记得,我为什么生气!

打小,老爹就比较喜欢我。事实上,我也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能证明他喜欢我,不过,如果给我寄书买奥特曼衣服也能证明的话,也算是吧!可是,鬼知道,我一点也不喜欢奥特曼,我也想做小公主,才不想做“男人婆”。

可是,老妈说你最喜欢我,说得多了,我也就相信了。所以,你应该知道,你的一耳光,打得有多重,以至于,现在我都记忆深刻!

12年,老家准时的下了一场大雪,南方的冬天虽没有北方的凛然,但也只想在家里瘫着。

我和老妹老弟的关系很复杂,就是那种不在一起,电话给你打爆,但是如果在一起,就要上房揭瓦。

这场战争依旧来得迅速猛烈,我和老妹一个揪着一个的头发,就在老爹面前上演格斗。毫不意外的是,你就坐在那里,还以为我们是在游戏,直到我们的声音越来越大,你才站起来,严肃的喊我们放开彼此的头发。

我和老妹两个谁也不让谁,就怕自己放手就吃亏。

要看你的权威已经被我们挑战了,你还是没有出手,直到你扬起手落下,这场战争才结束。

“好吧,什么都是我的错!”跑出去的时候,我气炸了,边哭边跑。

明明她就小我一岁,凭什么只打我!打我也不是不可以,可是你怎么可以打耳光呢!

我跑出门,你也跟着跑了出来。可是,我这种小机智哪会一直往前跑,我根本就没有跑远,转个弯就躲到草垛里。

我很清晰的听到你皮鞋踩到雪地上的声音,声音很快就消失,很快又回来。不过不一会又过来了。这一次,你嘴里不停的喊着我的名字,声音大得整个寨子都听到了。

可是,你真傻!不想让你找到的人,你再大嗓门也没用呀!

我就坐在草垛里,一直没出去,外面冷得要命,我就是要让你尝尝后悔的味道。

后来,事态越来越不可收拾,刚开始只是家里的人在找,一路喊,后来变成了邻居也开始出动,声音大得要掀起地上的白雪。

夜幕降临,肚子已经在咕噜咕噜的叫个不停,外面的叫喊声越来越少,只有老爹的声音依旧最大。

可能是饿了,可能是冷了,也可能是后悔了,我慢慢的从草垛里走出去,脚都麻了。

回到家的时候,只有老妹一个人在家,看到我回去后,马上跑出去喊你们。

“吃饭吧!”这是你回来看到我后说得一句话,那天晚上,你就一句话也不说,吃完饭便早早上床了。

后来老妈告诉我,一直没我的消息的时候,父亲差点崩溃,一直在老妈旁边哭。

你真是我可爱又傻气的老爹呢!

第二天,你依旧早早的喊我起床,“外面雪好厚,快起来,我们去滑雪!”一大早就急匆匆的跑到我房间。

我本来不想起来的,因为你打了我,我多少心里有点隔阂,但是,你却不需要它变得越来越大,赶紧扼杀掉它。

我在你的全权负责下,穿上厚厚的羽绒服,你还给我戴了个红色的帽子,像个小红帽一样!

雪地里,你一直在向前奔跑,我在你后面踩着你踩过的脚印往前去打你,你被我砸了好几个雪团。刚开始,你都没有怎么躲,有点故意讨我开心的样子,后来看气氛差不多,你就开始反击,这回换你追我了。倒是睡懒觉起来的老妹,一脸疑惑的看着我们。

尽管这么久了,我还是记得,你在雪地里不停奔跑的样子,和你喜欢我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