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社群内应该如何运作

一、日常运作

二、解决问题

三、直播预热

四、如何讲课

五、新品预热

大部分商家都有利用微信个人号经营会员客户,而微信群成为了很多商家玩社群的一种方式,但微信群都会经历7个阶段;匪夷所思的邂逅、如胶似漆的热恋、迫不及待的杂耍、激情过后的微笑、莫名其妙的冷场、突如其来的广告、悄无声息的退群。最后作为运营人员,只能发表一句长叹:宝宝心里苦。那么既然有这样的问题,下面就跟大家分享日常社群内应该如何运营:

主要从以上5个点进行剖析:

一、日常运作

1、一个好的社群日常运作的目的是什么?

运营人员在运营社群之前,一定要先想好的是,一个好的社群日常运作的目的是什么,下面大概整理了5点:

(1)让顾客形成习惯,每天每个节点都会关注你的群里

(2)输出内容,让顾客感受到价值

(3)拥有互动,长线发展

(4)把自己变成领袖,要成员跟随你

(5)020模式,产生裂变吸引有价值的粉丝

明白了这5个点之后就可以开始运营了,不过微信群必然少不了发红包,那发红包具体要根据社员多少来发多少红包呢?这里笔者提议是:小群发大红包,中群不发红包,大群发小红包

2、如何日常运作

既然想要顾客养成习惯就应该按照固定的节点固定的时间去运作内容,就像看电视剧一样。那么作为一个护肤群应该按照怎样的方向去建立固定的时间节点?下面给大家分享

1:早晨【8点-10点】

早上可以问一声早安,也可以发个红包,聊一下当前热点,或者分享一个和早晨和护肤相关的知识点,比如【今天下雨又堵车了.....】【教大家一招,早上可以用凉水冲眼袋,三分钟左右可以消除】等等这样去扩展话题。

注意:一定要适当的去和群内扩展聊一下,不要让顾客形成机械化的习惯,最后最好要有结尾比如:【你们先聊,我要吃早餐】,聊得时间可以自己把控。

2:中午【12点-1点】

中午这段时间可以固定下来,发一个知识点,引导一些话题,比如【你们中午吃的什么啊,小心变胖】【还有谁和我一样没吃饭】然后发个红包去扩展话题。

3:下午【2点-5点】

下午的时间建议可以让顾客慢慢养成一个习惯开设成一个环节:解决顾客问题的环节,前期先自己引导比如【你们现在在产品试用中有什么问题】或者【日常有一些什么问题可以在群里咨询我】,这里需要让内部人员配合做拖。

4:晚上【7点-8点】

晚上这个时间最好是举办一个小的互动活动,然后闭群,也可以和顾客进行一些闲聊比如:以下午咨询的问题做一个总结或者举办一个小型活动,例子:

(1)今天下午的咨询环节总结小伙伴们要注意:

治疗痘痘的方法:

日常:A:注意睡眠

B:注意清洁

套餐用法:早上祛痘霜

(2)今天的知识点,我要提问了哈,答对的小伙伴送东西也好红包也行积分也行(这个根据商家自己实际情况而定)

A:祛痘日常注意睡眠

B:早上消除眼袋的方法是什么

第一个答对的获得奖品

【在这以外的时间中,如果有顾客询问问题也要进行解答】

那么在解答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如何去回答顾客的问题呢?下面为大家分享解答问题环节

二、解决问题

1、问清楚顾客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从一个新粉开始,也是我们建立黏性的开始,首先要得到顾客的认可。得到顾客的专业认可,所以为了体现自己的专业性和个人魅力,要问清楚顾客的问题(老顾客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把控)这个问清楚不只是从购买的产品和顾客的问题上着手,要有广度和深度。举个例子:胶原蛋白粉

(1)我们要知道:A:你要改善什么问题

B:你的问题是怎么产生的

C:生活习惯

D:饮食习惯

E:工作习惯

(2)告诉顾客为什么

问清楚顾客的问题之后,就要针对每个点去回答清楚,例如:

A:产品是什么功效

B:你的问题是怎么产生的

(注:从上面5个点去分析)

(3)解决顾客问题

知道了问题,和顾客说了原因,最重要的是要告诉顾客怎么办,根据上面的分析你得出的结论

A:日常应该怎么办

B:应该使用什么产品(注:根据客户状态并非第一次就推产品。配合社群可慢慢引导)

三、直播预热

直播目的是提高顾客的转化率。也有顾客证实,作为一个意向的顾客,当看到直播的人,认可的人,只是临门的一脚就可以达成成交

所以直播是尤其重要的,直播要达到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吸引足够的人去看,去关注,去认可

直播预热我们可以分成以下几步去预热:

1、通知顾客

2、引导顾客

3、观看引导

4、结束引导

1.通知顾客

如果今天直播,首先自己先明白:几点直播,主题是什么。比如今天8点直播,讲补水

那么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通知到顾客,什么时候通知越早通知越好,例子:头一天闭群的时候就可以在群内去铺垫一下,明天圈圈有直播哦,这次讲的是让你的皮肤怎么变得红润。稍微扩展下话题,别一句通知就没了(最好是自己想下,怎么说可以让顾客觉得感兴趣,如果实在不会就直接说补水课)

2.引导顾客

每次的讲课都可以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去引导一下(任何类型圈都可以)

个人建议最少,早上公告一次,中午公告一次,晚上公告一次

重点是在要看课的前30分钟到1个小时,去群里引导一下,可以发个红包

比如:就知道抢红包,还有个重要的事情小伙伴们还记不记得

没错就是直播,还以为你们忘了

今天讲课注意听哦,回头要你们回答问题

只能对你们说,课程是让你如何白里透红!

然后顺着下去引导

3直播引导

在直播正式开始的时候,通知大家转发链接,第一时间转发到朋友圈和群里

既然前面有了引导顾客,这个时候顾客都是在群里的,可以再适当的发个红包,

朋友圈一定要引导一下,一定要第一时间及时转发

4结束引导

直播完了之后的引导很重要,你可以知道你群里有多少人观看了,这样你心里才有底

可以适当搭配玩个活动,以直播的内容为前提,问几个小问题,

这样一方面可以强化,一方面让顾客能参与进来,不是单纯的去听课,这个非常重要

就像我们上学喜欢体育课,互动课一样,不是单纯的听老师讲

四、如何讲课

1、通知顾客

2、开场预热

3、正式课程(互动感,幽默诙谐)

4、结束(可搭配活动)

1、和上一点同理,在讲课的时候也是要一定程度上去通知顾客,这里不做重点说明

2、开场预热

如果直接进入课程一定是很枯燥的。大部分都是用发红包形式,先活跃下群,或者也可以参考下面这个例子

(1)猜猜我今天要讲什么延展

(2)你们发个红包要不然我讲

可以自行发挥,只要调起气氛就可以

3、正式课程

正式课程开始的时候不要直接复制粘贴,先自己看一遍课件,用自己的话说出来。但是大家一定要做到:(1)先自己看一遍课件理解意思

(2)不要长篇大论,知识点一句就够,然后幽默的去说

4、结束

那在结束的时候,可以先提前总结一下今天的知识点1.2.3.4.然后在课程的结尾发出来,也可以结合日常,玩个活动,回答问题之类的,然后闭群

五、新品预热

1、话题引导

2、制造气氛

3、新品试用

4、反馈效果

5、个人提现,产生价值

以公司2型胶原蛋白周期30天后开卖为例子(其实商家可以结合自己公司产品进行阐述)

1、话题引导周期7天【一个星期】

例子:今天去产品部抢了个东西,本来想多抢点,给你们做做活动没抢到,延展:我也不知道什么东西,好像是强效乳清蛋白

【隔三岔去引导这个事情】

在最好引导出,好像是新型胶原蛋白,产品说的特别牛逼,什么整容30W以上就用这个

2、制造气氛周期7天【一个星期】

从各个角度去说自己用了的效果,要中肯,例子:我上次从产品部抢的胶原蛋白,刚用完效果真牛逼........  也不知道一直用是啥样,有什么效果(可以延展到味道、包装、什么时候研发的等等)我等的很着急啊,就想用啊

3、新品试用,反馈效果,周期7天【一个星期】

找群里有权威的代言顾客使用产品,新品试用的同时,伴随包装,效果在群内进行渗透

4、反馈效果,周期7天【一个星期】

在群内去炒气氛,说卖点,知识点,代言顾客分享,然后利用讲课或者活动,邀请代言顾客说效果,感受,同步再去炒一下气氛。

5、个人提现,产生价值【一个星期】

到了要出售的尾声阶段,这个时候可以去提现个人价值的同时烘托自己,比如:一般炒气氛,一边你还要说,你们急,我也急啊。虽然这效果特别好,但是要长期坚持,并且不能熬夜,要不就别买,搞得我也急,都内分泌失调了。我已经打听到了,首批只有500份,不过,我已经帮你们预留了200,所以别急!

一个铺垫引导,让顾客去购买,例子:虽然让你们买上了不过我感觉我还是没给你们什么福利,所以我申请了,凡是群里购买的都可以领取下次试用特权,或者红包,或者赠品,并且你们可以提前,进行预购,同时发货(这个老玩不好,尤其是老粉)老粉只要有了黏性的基础,正确的维护解决问题,就可以变成持续的饭票。

总结

把微信群看成圈子的一个小平台,备足几个活跃分子,让顾客去帮你介绍顾客,围绕群成员的实际问题,做有频次的价值观输出,每天固定一个时间互动和活动,逐渐形成一种习惯;社群的价值是根据客户的黏性所衡量,好的社群当然活跃度也高,但是社群都有周期,社群始终只是批量进行的一个道具,个体和个体的黏性才是最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社群框架搭建;社群规则制定;聚集社群成员;社群日常运营;促进社群活跃。 一、社群框架搭建 在社群运营之前,需完成社...
    方弟阅读 37,026评论 3 120
  • 社群和社区有什么区别: 社区是陌生人社交、弱关系,重度依赖管理者(版主)的组织,个体进入社区主要目的是看内容,写作...
    方弟阅读 4,028评论 1 27
  • 一日一景 晕染成美好,幻化成思念。 斟一壶秋色,饮片瓣暗香。
    吉光片羽_9bc2阅读 171评论 1 2
  • 跟着单位培训大部队来到成都,嗯,似乎对这个城市没有过多大的了解,也许唯一的印象是,龙抄手。 在成都,给我的感觉就是...
    Timo和Nana的小日子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