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之行 | 一路前行,一路成长。

武功山日出

1

怀着忐忑又期待的心,在充满期待与激动的情景下,一个月之前报名的武功山之行,终于来了。

这是我盼了许久许久说要去的地方,没想到在欣频老师大课回来之后,有那么一刻听到一个声音说,别怕,去吧。

当报完名那一刻,内心对自己能否顺利完成2天的行程的担心和焦虑全然消失了,有的只是期待和满怀激情,我终于实现了我说了许久说要去的地方.

没有练习负重,也没有特别的准备,只是告诉自己,衣服带多点,做好保暖,那就可以了。

记得那日我跟玛雅老师说,我10.18-10.20要去武功山的时候,她说,那是你的灵魂在召唤你。秀莲跟我说,那是佛教修行之道。
她知道,我是虔诚相信着内心的一切,也似乎是那个不那么虔诚的佛教信仰者。

10.18下午,我下午请了3个小时假,回家收拾行李后,妈妈帮忙做了面条,吃完之后,带着重重的行李,我出发南站了。



广州南站见到领队


一个小时之后,我到达了南站,见到了领队蘑菇,看到了我们第一批的小伙伴,周莲,梦瑶,运虽和她的同学。

而我不知道这群让我记住的小伙伴,是接下来两天一路同行的小伙伴,而毫无意外地,我们几个女孩子成了武功山客栈的舍友。

第一次坐卧铺,傍晚6:50的火车,久违的绿皮火车,看到是那样的亲切,仿佛多年前坐火车回家的场景又一次再现,只是这次不同的是,出发萍乡,那个我从来没去过,却让我想了很多年的地方——武功山。

当我找到3号车厢,上了火车,看到小小的卧铺床位时,对于许久没坐火车的我,基本上没法入睡,我让自己相信陌生的环境和前行的火车。

似睡非睡的状态,在晚上九点进入了睡眠状态,好像睡了很久好像又没睡醒,醒来的时候,看了一下手机,晚上11:23。之后看了下微信,好似又睡回去了。

以前的紧张和焦虑,在经过一次陌生的环境之后,那种感觉好像变了,在出站那一刻,变得开心而快乐了。

当走出萍乡站那一刻,看到凌晨四点的天空,再看看路边的摊档。

那一刻,似乎觉得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在努力生活着。

运虽,运虽同学和我,我们仨在摊档吃了点米线,瞬间似乎也没那么冷了。

一边聊天很快到了其他小伙伴到站的时间,我们一起坐车前往武功山脚下,纷纷吃了早餐,领队带我们做了热身运动之后,就准备出发了。


发云界集体照

2

第一天行程:萍乡-龙山村-发云界-武发客栈,住宿于武发客栈

做完热身运动后,我们都各自背着自己厚重的行囊并且全副武装之后,出发了。

最开始的山路仿佛在我的意料中,没有特别难走,除了石头多一些,陡坡并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曲折,于是我、运虽和她的同学,在最开始的时候,步调基本一致,一边走一边聊天。

而我也从最开始的不舒适,在一边让自己的身体去适应,一边相信自己可以的信念中渐渐消失,有的只是对美景的渴望。

而当我们走到快可以看到一片黄色的美景的时候,领队蘑菇提醒我们,从这里开始,基本上一路上都能看到美景的时候,瞬间情绪高涨。

最开始反而觉得,比起惠东大南山,武功山也没有那么难。

因为始终无法忘记第一次爬大南山时,一开始就陡坡当时都差点放弃的自己的场景。

也正是因为有了之前的经历,才更觉得现在这里的路似乎要好走很多,只是,我好像下判断太早了。

3


武功山徒步路上


一路上,遇到许多来自不同城市的小伙伴。

或者武汉、或者山西、或者长沙,而当我走出去之后,恍然觉得,会遇到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看到许多不同的风景。

大概走了四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发云界,在发云界拍了合照之后,已经差不多下午一点,领队说一点半我们必须要过去对面的红旗标志出发。

看到很多小伙伴都走了,而我、运虽、运虽同学、周莲和她妹妹我们几个又意外地聚在一起,不约而同地就在发云界那里吃自己带地干粮和零食,很巧的是,当时也就剩下我们几个人。

我当时吃了一罐八宝粥和一些零食,我们看时间差不多下午一点十几分了,就一起匆匆忙忙赶过去集合地点。

因为当时过去的时候,好似只有我们几个人,也找不到大部队。

我们尝试联系领队,也尝试通过其它领队的对讲机联系我们领队对讲机的频率,也搜不到,后来我们都以为他们提前先走了,故而我们几个就开始一起往前走,一起出发的还有几位一起报名的小伙伴。

当时我们看到了另一个红旗标识,我们都以为领队可能出发到那边了,于是也就开始出发了。

但是很意外的是,我们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是我们团队走在最前面的,是在后来被领队赶上才知道的。

有时候,你以为你在后面,但只要你按照自己的步伐走且不停留之时,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你已经在超越你的内心的时候,超越了所有的人。

一路前行一路休息,再在休息之时,回头看后面的风景,才猛然发现,原来我们翻过这么多的山头,爬过这么多的陡坡。

但其实在下午三点的时候,我们基本上都走不动了,也还好,多亏当初走在前面,才能够在后面走的不那么快的时候,能够跟上领队的步伐。

在我们一边问,领队一边告诉我们,大概还要翻过多少山头,就能到达我们今晚住宿的地方的时候,也看到许多小伙伴往我们上山的地方下山。

而在路上,与素不相识的人寒暄几句,似乎也是可以缓解内心疲劳的方式吧。

每一句,还有20分钟,还有30分钟就能到达你们今晚的地方的时候,虽然知道,那都是鼓励的话语,但其实也正是因为这样看似不那么重要的话语,总能激励我们前行的内心。

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山西、武汉、长沙、韶关,我第一次感到当你出去更远的世界的时候,你就会遇到更多的人,或许,这也是户外最大的意义所在了。

我爱大自然,胜过于任何一切。

在看到大自然美好的画面以及特别治愈的美景和身后一群的高山之时,我仿佛就像一个放飞自我的小鸟,此刻就是翱翔于天空自由自在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的那个最真实的我。

而当我们在走过一段长长的下坡路就到达了我们今天的终点站,武发客栈的时候,内心是如此的开心与快乐。

在客栈里,遇到了很多的小伙伴,这,是一个承载三四百人的客栈。在我们爬了一整天,攀越了一个又一个山头的地方,这里有水,有电,还有很小但是很干净很舒服的房间。

看到这一切那一刻,我恍然感恩与这一切,让我能够在荒山野岭的地方,能有个安住休息,并且晚上静静看星空的地方,那一刻,觉得好满足。


武功山看日出的情侣

4

因为一整天的手机都处于无服务的状态,时而收到微信消息,却在查看的时候无信号的状态,或许也是让我在适当的时候放下手机,与大自然做一个近距离的接触吧。

而我,已经很久没有像10.19那一天可以什么都不用思考,只需要走好脚下的路,看一看身边的风景。

去到武发客栈已是下午五点多,有些团队已经准备吃饭了,而我们在领队分配了钥匙之后,我们也准备洗漱。

在排队洗漱的时候,仿若回到了大学时代的学生宿舍,仿若回到那个很久以前的自己。


武发客栈旗帜

也是因为在等待的过程中,才恍然发现,墙上都贴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标识,而一面面的旗帜标识仿佛在向我们招手,在与我们打招呼。

也是在那一刻,觉得,似乎生灵万物其实都是有生命的,它们在用他们的方式存在着,若是你能感受到,那也是你的幸运呀。

晚上山上比较冷,还好,我准备的衣物比较充足,速干衣、抓绒衣、薄羽绒、冲锋衣和厚厚的袜子。

洗漱完之后,把带来的衣服都穿在身上,突然间明白前几日在朋友圈看到一个户外小伙伴发的那句“有时候春夏秋冬,就是几步路的距离”。

我们的吃饭时间安排在晚上六点半。当全部人围坐在一起,在微光下安静坐着等待饭菜的到来的时候,一边聊天,一边讨论这个客栈所具备所有物资的来源。

我想,水是动力之源吧,而在我们平日里看似不那么重要的东西,在这样的地方变得如此得有价值。

而当端上来的菜,都是又辣椒的菜,从不在广州吃辣的我,居然不会因为里面的辣椒而抗拒或者害怕,反而觉得,正好可以尝试一下。

也是因为《臣服实验》:

我开始想要知道,生命之流会把我带去何方的时候,我全然接受了这一切。

居然觉得那样轻微的辣,其实也是我能够承受的范围而且还觉得很美味。

也是因为这里的食物,开始改变了我多年来对食物根深蒂固的看法。也似乎觉得,因为相信的频率,一切都变得美好。

晚上吃完晚饭不久,天也渐渐暗下来了,天空渐渐出现很多很多的星星,看到星空,仿佛看到很多看不懂的星座。

刚刚好有一个小姐姐懂得这些,她告诉我,银河系在哪,牛郎织女星在哪,以及具体的星座位置。

当仰望天空看到银河系那一刻,让我想起自己最近接触的玛雅历法每日提到的浩瀚宇宙,原来宇宙是这么神奇的存在。

后来我们回到宿舍,晚上九点多就关灯休息了。爬山第一天过去了,虽然累,但是很开心,很值得。

第一天。完。带着疲惫的身体,开心睡去。

5


绝望坡的起点

第二天:武发客栈-绝望坡-吊马桩-金顶-武功山大门-萍乡北站-广州南站

在睡梦中,睡得很踏实,只是在醒来的时候,是早上5点的闹钟。当我们醒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是吵杂一片了。洗漱之后,我们一行人准备去看日出。

而当走出客栈大门,看到一片橘红色的景色,好惊叹,特别是当看到太阳一点点升起的样子,仿佛就像是一个刚刚出生的孩子般,一点点升起来。

而在看完日出不久之后,我们开始吃早餐,吃完早餐之后,早上七点十五分,我们在热身完之后,开始了第二天的爬山。

刚刚开始下一个陡坡,开始觉得腿没什么力气,而且在长长的下山山坡里,不小心滑了几次,只是在下滑的时候,恍然觉得这些石头除了滑亦对自己的身体不会有很大的伤害。

下坡完之后,又开始了长长的上坡,这,不就像我们的人生吗?

有下坡,必然会有上坡,有多长的下坡,就有多长的下坡,这是更古不变的真理,我们接受就可以了。

走过大概2个山头之后,我们来到最后一个上坡,即到达绝望坡之前的最后一个很长的上坡。

第二天爬的绝望坡,是真的让我第一次挑战了我爬山的极限。

特别是四周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在武功山爬到一半,石头打滑,腿无力开始发抖的时候,内心是慌的。

因为我知道当我手脚并用的时候,就是在用自己的身体在保护自己。

只是当我走过那看似我无法走过去的路的时候,我再也不害怕了,就会觉得,其实也不过如此。

感谢领队在那段路的鼓励,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鼓励,才让我一路往前走。

6


武发客栈的早晨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你所能到达的山就是最高的山,路就在你脚下。

当我爬完绝望坡之后,脑海里忽然显现高中时代华农三下乡的师姐当时跟我说的这句话,也是汪国真《山高路远》里面的诗。

以前一直都知道这句话,但是并不能真正体会其中的含义,而今日突然间就明白了。

在我走过那么多个山头之时,恍然就懂得了这样的道理,那一刻也是觉得就如玛雅的每一个图腾,都是很有能量的,每个人都不要小看自己有无限的可能。

绝望坡之后,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吊马庄,一路上看到有当地的村民挑着重担上来,因为这座山,养育了多少当地村民,让多少原本没有工作的当地的人能够通过赚取一部分钱来贴补家用。

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当时欣频老师在大课上说的,天命的道理。

这也是武功山的天命吧,它帮助了多少人,吸引了多少人来到这里,孕育了多少我们不为人知的故事。

7


武功山的星空

记得在路上,我遇到一河南的驴友,我问他,是什么促使你来第二次的?他回答说,其它山只是看风景,来这里,你有体会,特别是在你之后的生活里。

我似乎能够明白那些经常来武功山的人们,或许是为了寻找最初的自己,在徒步中发现自己,在行走中找回原本的自己吧。

到吊马庄的时间是10:35分,但领队跟我们说,上金顶的时间过了,因为我们要赶高铁,超过十点半就不能再去了,不然会赶不上。

而在那一刻,我不会有遗憾,反而觉得,能到达这里已经很棒了,在吊马庄我们休息了一段时间。

大概上午11:30,因为领队的一句大概30分钟能够走到山下,我们选择了走下去,其实走了两个小时。

如若不是他的一句善意的谎言,或许我也体会不到景区里面的风景,也不会知道相较于景区路线一路的台阶,我们走的徒步路线有多少有趣。

下山之后,我们大概换了衣服吃了午餐,在晚上18:00在萍乡北站坐动车回广州南站。

结束了这两天两夜的武功山爬山之行。

The End

江西萍乡北站



而我知道,这一切才刚刚开始,感恩遇到欣频老师,感恩遇到玛雅历法,也感恩自己的成长。

属于红地球的我,会一直在路上,一直大爱大自然,也感恩大自然的馈赠,让我得以有这么多美好的体验。

感恩一路上的小伙伴,也感恩自己的勇敢,也因为勇敢的气质,让我一直在路上,敢于挑战自己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