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身上都有你需要清理的碎片记忆

不断清理清理

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用零极限清理人际关系的帖子,后来不见了。也或许是我什么时候神经搭错删了吧。反正暂且不用纠结是怎么消失的了,或许这一切不过是促使我写多一点更有深度的文章吧。

经常会有不同的人咨询我各种问题。我都会去解答,有时候会轻松,有时候会觉得沉重。今天有人跟我咨询完了之后,我反倒是自己有些不淡定了,用了一下零极限的HA呼吸,然后做了一轮治疗密码,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点什么。

其实每一个身上都有我们需要清理的碎片记忆。当我看到别人的孤单,别人对于爱情的绝望时,我想说我曾经也这样。所以我明白自己的记忆还有需要清理的地方,虽然我现在的爱情婚姻都挺顺利。但是通过别人,我看到曾经的我也那么孤单那么绝望那么多愁善感,有时候想抱抱自己,但是看到别人在我面前抱怨时,除了安慰,有时候在想真想扇她一耳光。为什么她们总是那么反反复复呢。其实以前的自己又何尝不是呢。想想曾经的自己,不知道消耗了多少人的正能量。不知道让多少人觉得可爱又可恨。可爱是因为我愿意学习,可恨是因为我的好情绪维持一段时间,似乎又要倒退回原来的样子。于是就一直前进几步后退几步,前进几步,又后退几步。真的很感谢那时候有些好哥们,没有因此嫌弃我,反而用他们一贯的快乐来感染我。现在想想有时候刻意逃避自己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我们需要做的是接受原本的自己,接受自己还有情绪,接受自己还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接受自己还不够完美。无条件去接受。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无条件接受,那么就从爱惜身体开始,从按时吃饭睡觉开始,从坚持好好喝水开始。把自己当做新生婴儿去照顾。去觉察你的身体,去觉察你的情绪。然后逐渐会找到那个接受自己的感觉。

我记得在上一家公司还遇到一个不太喜欢的上司。应该是绝大多数人都不喜欢的上司。回到潜意识才发现。之所以会遇到,是因为我的抗拒还没有清理完,所以老天让我重新经历。我骨子里不喜欢很强势的女人,尤其是不给别人留任何余地的女强人。很强势的女人给我一种压迫感。为什么我会如此排斥呢,不能说全部原因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但是有挺大一部分原因是的吧。家乡的重男轻女思想特别严重,我甚至在很小的时候讨厌自己是女孩,因为女孩要接受不公平的待遇。我为自己是一个女孩而自卑。我努力追求什么都优秀,是为了赢得别人的赞同。但是发现我吸引的除了赞同,更多地是被嫉妒。所以我开始抗拒优秀,抗拒别人说我“女强人”,我概念里的女强人是很强悍很坚强的样子,或者说没有女人味,没有女人该有的温柔,而我完全不是。我内心多么柔弱的女子,我多么渴望有人把我捧在手心呵护着。最讨厌别人说我是女强人,我希望自己很娇巧,甚至柔弱无骨的那种。而小时候的我是高高的,很单薄的。这也是为什么N年后,我曾经一度羡慕别人的细高跟,虽然别人都说我已经那么高了,何必要羡慕别人细高跟呢。而且好友也说我确实不适合穿细高跟,并且她们说我本身就是挺有女人味的一个人。没办法啊,我得圆我小女人的梦啊,圆我被呵护的梦啊。小时候最羡慕别人有哥哥,因为有哥哥就可以保护自己。而我连堂哥表哥都没有。我又是家里大的。谁会那么在意我呢?所以发现到头来,我们不能原谅别人,是因为不能原谅自己,或者是不能原谅自己卑微的过去。于是,我发现再强势的女人也有她们柔弱的一面,我开始很同情她们。因为那段历程我已经走过,而她们四十多岁了还在经历那些可悲。不断清理不断释放,我发现我可以从最初的讨厌,到同情,到发现她们也有她们的可爱。于是那些人对我的态度也是由刁难,到尊重,到和平共处。所以,发现自己再次在一个课题毕业了。

零极限可以用来清理任何时刻,任何人。而我做得最多的是清理家人。小时候,觉得爷爷奶奶偏爱弟弟,我很多年都不能原谅。但是我会经常想到他们,然后默念零极限四句箴言。说也奇怪。心境会随着长久的频繁的清理而越来越好。不满的感觉完完全全消失。我又再一次遇到了不一样的爷爷和奶奶。我依然记得2013年年底回去时,奶奶望着我的表情是充满祝福充满喜悦的。那种爱深深融入她的表情,是那么真实,那么有感染力。今天奶奶还电话说,因为我和堂姐怀孕,所以特意给我们积攒了很多家里的土鸡蛋,还孵了一群小鸡。顿时,我觉得特别特别感动!从来没有如此感动过。要知道,我内心曾经埋藏了多少年对爷爷奶奶的不满,对于自己遭受不公平待遇的怨愤啊。就在我彻彻底底接受他们的时候,我发现他们是那么的无私,那么地爱我们。不知道是我曾经忽略了,还是因为我清理,自己改变了,所以他们改变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持续清理会让我们更爱周遭,周遭也会回报给我们更多的爱。

每次总觉得一篇文章不够表明我内心的那种情绪。那么真的希望,改天给这篇文章增添更多细节吧。

2014.3.25 薇花一笑

如果你喜欢,请帮我点个赞,并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