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不能成为我为你困难买账的理由

同情,不能成为我为你困难买账的理由

                             ——唯笑/竹攸草

我自认为我是个不太挑事的人,凡事我也做到能忍就忍,能让就让,一切都以和平为主,我总想着,退一步海阔天空,换位思考,都不容易,吃点亏不算什么。

但我发现,总有些人会不厌其烦地触碰我的底线,一次又一次,不亦乐乎,每当这时候我都会很愤怒,但过后,我想想又觉得可笑。

我笑那些人怎么那么幼稚,怎么就一定觉得我会妥协?

好吧,其实事情是这样的,就是一件小事而已。

放假期间,闲来无事,就想卖点东西赚点钱,至于卖的是什么这里就不说了。但既然是买卖,就少不了划价这一环,其实我是个挺笨的人,划价这方面还真不在行,被划价我依然底气不足,但决定卖了,就只能迎难而上了。

最开始我遇到一个妹子,我开价200,妹子弱弱地问,能不能便宜一点,我索性说了个150,妹子又问,能不能再便宜一点?我深呼一口气,问,妹子那你说说你能接受多少?妹子说,100块可以吗……

我当时都听见了心碎的声音,100块,妹子你当我半价打折啊?

然后我回,妹妹,你这样砍价,让我情何以堪?

我本来以为妹子会说,那好吧,150就150吧,结果,妹子说,姐姐,我真的很需要这个,说实话,我家里条件不好,我家在***(应该是个不太富裕的地方),我现在还在打工赚学费生活费,它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这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次机会!

我这人有个很大的毛病,心软,我一听妹子家境不好,这又对她来说非常重要,我想我卖的东西本身是可以通过网络进行传输的商品,也不存在赔不赔钱这一说,虽说商品价值是真的值200块,所以,我咬咬牙,本着做好事发善心的态度,答应了妹子。

妹子千谢万谢,我也觉得我做了一件极其正确的事,这次买卖愉快的成交了。

可是接下来的一桩买卖,才真正让我忍受不下去了。

过了几天,又有一个妹子询问我各种问题,一切都谈妥了,到了价格这边,我一样开价200,妹子说,能不能便宜点,我这时已经很淡定了,反正都会有砍价这个环节,200块只是个摆设……

我刚想说150,字都打好了只差发送了,结果妹子立马又说了一句,100块可以吗?你还可以在网上再卖给别人的,拜托拜托……

我内心很崩溃,怎么连个中间过渡都没有,直接给我打半折了?

我憋着一口气说,妹妹,你这一下子砍了100下去,是不是不太合适啊?

妹子赶忙说,姐姐,你照顾一下呗,都不容易……

我瞄了一眼妹子的QQ在线状态:正在iPhone6s上使用QQ。然后斩钉截铁地说,150最低了,不能再低了,再低就赔了。

妹子很久没回音,大概二十分钟后回,姐姐,你再考虑下,我先去上班了。

我直接回,妹妹,不用考虑了,最低150,你能接受的话回来再找我。

过了几天,我考虑着150可能成交不了,要不就120算了,能挣一分是一分,没想到妹子先找我,说姐姐80就卖给我吧?

哎呦喂,我这个暴脾气啊……之前还是100呢,这一下子不止半折了啊!我价值200的东西竟然一下子被砍到了80!我真是苦笑不得了。

我说,妹妹,你这么砍价不太好吧,之前还是100呢,怎么现在就80了!我还想着120卖给你算了,你这下子,好么,直接告诉我80……

妹子又说,姐姐,你就照顾照顾我吧,我也挺不好意思的,而且,姐姐我现在挺困难的,我还在租房子打工呢,姐姐,拜托拜托了,我真的没多少钱了,这个月工资发得太少,扣了好多钱,姐姐,你就同情同情我吧……

我一听这个,火气是蹭蹭的往上窜,你没钱买东西有钱买6s啊,你不好意思怎么还好意思说啊,你工资少你困难难道都是我的错?这东西成本就是这么高,买不起就别买,我姑且不去揣测你说的是否为真,但就算真如你所说,你打同情牌算什么,你买东西毫无诚意,你再怎么困难,工资再怎么少,和我有关系吗?

那如果照着这个逻辑,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说我急需用钱,我家里也很困难?

说到底,都是自己不能负自己的责任罢了,遇到困难,就想着一味诉苦博取同情,换取利益达到目的,这不是不负责任是什么?

我不是慈善机构,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你工资少难道就没有自己的原因吗?往深处想,被扣工资又是为什么?难道老板还能无缘无故扣工资?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很困难的时期,咬着牙挺过来才是好汉,一味着到处诉苦,只能说明你很不成熟。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残酷,在这个忙碌的世界,能有多少人会在意你过得如何?你的诉苦又能得到多少人的同情呢?你和我不沾亲不带故,又凭什么让我一再退让?

对不起,我有我的底线,触碰了我的底线,我就不会再浪费时间在你身上,人生短暂,时间宝贵,我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事上,我宁可不做这桩买卖,也不会一再妥协。

所以,我可以同情你,但这不能成为我为你困难买账的理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12月4日 17:03浏览(89) 阿金今天(2014.12.04)一大早回了乡下,亲自参与并目睹了第九...
    镇南方良金阅读 155评论 0 2
  • 我伴着白日梦入睡 睡梦里,一起都很顺利 顺利到醒来脑子里还是这件事的序 可是,天亮后恢复了清醒 一切都还没有开始 ...
    那朵带雨的云阅读 103评论 0 0
  • 他们说,你就是个奇迹,那我说奇迹的名字叫做母亲,杨乃斌如是说。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杨乃...
    顾子木阅读 708评论 9 16
  • ①多感官体验:视觉 听觉 嗅觉 味觉 触觉 ②和成人相互作用 ③模仿作用 ④运动能力
    细细的沙子阅读 192评论 0 0
  • 时过境迁百花落 风霜雨雪循往复 草死逢春又发芽 人过留痕难如初
    风过如初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