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那个男孩表白,后来的我们!

邓##,你好!

这个一个关于秘密的故事,我想仅对你一人讲。

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我一直不太理解,如何才算爱一个人,什么又是喜欢。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那个人,肯定是要走一辈子的人,有欢乐,悲伤,痛苦和命运的挑战。那是属于两个人亦或是两个家庭的一次排列组合。与其世俗的说是两个家庭,我更愿意将“爱”这种只属于两个人的相遇与陪伴看成是两个人对生活的向往,是一种价值观的默契。世界很大,两颗因为爱的心足以彼此温暖,重建港湾。

可我还是不懂什么是爱?

花儿开得多好,很像我们的爱情

大一下,我有过一段感情。可那时的我,意气风发,为了我也不懂的“公益梦”,最后伤害了一个男孩子。大二上,我承接了爱心社团的社长职位,我深知我的责任。最后,我坚持与男生分手。大二下,与朋友吃饭,朋友无意间说他因为我,学业被荒废(自从分手后,他的课基本没上)。我那晚特别自责,独自一人游荡校园,走在哪里,都觉似曾相识,可我,我太年轻,我只想做好“公益”,谈恋爱似乎变成了一种大学生活的调剂。

得知我的无知几乎差点断送男生的前程,我写了好长一段文字给他。他看后,说从不怪我。我后心宽,努力为社团做项目,多番用心与团委老师打交道。一年下来,我由一个懵懂的大学生,在错误和总结中慢慢学会如何做一名社长。大三述职,回想大二一年的作为,真像一个小孩的蹒跚学步,要学的东西很多,可错误也很多,无论何事,始终不会有最好的答案。有人欢喜,有人忧。我想管理好我的社团,做个尽职尽责的社长,可总有很多需要我独自承受。

有名的作家,都说“人生的路,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在孤独中发现最好的自己”。

做社长是一件很累很累的事情,不过在这件事上我从不后悔。因为它,我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虽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爱,但我确定我是一个对爱成熟的人,有责任的人);因为它,我看世界的方向更加辽阔(也是历练很多);因为它,我从不害怕…

邓##,下面我想说说我和你。

我和你是同校同学。我学财务管理,你学生物工程。第一次见你,是在民乐协会的乐器室。那时,应该是大三上,我快从爱心社离开,婉拒团委老师让我进社联后,我想到了我想学习的古筝。联系蒋泽宇,便开始跟一个学弟学习。古筝课每周两次,可我总无故缺席。总体而言,我那时其实充满了急躁。人如果有充分的时间,并有一件及渴望的事情,那她是忘乎所以的百分之百投入。可当我有充分时间,却迷失自我的时候,我就特别急躁。学习古筝并没有记住基本的弹法,后又跟一个同级同学学习埙,学习后不久,能吹简单曲子,又跟学长学习萧。如此林林种种,我一直在尝试中失败。最后乐器变成了懂一点点。有一天,晚上,你跟我说你可以帮我开门,你还记得吗?那时候,我其实有默默关注你。但我一直怀揣上一段感情的自责,我不敢去触碰“爱情”的雷区。

2016年3月,你还记得我带你们去新洲特殊教育学院的事情吗?那天我其实特别开心,有你能去,但那时,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去的前天晚上,我激动的做了好多功课,我就像个临考的小孩,生怕自己哪里没有做好。最后,一天下来,在特殊教育学院完成了我们的音乐之旅。我不知道,在公益,在人生的路上,那是什么价值?但我知道,我做了一件真正的小事,一个孩子对成长的青春,极想去完成的一件事。

我读的书不多,人生成长的很多感悟,大一大二,我其实更多是从做社团的过程中学到的。很多困难和无知是从经历过,慢慢明白的。大三的我,也许是明白了读书的意义,于是,我买了很多书籍。当然,公益对我的整个大学而言,无疑是我真正想做的一件事。最后,虽然也不是很成功,但我真的付出了我的真心。

是的,截止上一次同行特教,我们的集合也就撩撩。大三,你创办了“面团”。有幸,好几次在社联的会议上见到你,那时,也是给人一种温暖阳光的感觉。有一次,你请我去给你社团的社员讲解“公益达人”。其实对于这个比拟,我是特别惭愧的,但之前其实默认跟你是很好的朋友,于是便只好应下。我思考了好久,不知讲何?最后,我决定就像每次我给我爱心社的伙伴们开会那样的形式,跟大家分享我的“公益梦”。最后,我不知道在你眼里,曾经的我,多么无知和对未来多么期待,但我想说,我其实一直都有关注你,可我很怕,很怕。

大四上,我们都选择了考研。每次在考研教室都能看到你,可我不敢跟你打招呼,不敢去深刻的思考,残留在我记忆中的碎片,那是什么?于是,每次都远远的看看你,我知道,只要我不向前一步,我们都只是记住对方名字的好朋友。

大四即将毕业,过完年,我知道我英语没考好,无法继续杭州的学业后,我独自一人来了杭州,准备在这座城市努力二战。后觉杭州太陌生,便玩了两天到上海。多亏杭州-上海的距离,才让我很安心的留在上海。在上海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刚入职,从最基本的凭证,出项目,复印,跑腿做起。最后,慢慢自己能独自处理各种账,去企业做审计,出审计报告。似乎出社会后的我,也一路在模式化的链条中找到了属于我的角色。2018年5月,你在QQ空间卖植物,我第一眼看到,便向你买下两盘多肉送予好友。买多肉送朋友是一个原因,多肉好看是第二原因,第三原因是我真的把你当成了好朋友,一个可以远远看着的好朋友。

如果能一直做个朋友多好啊!人生总有很多无知的事情等待我们去探寻,最终找到想要的答案。

上次,与学长一同吃饭。又聊起大一的那段不成熟的恋爱,学长问我,都五年了,真的没有喜欢的人。那天,在上海较繁华的五角场,手里拿着奶茶,脑海里突然冒出你的名字。你的名字中有两个字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哲”,一个“轩”。我特别喜欢这两个字,可自私的我,从不敢于与陌生的你说出我最真实的记忆。对的,我们应该算是陌生的只知道名字的两个人吧!

哈哈,邓##,我知道你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不确定,我的生命将会如何演绎。也许我也不过是你生命的一个过客,可能你并不记得我,但我,我好像明白了一点点什么是“爱”。我能回答学长问我关于爱情的问题,我想头脑中能想起的,肯定是不会骗人的。

是的,那天,我跟学长说了,我大学以来,对你的记忆。后来,我让学长加你微信,我是想让学长打探你是否有女朋友。好了,现在不需要了。一个关于秘密的故事就是这样了。

我真怕我有一天会后悔没有说出口的话,请原谅我的不正式。我是一个女生,不是因为需要才独白,是真的开始理解“爱”。我不知道,我要如何向你阐述所有,你也许也会认为我有私心。可没办法,好朋友就是要诚恳的告诉你,我所有对你的记忆。也许我们最后真的只能是朋友,但我很开心,因为我知道,我不怕了。

所有的一切你不用顾虑,希望你能跟着心的方向努力前行,也请不要有压力。出社会后,我更加相信了,生命的力量,人生的价值。平凡是我们每个人的归属,但获得幸福的权利,我们每个人是平等的,独一无二的。谢谢你能看完。

今夜很长,不知道昨日的圣诞节你与谁一起吃的饭,聊的什么梦想,但请你相信,想要的,你都能得到!加油!

                                                                                  写于上海

                                                                                         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