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情侣衫(事件篇)

六月中旬,天气异常的热。

下午,警方一共接到两次报警电话。

第一次在15:05左右,通过镇里的公共电话,电话那边是一个气喘吁吁的女性,话里透出紧张与害怕的情绪,说她的男朋友在小镇东面的林中小屋里自杀。警察询问了详细的地址后立即出警。

第二次电话是来自一位男性在15:12,他说自己的朋友在小屋中企图自杀,但是现在还有心跳,自己已经打了120,救护车正在前往。



下午三点半,警察到达现场。

林子里虽有树荫,可是也难敌这烈日,下了车,Mr.H和梅格雷警员径直走向案发小屋,另外两名警员则走向林边的小溪洗脸解暑。

案发现场门口有一对二十五岁左右的男女,现场的布局很简单,小屋里只有一个简单的小桌、一把椅子和一张床。

探长Mr.H吩咐警员进行现场检查工作,自己转向门口的那两位发现者。女子瘫坐在门口,双目呆滞,眼角还有未干的泪痕;男子依着柱子抽着烟,他的表情并未透漏出一点感情信息,但也看不出丝毫的伪装与隐瞒。

“很遗憾你们的朋友不幸离世,虽然现在救护车还没有到,但我想就算他们现在来了也无力回天,请节哀顺变!”Mr.H对着他们言道。

女子抑制不住自己的悲伤,嚎啕大哭:“都怪我,这一切的是我的错!”

“别这么说,这件事与你无关,都是杰克想不开,他遭受了太多的不幸,也许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种解脱!”男子安慰道。

“那你们先冷静一下,待会儿还要配合警方做一些调查工作”,说完Mr.H又走回现场了解情况。



梅格雷警员向Mr.H报告了现场调查结果:

案发的小屋在镇子的东面约二十分钟的车程,小屋属于死者所有,由于小屋里没有贵重的东西,所以没有配锁,只能从里面反锁,供过路人避雨过夜,里面有书报以解闷。通向这小屋有两条路,一条是从西面的镇里过来的;另一条是从东面的村子里过来的,死者就住在那个村子,从那里过来很近,步行十五分钟就可以。小屋旁边有条小溪,水不大,十分清澈,且水边树木茂盛,很多树根已经长到了水里,景色甚美。

案发房间只有一扇门和一个窗子以及一个透气天窗,门上也有一个小的窗口。房间周围有一些大树,可以通过这些树爬到楼顶,但天窗很小,就是小孩也很难钻进去。从门上的小窗以及窗户都可以一览房内的状况,但都有窗栏,无法过人,床和桌子下都无法藏人。并且门内部的铁门闩有变形,螺钉已经脱落,可以判断出是在外面暴力破门而入。外部门面上有两种脚印。现场布局很简单,房间不大,只有床和桌椅,桌子上堆放很多书报,排放整齐。现场没有打斗痕迹。

死者头戴一顶黑色鸭舌帽;上身穿着与女方一样的白色情侣T恤,T恤上印有“love you forever”的字样;下身穿着深蓝色的牛仔裤;脚上穿着平底帆布鞋以及白色的中袜。死者侧脸上有白色粉末状物质,并且右边脸部有擦伤,右手肘也有擦伤痕迹,但这些伤痕似乎有一段时间,擦伤已经结痂,所以与本案无关。死亡时间大约有二十分钟左右,刀子插中腹部但,没有刺中要害,死因是失血过多。可以从血迹看出死者死前有轻微的移动,应该是没有刺中要害,所以因疼痛而进行了挣扎。



接着梅格雷和Mr.H分别向两位现场的发现者了解情况。

Mr.H对着那位女性:“您好,女士,请问怎么称呼?我希望可以向你了解一些情况!”

“我叫乔琳娜,是死者杰克的女朋友。”

“那么你为什么会来这里,你又是为什么说他的死都怪你呢?”

“我昨天晚上八点多接到杰克的电话,他说希望我今天下午2:50可以和我在这个林中小屋见面,还要我务必准时,并穿着我们的情侣衫,否则将会后悔一生。他当时说话有点奇怪… …”

“等一下,你说奇怪,怎么个奇怪法?”

“他当时的声音和语气有点奇怪,大概是喝酒了吧。”

“好的,请你继续说。”

“我们俩之前感情一直很好,但是一周前他突然提出要分手的要求,问他原因他什么都不肯说。我当然是不会同意的,所以最近每天都会打几个电话给他,他经常是不接的,即使接了也就说两句无关紧要的话就挂断了。但是前天我的手机突然坏掉了,之后就每天晚上用家里的固定电话打一个电话给他。当时听他说话的方式很严肃还让我穿着情侣衫过来——那件情侣衫是杰克亲自设计的得意之作我当时想着我们的爱情会有转机,非常兴奋,今天就按时应约了。”

“你说你的手机坏了?”

“是的,就是前天早上突然无法充电,然后乔恩说他有个朋友在手机维修店工作,所以那天中午我就把手机给他,托他帮我修理一下,今天早上才还给我。”

“那么你到现场时是什么情况?”

“我很在意他说的话,所以就按他的要求过来的。我穿着我们的情侣衫,并且在两点五十分到了这里,却发现门无法打开。透过门上的窗子我看到他躺在地上,我叫了他几声,可是他都没有回应。我有点慌张,便跑到窗子旁看情况,可是……”她开始呜咽。

Mr.H:“实在是很遗憾你男朋友的遭遇!”作为一个不善言辞的警探,这是他唯一安慰家属的方式。

她揉了揉眼睛,继续道:“我从窗户里看到他躺在床前,身旁一大堆血……”

“可以再具体一些吗,比如他的形态,衣着之类的?”

“就和他现在躺在那里的样子差不多,头朝向床,衣服就是我们的情侣衫,但是没有流像现在那么多血。其实我当时是想要进去救他的,可是我踹了两脚,却打不开门。都怪我,乔恩说他进去时杰克还活着,要是我先进去的话……”她的情绪再一次激动起来。

“别伤心,我一定会尽快给你个交代的,那么你看到这个情况的时候,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给警方,而要去镇里用公共电话呢?”

“因为当时我的手机没有信号,所以我不得不那样做。”

“好的,感谢你的配合!”



此时梅格雷也审完了那名男子。

男子就是乔琳娜所说的乔恩。

梅格雷:“乔恩说他和死者是大学足球队的队友,两人关系一直很好,从来没有什么矛盾。而且他俩都是足球队的前锋,又长得很像,所以人们都成他俩为‘野兽二人组’。他说昨晚死者约他出来,说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谈,但是谈及死者最近的遭遇,让死者痛苦不堪,让死者借酒浇愁,最后他们都喝醉了,但是事情没有谈成,所以死者约他今天下午3:10准时在这个小屋见面。当他来到这里的时候发现木屋的门从里面反锁着,透过窗户他发现了死者的情况于是立刻破门而入。进去之后,他发现死者还有心跳,于是立刻打120并且报警。之后过了十分钟左右,乔琳娜便赶回了现场,然后又过了十分钟我们也赶到现场。”

Mr.H问道:“那你有没有问他是怎样破门而入的呢?”

“当然,这样的问题我当然不会忘记,乔恩说他当时十分担心杰克,于是就使劲地撞了两下门,然后门没有开,他就用脚踹开了门,我相信足球队的队员有这样的脚力”,梅格雷透出自信的笑容。

“OK,那么乔恩又是踹了几脚才把门踹开的呢,死者所说的重要的事又是什么,他进去之后有没有动过现场呢?”

“这个嘛,据他说他只是听了一下死者的心跳,因为怕移动杰克会造成进一步的失血,所以他并没有移动死者,对于现场的其他东西,他说自己根本没有碰过其他的什么。至于踹了多少脚以及什么重要的事,我的确没有问……”

“跟我来!”Mr.H抬了一下自己的帽子。



“你好,乔恩先生!”

“你好,警探先生!”

“你是否介意向我介绍一下死者最近几天的情况呢,你方才为何说他的死也许是一种解脱?”

“是这样的,因为杰克从小是个孤儿,是外公外婆将他一手带大的。就在今年年初,他的外公不幸离世。一个月前,他的外婆又被检测出肝癌,需要巨额的医疗费,他的家里是几乎没有什么收入的,所以他就非常头痛这件事。然后上周的时候,他的外婆又去世了,这对他的打击相当大。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来学校了,就待在他的乡村老家里为自己的外婆守灵。”

他点开一支烟,继续道:“然后前几天,他突然就和十分相爱的女友提出分手的要求,他并没有对她说出自己的心事,所以我感觉他似乎再没有留恋的东西,所以这件事我不是非常诧异的。我一时也没法表达自己的内心感情,我不知是改为他感到悲伤呢,还是该为他的解脱进行祝愿。”

“听说你与死者昨晚出去喝酒了,你能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形么?”

“什么情形?”

“什么时候见的面,死者当时是什么状态。”

“我们是大约七点钟见面,九点才分手,当时他给人一种比较抑郁的感觉,说着一些灰暗的话,让我比较担心。”

“中途有发生什么事情么,比如接电话之类的?”

“让我想一下… …好像是在八点左右,杰克当我面打了一个电话,好像是打给乔琳娜的,具体说了什么我也记不清了。”

“是这样,那么你可以再向我说明一下你破门而入时的情况吗?”

“当然!我看到屋里的状况后因为担心杰克的安危,所以就撞了两下门,门并没有开,所以我就用脚踹,因为说我是足球队员,所以你明白……”

“OK,当然!”,Mr.H打断了乔恩“那你是如何踹开门的呢,你到底踹了几脚?”

“我记得是我撞了两下之后,然后就用我射门的右脚踹了三脚,然后门就开了,没错,是三脚!这扇门虽然看起来很粗糙,可实际上是非常坚固的。”

“没错,门上的男性脚印是三个没有问题”梅格雷在一旁说道。

“那么方便死者对你说的“重要的事”是什么吗?”Mr.H追问道。

“不好意思,这个我当时问他他也没说,我也不清楚他要对我说什么重要的事。”

“好的,十分感谢你的配合!”

“探长,我看这件事应该是一件自杀案,现场可是完全的密室啊!如果是他杀的话,凶手没有办法从里面把门锁住,然后再逃出去!”梅格雷在Mr.H耳旁低语道。



Mr.H:“不,是他杀,而且凶手就是那个人,真相永远只有一个!”


(文章有待完善,推理后期完善时贴出)

现场图:(死者平躺,刀子插于腹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探长,我看这件事应该是一件自杀案,现场可是完全的密室啊!如果是他杀的话,凶手没有办法从里面把门锁住,然后再逃出去...
    How__young阅读 254评论 0 1
  • Mr.H望着这溪水露出一丝微笑:“所有的疑团都解开了!死者脸上的盐、奇怪的死亡姿势、凶手的杀人手法以及杀人动机!”...
    How__young阅读 354评论 0 0
  • 今天我读了小宝的泼水节这本书,他的作者是徐鲁,儿童文学家、诗人、散文家。他是从1982年开始创作文学,1...
    张文硕阅读 1,984评论 0 0
  • 每个人都秉承了父母不同的遗传特征,具有不同的生活环境,不同的生活经历,都是一个特殊的个体,可以说是千差万别。 健康...
    惠米丽阅读 383评论 0 0
  • Swift第一周学习总结 什么是程序 程序是为实现特定目标或解决特定问题而用计算机语言编写的命令序列的集合 变量常...
    桧霖阅读 357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