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动全城,等你来

青龙寺樱花

于我来说,写游记,一般都是一路走,一路写。这样的记录虽辛苦,却比较详尽,文字中也缀有情感的起伏,细致而鲜明。

只是这篇游记,在经过了春夏秋冬,足足八个月的沉淀后。在这个清冷的冬日,我终于动笔了。记忆没有模糊,只要我轻轻地摊开手掌,仿佛有樱花从空中飞舞摇曳,纷纷落入我的掌心。余温尚在,心潮依旧澎湃。

青龙寺樱花

进西藏,选择了川藏线,半徒步的方式。出西藏,自然是青藏线,坐着火车离开。这次,拉萨为起点,西安为终点。火车在西藏境内时,虽已是初春时节,外面却是白茫茫的一片。一层或厚或薄的雪,将整个西藏覆盖着,火车就像在童话世界里穿行。

出了西藏,到了兰州,要换一列火车再前进。因为西藏高原地区缺氧,火车里有氧气开放,到了内地,就不用供氧了,得换一列火车继续前进。到了兰州,才算是真正感觉到了春天的温暖,算是从冬天过渡到了春天。到终点站,西安时,一下子就进入了夏季。西安的大街小巷,繁花盛开,似锦如梦。

青龙寺樱花林下留影
西安,这个季节,樱花才是亮点。许多街巷,樱花纷纷攘攘地开放着,闪耀着最美的光环,接受着众人地赞美。当然,樱花最多、最美之地,还属青龙寺。青龙寺位于西安市城东南的乐游原上,青龙寺的樱花共有十多种。每年3月到5月期间,樱花陆续开放,游客络绎不绝。

青龙寺,我已经连续来了两年,都是赏樱季节而来。这次,出西藏,选西安,目的也是看樱花。青龙寺的樱花树,一棵挨着一棵,樱花一簇叠着一簇,人流,一群接着一群。热闹,也不失愉悦。

青龙寺的樱花以粉色为主,还有红色,白色,最稀罕的是绿樱。记得我第一次看见绿樱,就是在青龙寺。那一刻,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这世上竟然还有绿色的樱花!我不由得不惊叹自然界的五彩斑斓。许多我们不曾见到过的,不曾想到过的,都在浓烈地登场,等待着我们用眼睛、心灵来收录。

粉色的樱花在春风中摇曳,欢乐的心情在蓝天下舞蹈。在樱花林中奔跑、跳跃,樱花也会从空中飘来,落在头发上、肩头。漫步在樱花树下,静心听,仿佛能听见樱花地窃窃私语。这是春的生机,春的脉动。

整整一天,我就在青龙寺的樱花树徘徊。这么美好的春天,我不舍离开,不舍离开这美丽的光影花事。此一期,不长,我用心触摸,等日后再回味,依旧有馨香飘来。

青龙寺的牡丹

青龙寺的牡丹也盛开了,白色、红色等等,将春天渲染的份外明媚。还有那些不知名的花儿,特别是一种黄色的小花朵,开满了枝头,朵朵伸向了天空。还有一座小小的坡地,登上去,可以俯瞰一座城。花事如期,樱动全城。

在西安,我待了好多天,一直不舍离开。于我看来,这个季节的西安最美。无论是城里、城外,都让人流连忘返。

每天上午睡觉,下午我就在西安的郊外骑行。穿梭在繁华与落花的间隙。樱花纷纷扬扬,落了一地,没有感伤,一切归纳于自然现象。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撒播花瓣雨的孩子

无论什么季节,无论何种风景,孩子的笑容总会融化一切。樱花树下,落英满地,有孩子在嬉戏。双手捧起落在尘土之上的花瓣,向空中扬起,便下起了樱花雨。笑容在阳光下展开,纯真在心中嫩芽,整个世界在那一刻变的安静而从容。

此时来西安,不仅仅可以赏樱花、品美食,还有我的一些朋友,自然要一晤。那天应朋友之邀,一起聚餐,酒喝的够多,肚子填的够饱。茶余饭后,感慨颇多,时光匆匆,带走的是岁月,留下的总是令人唏嘘不已。

每个人都在奋力的生活,而我依旧在尘世间流浪。许多怀念在心中永恒,过多的仪式不是我可以“装模作样”能表现的。当然,无论你用什么方式来表达你的情感,都不为过,有表达总比无动于衷要好。朋友聚餐,快乐至上。酒足饭饱之后,去了KTV飙歌,不可缺少的环节。

樱花终有飘落的时刻,我,再是留恋,也必须要离开。当我离开西安时,下了一场樱花雨,铺天盖地的粉色花瓣,将整座城覆盖。我轻轻的转身,一步、一步,走向了另一个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龙寺樱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善良是一种天性,善意是一种选择。来自大冰《阿弥陀佛,么么哒!》一书中。今天看到冰叔发了一条微博微博是这样写到的:...
    夜雨凉风阅读 4,829评论 0 1
  • (10.6~10.8)系统可以使用如下两条命令来开始或者关闭系统隐藏文件的显示:defaults write co...
    yuandiLiao阅读 445评论 0 0
  • 今天晨曦做完作业以后,趁中午暖和,我们娘三个去了趟超市,小宝坐在腰凳上,用斗篷包着,晨曦一路蹦蹦跳跳,开心的叽叽喳...
    尹晨曦妈妈阅读 424评论 0 4
  • 生是喜悦的,生死别离总归是悲伤的。今天又送走了老公这边的一个亲人,虽然送葬队伍浩浩荡荡,吹吹打打,貌似还热闹,但走...
    舍予草三心阅读 2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