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二)

当她们匆忙赶回学校时,赵璐偷钱包的事情已经炸开了锅。全校都知道了,程英陪赵璐去了老班办公室,平时去老班办公室都是轻快的步伐,老班是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性情开朗,总是能和他们班的同学打成一片,一起打球,一起参加各类运动。开班会时,各种话题凯凯而谈。有时候就像是一个同龄人一样,在他们眼里,他就是《十八岁的天空》里面最帅,最前卫,最有共同话题的古越涛老师。

可是在此时,她们心里明白这次进办公室有不好的事情在等待着她们,她们有些胆怯地走进了办公室,里面坐满了校领导,不认识的几个人中,还有一中的负责人,老班让她们两个说说事情的经过,程英说颁奖时,发生的事情还有赵璐在卫生间门口遭遇的事情,赵璐在一旁没有言语,都是赵璐可是不管她们俩如何解释,一中负责人已经认定是赵璐了。一中负责人决定给赵璐的处分是要求她退学,因为学校肯定不会为了一个普通的学生得罪了县一中,刚建立的学校,师资力量十分薄弱,都是招录了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只有几个县一中的老老师来撑场面,如果只是为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而得罪了县一中,那学校该付出多大的损失,学校将来从职业技术学校转型为封闭式贵族学校是需要很多的教育界精英支持的,所以最后学校按照了他们要求的处分执行,学校给出的理由是因为赵璐多次迟到早退,学习成绩不好,不遵守校纪校规,经常偷跑出校园,是的,在校纪校规里面这些是很充分的理由。于是,当着她们的面给赵璐的父母打了电话,电话的那一头很吵,都是机器的声音,父母在工地做工,这个时候,电话是父亲接的,父亲说自己忙,听不见。于是把手机给了母亲,母亲后来知道是学校打来的,便走到了一个稍微安静的地方,很客气的说:“领导,有什么事吗?是不是我家啊璐出什么事情了?”然后校领导就跟她大概地说了这个情况,母亲就哭了,问能不能再宽容一下,给她改过自新的机会。校领导岔开话题,问赵璐母亲是否要到学校来了解具体情况,母亲知道事情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后来,嘱咐说让赵璐在学校等几天,过几天来接她,这几天工地忙。赵璐在一旁眼眶也湿润了,此时,她觉得自己多么对不住这个为自己操心了大半辈子的人。后来领导匆匆地挂了电话。其实这个电话打或不打又有什么区别呢?父母都只是社会底层的劳动人民,并没有任何权利去反驳这牵强的借口及结果,甚至他们会尊重在他们眼里所谓文化人的决定,认为他们是不会无理取闹的。

在她离开学校的时候,老班把她叫到办公室,跟她说:“生活总是有许多挫折,路不止一条,赵璐,总会有你走的那条路。”赵璐对他满怀感激,因为她知道在事后老班去跟校领导求情了,可是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又有什么能力去帮助她呢?她出了办公室,看见程英在办公室外等她,程英知道了结果后,哭了,赵璐让她陪自己去收拾东西,她就把自己的一些私人物件装进了书包。被子、盆桶之类的留给程英,其余的她也不想整理了,就这样她满怀遗憾、悲愤地离开了。程英送她出校门,本想送赵璐回家,可是现在学校是上课时间,于是两人伤心地告别了,程英大哭了起来,赵璐是不爱哭的,对于从小就有一股倔脾气的人来说,除非是关于她内心深处的痛楚,她才会一个人默默地掉泪外,即使再难过的事情,她也不会哭。

离开了学校后,她一个人走在往常觉得十分美丽的康庄大道上,此时,在她眼里,只是一条如此漫长的路。她慢慢的走着,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走到了路口的,脑子里什么也没想,什么也懒得去想。她走到了公交站后,也不打算搭公交了,就慢慢地走着吧。反正又不急着回家,晚点回家,家里也晚点知道。或许学校已经通知家里了,她脚步沉重了些,也许是走累的缘故,于是走到了一个离家里不远的超市门口坐了下来,她坐在那里,天已经有些暗了,家里应该吃饭了吧,正当她看着行人神色迷离时,看见超市门口有一位头发有些花白的老爷爷在收超市的纸箱,他穿着一身有些破旧的土灰色衣服,穿着那种解放鞋,鞋子的布面已经发绒了,手里拿着一把小刀吃力地搁着装着纸巾的纸箱的捆绑带,那种捆绑带很结实,每根捆绑带的两头交叠处都订了一枚锁扣类似的东西,所以只能用小刀割断捆绑带后,再割开纸箱上的胶布,打开纸箱把里面的纸巾搬到超市里面摆好后,之后才能收拾他需要的纸箱。

赵璐看见了,就去旁边的一个小店买了一把小刀,先坐了一会儿,因为她怕老爷爷不想别人帮怎么办,电视里的很多人不爱别人帮的,她这样想着,因为她即使帮别人也不会感到理直气壮,她也要思考再三,她装作漫不经心地走过去,说:“啊爹,我来帮你吧。”那个老爷爷说:“你怎么还不回家,这么晚了?”“我忘记带钥匙了,我爸妈还没回家。”于是赵璐就帮着老爷爷割了起来,赵璐说:“啊爹,这些事情不是应该超市里面的人做的吗?怎么还要你来做?“我反正一个人也没什么事情,她们说多给我五十元钱。”赵璐心里酸了一下。她认真卖力地割断纸箱的捆绑带,割完捆绑带后再把箱子的胶布割开后,打开纸箱,老爷爷就只负责摆放纸巾,他就把纸箱压扁在叠放在一旁,就这样默契地合作。

走过的路人有些人会不经意看着她,从别人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有怜悯的眼神,有嫌弃的眼神,有只是随意的眼神,不管什么眼神,在她的眼里都是不用去在意的,只是,她觉得她现在是在一个世界里,做一件别人都不会理会的事情,她感到心情有些舒畅,有时候,她经常觉得在这个世界上仿佛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其余的人都消失不见了,只不过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存活于这个世界上,似乎只有灵魂,但是在做某些事时,她感到了自己的躯体的存在。她帮老爷爷忙完后,把东西装到了那个装废品的板车上,本来想问他的家在哪,因为他刚才说只有他一个人,可能是一个孤寡老人,所以以后有时间可以去看看他,后来她又想,自己现在都需要帮助,还想着去帮助别人,于是,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看着老人拉着板车走了,一看时间很晚了,于是匆匆赶回家了。

到家后,一推开门,看见父母还在吃饭,望着自己乱七八糟的家。不,或许这不能算作是家,因为并没有给予她什么温暖,也不想书上说的那样,是她劳累后栖息的港湾,它只不过是一间房子而已,还是一间残败不堪的房子,这房子还是程英的父母帮着找到的,刚好在她们家对面,只是她们是自己家买的商品房,里面的装修在赵璐眼里简直就是皇宫。洁白的墙面,大理石板的地面,舒适的沙发,超大的液晶电视,干净整洁的厨房,并且还有自己独立的公主房。

她多么希望自己的家也能这样干净漂亮,而自己家是租来的一间不大的房子隔离成的三间小房间,一进门的右手边就可以看见一张床,床角放着一个旧电视,电视旁还有一台冰箱,冰箱前放着一张不大的饭桌及几张小板凳。冰箱还是是前不久母亲去家电市场佘来的,因为她和外人的关系都相处得比较好,所以冰箱还是崭新的,其实对于家里来说添置一个家电也是有些压力的,之前母亲说去买个冰箱,因为赵璐和哥哥特别想夏天能吃冰西瓜,父亲不同意,后来家里总是有许多剩菜剩饭吃不完,第二天都会坏掉,只能倒了。父亲不想浪费东西,本来搬到县里来,什么都是买,不像在老家里,还有自己的田地,能够种菜。所以才肯答应去买个冰箱。

电视和冰箱旁边就是两扇很窄的门,左手边的门是她和哥哥的房间,房间里面就只放了两张单人床,及床的中间刚好只够摆放下买的那种布料的小衣柜。那还是她生日的时候,哥哥送给她的,她是十分喜欢和哥哥说话的,只是此时,哥哥去外地读书了。不然,她也能在哥哥那里寻求安慰。冰箱的旁的那扇门是通往厨房的,厨房和卫生间是一起的,上一个租户把厨房搞得乱七八糟,后来父亲就在工地里拿了点水泥石灰之类的,把厨房刷新了一下,可是还是漆黑一片,每次进厨房,或者卫生间都要开灯,虽然有个窗户,但是别人做了房子,把阳光挡住了。

以前,赵璐和哥哥在家里时,哥哥读高中,没时间,家里的家务活都是她做,她在这样的生活环境里,洗着衣服,洗着洗着,就抹起了眼泪,觉得自己很委屈,乱七八糟的家,再怎么收拾还是不堪入目。总有洗不完的衣服,煮不完的饭,炒不完的菜,她多么希望自己能够逃离这个讨厌的家,虽然母亲对自己是极好的,可是,再好脾气的人在现实这些繁杂事,睁开眼睛需要花钱的拮据家庭中,也会被磨灭一些,变得暴躁。也会时不时地对着赵璐发脾气。父亲就更不用说了,他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母亲总说算命的说他四十岁后,脾气才好点,让赵璐和哥哥忍忍,可是,父亲脾气上来的时候,惹得母亲自己也一边哭一边说自己的命苦。她心里又难过起来了,因为在这个本不富裕的家里,是不应该出现她这种人的,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而她总是不能让人省心。她把手里的东西放下来后,坐在他们跟前,仔细地说了自己被开除的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父母知道后,母亲边抹眼泪边说:“你这么小不读书去干嘛?我每天这么辛苦的工作就是为了让你和和你哥两个人多读点书,出人头地,为我争口气,不像我一样大字不识几个,只能嫁给你爸这种人,过着这种日子,你知道做苦工多辛苦吗,没读书的人就是这么作孽。我就是因为自己尝够了没读书的苦,希望你们两个能够将来不像我一样,过着这种日子,你爸整天说不让你们读书了,叫你们去打工,我为了让你们读书,受了他多少起气,你知道不咯?你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不知道心疼我啊。我就是看着你和你哥两个人,不然我早就去死了。”

之后又说了一些旧话,说自己当初嫁给父亲的日子过得有多苦,每天吃都吃不饱,父亲年轻时又好吃懒做,结婚后才去外面找零活,结婚的钱都是借来的,还是她以后开了个小店慢慢还的,如果不是为了省下她,现在家里过得也不错了,因为躲避计划生育,逃到外乡,把店转了,现在的那个店主都有好几个店面了…….以往每次母亲说这些旧事的时候,只是默默地听着,总觉得是自己拖累了这个家。也十分同情母亲,可是这次她觉得自己也很委屈,她哭了,哭着对母亲说:“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

父亲把赵璐打了一顿,打完之后,坐在凳子上说:“明天刚好我没事,去你学校搬东西。”赵璐说:“我没什么东西了,那些东西不要了。”父亲打了她一巴掌,对她吼到:“那些东西不要钱啊。”“要什么啊,我什么都丢了。”赵璐摸着自己那火辣的脸咆哮到,她难过的并不是自己被学校开除,而是在这个家里,她从来没有得到过内心的一丝安慰,她心里也是十分脆弱的,她在外面受尽别人的欺负,回家后,也难以得到温暖,她从来也不奢望自己的父母是那种与自己有着共同语言的人,能够体谅自己的人,每当她看见别人家里那种家庭和睦的氛围,她总是羡慕不已,多么希望自己的家也能够有着那样的一家人说说笑笑的画面,只可惜,这对于一个生存都算艰难的人家来说也是一种奢侈。赵璐并不明白这个残酷的社会,幸福在柴米油盐面前,只会变得黯淡无光,它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的,对于他们来说,能够解决家庭的必要开支后,有一些结余的钱,才是至关重要的事情。有些过程是必定需要经历的,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

赵璐哭着跑进了自己的房间,把那关不上的门,用脚踢合上了,她扑到床上后,把脸埋在枕头里,尽情地哭着,泪如雨下,这个枕头里,不知道吸干了她多少涕泪。她一有委屈,她就会把自己闷在被子里,脸埋在枕头上哭泣。她这次似乎想把自己这么多年来所有受过的委屈都宣泄出来,她脑海中总是在回想自己受过的委屈,于是她越哭越难过,身体开始抽搐不止,她觉得自己真的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真正关心自己的人,她特别憎恨自己的那个只知道钱的父亲,当然,她主要还在埋怨上天的不公,自己为什么会出生在这样的家庭,为什么别人总是比自己过得幸福?她就这样哭着,哭累了,就睡着了。

第二天,睁开眼睛后,躺在床上听见家里很安静,就知道父母走了,以往每次放假,早上即使她醒了也不会起床,装睡直等到父母都出门做事去后,才起床。因为,她在与他们相处时,她宁愿独处,她喜欢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的安静与随意。不喜欢家里的嘈杂。似乎每个人的性格的养成总是和她的生活环境密切相关的。

赵璐起床后,去卫生间洗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睛肿的像个灯笼一样。回想起昨天的一切,泪水把它冲淡了,自己的情绪平复了许多。在昏暗寂静的空间里,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她忽然觉得自己做错了,不该那样对他们,对于早出晚归的父母,他们是十分辛苦的,他们这么辛苦的做事为了谁呢,还不是为了自己和哥哥,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们呢,他们只知道赚钱是对的啊,对于他们来说,让自己能够温饱,并且送自己读书,这已经是他们最大的能力了,为什么要去埋怨他们没有给予自己更好的呢,比自己更可怜的人,不是还有很多吗,为什么自己要去与那些比自己好的人比较。父母他们已经尽力了,就不该去埋怨着她们啊,你都已经这么大了,应该懂事了,应该学会体谅他们的难处,世界上哪个父母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过得最好呢,他们没有知识没有文化,你想着他们能懂你的内心,这是不应该的,与那种顽固不化的父母来说,让你一个女孩子去读书,已经是很好了,有多少人还不如你的生活啊。赵璐在心里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说着。她的内心充满的了家人的愧疚。

洗漱完后,拿了母亲放在桌子上的钱,出门吃早餐,吃完早餐后,买菜。重复着自己每天在家的生活。庆幸她有很强的实践能力,许多事情只需要看别人做一遍,她就会了,她每天放假在家,自己买菜,自己做饭,自己一个人看着电视吃饭,自己做作业,学习安排着自己的一切,她从不依赖任何人。因此她很独立。白天过着一个人的生活,直到晚上,父母他们才回来。赵璐正在炒菜,就看见了风尘仆仆的父母回来了,父亲回来后坐在板凳上喝水,母亲看见她在炒菜,洗了个手,笑着帮她,赵璐说不用了,让母亲去坐着,赵璐菜炒好后,端上桌子,盛好饭准备吃饭了。一家人看着电视吃着饭。每天日子就这样重复着。

过了一个星期后的晚上,母亲找她谈话,母亲让她去县里的另一所职高,因为母亲从小就支持他和哥哥读书,在母亲心里觉得读书是唯一的出路。虽然在读书时,母亲从来就帮不到什么,不能辅导她学习,也不知道什么有效的学习方法。母亲只能力所能及的帮助她与哥哥。是的,她知道母亲的期望,但是还是她拒绝了,她觉得读书只是最好的出路,但是不是唯一的出路,她想着自己能够早点出去赚钱,再也不用活在父母的庇护下,能够有自由的生活世界。于是在那第二天就背着她的背包出了门。跟父母告别时,母亲又哭了一次,在赵璐的印象中,母亲总是那么轻易地落泪。而父亲似乎很同意赵璐的选择,或许是因为她自力更生后,能够给家里减轻负担,毕竟哥哥在读高三了,大学的学费是很大的一笔费用。所以父亲就没有出门来送他,只是赵璐说自己走了时,他嗯了一声。刚好那天是月末,程英放假回家了,她去程英家里,向程英说了自己的打算,想出去看看,程英哭着对她说:“赵璐,我对不起你,每次我做事都不考虑后果,都要连累到你。”“为什么这么说,你是因为帮我啊,是我自己懦弱。”“你知道吗?那个领导是个变态,我听说,他看上了他下属的老婆,他就故意刁难他,不给他转正,后来不知道怎么的,他把那个下属的老婆给睡了,听说当时县一中全校都知道了。但是后来呢,那个变态的老婆知道了,他是靠她老婆上位的,于是呢,他只能把那个女的撇开,谁知那个女的也不是什么善茬,把自己名声给毁了,还不让自己的老公转正,于是那个下属的老婆告到单位去了,捅出了他的丑事,他后来居然把那个女人的老公搞下岗了。之后这事就这样没声没息了,这次,不知道怎么就惹上你了。”赵璐觉得自己没招惹是非,怎么就也能出现这种事情,她心里只能用命运这个莫须有的东西来安慰自己。这一切都是命运做的决定,或许命中注定自己是需要奔波劳碌的。赵璐对程英说:“没关系,反正我也早就想出去看看了。”她是在安慰程英,也是在宽解自己。“那好,不管怎么样,你既然决定了,我会支持你的,你先去外面混着,等混好了,我再去跟你混。”程英抽泣地说着,拿出来了前不久她爸给她作为生日礼物的两千元塞进了赵璐的背包里,赵璐的内心深处的感受是错综复杂的,这个社会太多问题,她都不太懂,她知道程英对自己的好,不需要说太多,彼此就能明白。只是,她有时也觉得世间的不公,似乎从一出生就已经注定了彼此的命运。

赵璐出门后,就去了长途汽车站乘去市里的班车,幸好之前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校园交流活动时,坐过火车,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坐车。来到火车站后,赵璐也不知道去哪里,后来看到了一个地名为古风市的地名。她一看车票才三十六元,于是就买了人生第一张火车票,她内心既憧憬着随之而来的一切,可又害怕。就这样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推进了火车。她终于从脚踩着脚地人缝中挤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她的对面坐着差不多大的两个姑娘,她就问了古风市的情况,别人问她是干什么的,她说放假去亲戚家。是的,她虽然没有出过远门,可从书上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复杂,总是记得,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老掉牙的话。有时候,留个心眼总是好的,她此时觉得喜欢看书真的是一个十分有益的习惯。那两个女孩的性格很开朗,所以他们三个人就聊了起来,即使赵璐不想说那么多的话,只是在外漂泊,嘴巴不多几句,是不行的,她必须要多说话,才能为自己找到更多的帮助。那两个女孩知道了赵璐并不熟悉,正好都是去市中心,于是三人约好一起拼车,因为等她们到了古风市已经有些晚了,是没有去市里的公交的,火车站大多都是建立在郊区,拼车划算点,是否划算不是赵璐在意的,她只是觉得自己仿佛找到了一根拉自己从黑暗的废井中逃脱出来的绳子。

在七点左右到了古风市,出了车站,虽然是夏天,一出车站也有一股凉风习习。那股久久的睡意顿时被吹得没有了一丝了。抬头看向了远方,看到了那绚丽多彩的霓虹灯闪烁不定,她的心情也变得五彩缤纷,其中一个女孩说她去叫车,让赵璐和另一个女孩在原地等着,赵璐就在认真的观察着这个地方,突然看见车站檐边的走廊处躺满了人,有就几张报纸缩着身子的,有蹲在墙角耷拉着脑袋的,还有被褥齐全的,仿佛就是五星级酒店的待遇,即使是在嘈杂的环境,空气带着一股浓浓的腐臭味中,也能睡得得十分香甜。看到这种场景,赵璐想到了那可怜的骆驼祥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也会变成一个可怜的人。只是希望不管将来遇到再多的困难,也不要变成祥子。因为她一直觉得祥子是可悲可怜可恨的。他被生活打败了,也或者说他已经没有抵抗那残酷生活的能力及斗志了。

赵璐,你一定不要这样想,或许,这些人中也有那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你要努力不让自己成为这种不想成为的人的样子。赵璐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着。就当她还在怜悯着别人的时候,一辆出租车向她们驶来,那个女孩打开车门让她们上车,赵璐晕车,本来可以去坐副驾驶的,她意识到应该以安全为主,新闻上看到好多女孩子坐车出事的,在一件事情存在一丝隐患时,她总是能联想到各种各样的恐怖场面。于是,她有很深的防范意识。即使是平常在放一个物品时,那个物品放置不稳当,她也能感到细微的变化,于是她总能在物品倒下前去把它扶正。她曾经怀疑自己是否有着超凡的能力。这时,司机师傅问她们去哪里,那个找车的女孩说回家,那个司机说更好顺路,他也是去市中心,拉完这趟就准备回家了,本来赵璐困得不行了,打算眯一会儿,但是赵璐心理发毛了,这里怎么一点灯光都没有,即使是郊区,也应该有住的人家啊!这里也算是个市区啊!

她轻轻地拉了旁边女孩的衣服,让她看看自己手机打出的字,那个女孩也开始紧张出来了,拿起手机打字给另一个另个女孩看,赵璐看着字:这条路没见过,这条路是回去的路吗?最先坐上车的那个女孩也用手机打字,给她们两个看,让她们稳住阵脚,随机应变。她问司机还有多久,司机说还有半个多小时,这个时候,司机打了个电话,问对方到哪里了,让对方到什么地方等他。并让对方拿个扳手。后面的三个人都紧张了起来,赵璐拿出了自己的匕首,这是她生日的时候,程英送给她的,她很喜欢切水果,又喜欢这样的小匕首,所以程英就送给她了一把,送的时候还开了句玩笑,让她遇到紧急情况拿来防身。此时此刻,深深感觉到了这把匕首的作用,让她内心有了一些安全感,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大不了和对方玉石俱焚。大概过一会儿,司机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了车,和停在路边的一辆货车司机说了好久,赵璐说,那会不会是他的同伙,我们怎么办?我有一把匕首,到时候你们就报警,我就拖住他们,就这样定了。三个人紧紧攥住旁边的人的手,在等待与恶魔搏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赵璐,明天就要参加比赛了,你紧张吗?我好紧张啊。”穿着小花裙,踏着低跟皮凉鞋,披散着茂密的中长发,一位胖嘟嘟的女...
    沉清阅读 382评论 0 1
  • 赵璐被李可的叫声打断了,仔细一听,是叫她吃饭。赵璐抬起头看了看墙上的钟表,现在三点半,丽姐说:“李可,你都快成老板...
    沉清阅读 281评论 0 0
  • 村庄里有座老房子,青砖土瓦,简单朴素,那是我的起点和牵挂。在那里我理解着母爱如海、父爱如山。 曾经...
    曲径通幽23阅读 277评论 0 1
  • 每日打卡。 来评论区记录下今天的收获和成长吧!
    树洞君阅读 994评论 14 3
  • 对于这部电影一直想看,只是没有合适的时间,说实话对于小说版的《小王子》一直给我以童话故事般,虽说故事简单但我却没有...
    只想安居一角阅读 1,27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