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成就不平凡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遇见互加计划,遇见青椒同伴,遇到新时代的教育,遇到不平凡的一群人。有这么一群平凡的人在成就了不平凡的2018。

第一课

平凡教师不平凡的目标

互加第一课给了我巨大的勇气,做老师难,做乡村教师更难,乡村小规模学校是中国教育的短板,是乡村文化存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乡村社会影响重点,被赋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使命。教育的公平性往往就体现在乡村教育上,而现在的农村教育特别是乡镇以下的学校,最容易被遗忘、被忽视。第一堂课就我感受到了未来乡村教育的发展前景,让我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未来。相信在我们这些平凡教师的努力下,一定会实现美丽乡村教育这个不平凡地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凡教师不平凡的行动

理想的乡村学校不再是梦想 ,平凡的我们要自己的行动配得上不平凡的梦想。在互加计划我们可以通过远程在线的方式,观看到各位教授开启的瑰丽斑斓的新世界,懵懂的乡村学生,开始走出乡村,看世界。想成为建筑。而我们教师也可以由平凡变得卓越,成为卓越的乡村教师,在互加计划通过互联网开拓了视野,了解到人生的多样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互加计划让我们在茫然不知所措的道路上,开始找到走向未来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凡教师不平凡的教育

我们常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人类永恒的课题,孩子心理发展特点是教育异常重视的问题。再教育的过程中我们意识到了孩子的成长应该是立体的。多方位的、多能力的成长,对孩子的教育也是立体,全方位式的教育。教育是一门综合性很高的艺术,适宜的教育才是孩子需要的,教育永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凡教师不平凡的认知

作为乡村教师我们要积极地认知自我,接纳自己,正确认识自己,扬长避短,做最好的自己。适应贫苦环境,通过互联网对接外面的大世界,放开视野,我们相信现在的自己就是最好的自己。平凡的我们要有颠覆性的自我认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凡教师不平凡的幸福

吴老师说:“所有的老师都很重要,每个老师都有自己不可取代的价值。”我们每位老师都应该传递幸福,教师的心态特别重要,调整好心态,整装待发,做阳光教师,相信心有光亮,必有远方,乡村教师加油,平凡的我们要创造不平凡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凡教师不平凡的教室

乡村教室文化建设对学生成长有着重要作用,教室文化也是学生教育的一部分,在教学中环境对学生的潜移默化的熏陶,会比课堂上刻意的教学更有意义,更容易让学生接受。教室文化环境却是一种隐形课程,教室文化所传达的内容,对学生的教育是潜移默化的,教室文化这种无形的力量对学生的成长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优美的教室环境能给学生装增添生活和学习的乐趣,有助于培养正确的审美观、陶冶学生的情操,增强班级的向心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凡教师不平凡的成长路径

教师只有不断成长才能遇见未来,推进教育信息化,是老师最需要的成长路径,教师要做到知行合一,我们的知识要跟上世界的发展。现在的发展形式是教育+互联网,用互联网来发展教育。我们要站在老师的角度,为老师提供真正需要的平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凡教师不平凡的心灵

人从生下来就开始获得经验(如啼哭就能吃到奶),每次的经历塑造了现在的自己,我们的经历包裹住内心,我们的盔甲越来越厚,最后忘记初心。心灵不需要装甲,需要钝感,特别是平凡的老师,我们要迅速忘记不愉快的事,情绪始终保持正能量,才能创造阳光教育。教育他人的同时注意自己心灵的成长,不忘初心,才可砥砺前行,才能方得始终。向前看,平凡的老师要拥有不平凡的心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平凡的教育微认证

微认证具有独立、具体、明确,提炼实践环境中核心能力,帮助学习者准确理解、精准提升、快速发展。可以使教育无边际,学习终身化。希望在未来可以加入微认证成就最好的自己,成就不平凡的教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平凡的学校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爆炸式发展,教育正在发生着变化,传统的一支粉笔、一本书,已经远远适应不了孩子们的发展需求。人们开始畅想未来教育,未来学校,可以想象,微认证、“超级IP”、大数据等一系列酷炫的应用,将颠覆我们传统的观念。未来学校不平凡的变革,未来不远,未来将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平凡的锦鲤

勇气是最好的锦鲤, 勇气是一种美德,,如一颗耀眼的星星,无时无刻不散发着光芒……做为青年人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我做一位勇敢的人,在新时代,新科技的支持下,在互加的帮助下能够走出崭新的青年风貌。能够心胸开阔,心怀感恩,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希望自己既可以成猛虎,不畏将来,又可为蔷薇,温暖纯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平凡的核心素养

作为教师我们永远在教育的路上!只要还在教育的前线,我们就要以“终身学习”的态度,努力提高我们的核心素养。提升个人核心素养的渠道很多,我们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个人生活经历,重视对实际生活的观察和思考,注重学习他人的经验。同时要注重结合多种学习途径, 利用各个渠道的优势,让我们获得更丰富的感悟和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平凡的阅读者

立身以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先。阅读兴趣是一切的开始,读书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功利心,而是从心底里喜欢,对于我来说读书的动机就是兴趣,读书能给我带来满足感。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让我们总是心浮气躁,而读书能让我们修身养性,让我们开阔视野。做一个专业的阅读者保证进行高品质的阅读,有选择的阅读,要能让我们思考,净化心灵,道德内化。选择阅读是基础,阅读思考很重要,刻意记录不能忘,交流讨论时常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平凡的2018成就非凡20119

每个人的成就都是从平凡到不平凡的过程,越是时刻鼓励自己的人,离成功越近。平凡亦是伟大,也唯有平凡能造就不平凡。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品格;每个人都是一个小世界,正是我们的平凡造就了教育的不平凡。无数平凡的教师汇聚在一起才成就不平凡的教育。一个人的教育不是教育,一群人的教育才是教育。正如再美的珍珠也无法取代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浩瀚与雄伟一样,在先进的教育都离不开平凡的教师。2019年把自己平凡的小世界无限深化和内化,便在平凡中造就了不平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心头的一块肉,这块肉牵动着父母的五脏六腑。我们总是把父母对我们的爱当做要挟他们的筹码。岁月静好,...
    自黑女王阅读 191评论 0 1
  • 每天在医院见多了生离死别,见多了人情冷暖,自己的心不是麻木而且变得释然了很多,想想世间只有生命才是最贵的消费品,而...
    我愿是杜鹃阅读 494评论 0 1
  • 1、 你每天早上几点起床? 这个问题,是早上有个老铁抛来的。 下意识的第一刻,有点不好意思写下实际时间,脑海中还在...
    柠檬江江阅读 993评论 8 6
  • (续前) “我们贵阳的供应就是不行,人家广西早就放开食肉的供应了。大米也是从人家广西调来的。”程哥涨红了脖子继...
    wanglaodan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