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经过楼下阵阵的粽叶香才想起,原来明天就是端午节了,每年的端午节,都有这样一个人默默的为我们的端午节付出,他属于一个实干型的人,无论是哪个亲朋好友,有事要帮忙只要他有空随传随到,任劳任怨。就如我俩没空接小孩,需要他来接,接回来后,还会帮忙做好晚饭等我们回来吃。刚好他是属牛的,我在想这难道与他的生肖有关吗?,他就是我亲爱的哥哥。

哥哥的爱心粽子!

       哥哥比我大2年。听妈妈说,哥小时候特乖,不哭闹,很懂事,很得爷爷欢心,所以从小带他在身边,不到5岁,就被爷爷送进学校了,说:男孩子就要多锻炼,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那时候我们家里还开着小士多,爷爷就教哥哥卖东西,用算盘算数,看秤子,到7岁左右就帮忙着卖猪肉,别人家都很羡慕,有这样一个好爷爷,还有一个聪明的小孩,有时候爷爷偶尔外出,他也能在店里独当一面,在学习上有爷爷的指导,在生活上有姑姑的指导,从7岁开始,已经教他做饭,做菜,洗碗等等,10岁就教他杀鸡鸭,13岁学会杀鱼。。。所以他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成熟。

  所以有哥在家的日子,是最幸福的日子。奶奶去世后,他担起哥哥的责任,总是早早地起床做好早餐,等时间差不多了,就叫我起床吃早饭。放学回来,做饭时间他就会忙碌起来,实在我很少下厨房,因为我做的饭菜,实在不敢恭维。

      男孩子总是会调皮一些,所以两兄妹,肯定也会有吵架的,记得有一次,不知为什么,居然他把我的红领巾给剁烂了。。。

      这些事小,大事就是他偷偷地瞒着家里人去学游泳,被爸爸知道后,拿着小竹子追着打。。。和妈妈吵架,说他像孙悟空一样是石头爆出来的。。。气人搞笑的事情数不胜数。现在这些都是在陪两老聊的时候得知的。。。
      非常遗憾的,由于他叛逆的期间,爸爸不在家,没有引导好,导致学习跟不上,之后,所以他读完初中就出来跟村里的人做装修,刚出来工作的第一年, 他问我要什么礼物,我说要一套冰心的《繁星》,收到后开心极了,一直珍藏至今。之后走了几个城市,最后来到了佛山。他到了佛山之后,我的生活因此改变了。之前无论过节等都是一个人过或与同事过。之后就是和哥哥嫂子一起过,每到节日都习惯性聚 在一起,我负责洗菜,他负责做菜,每次最辛苦的就是他了。。。可是他每次都是一笑而过。每次吃饭,家的味道又来了,小时的一幕幕,涌上记忆。顿时感觉,啥都不重要,家的感觉最好。

   每当端午节,他都会包粽子,因为我去年才学会。所以同事们都惊讶,说这些女人才会做的事,你哥居然会?我说,是啊,而且味道很好!做饭也吃!身边的人都很羡慕我有这样一个好哥哥!

  时代在变,社会在变,唯有我们的亲情不变。

亲情是润物的细雨,滋润着人的心田;

亲情是一缕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却也会倍感温暖;

亲情是一弯清泉,不管时代的变迁,却也会保持涓涓细流!有哥哥,真好!

亲情,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亲情,总是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予支持!

好好珍惜属于自己的那些亲情,没有什么是过不去坎,终归血浓于水!


【番外:还在码字的过程中,收到哥哥的电话,居然送粽子过来给我们,我说,明天一起吃饭就行,大晚上还花半小时跑过来。

 他说了简单一句:“趁热才好吃。”拿着滚烫的粽子,无比感动,回来后迫不及待地和小孩拆了粽子来吃,每一粒米都饱含哥哥的爱心!上图就是今晚爱心粽子】

千言万语只化为一句:哥哥,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蓝瞳 我叫白尘,我天生蓝瞳,生于蛮心村中。爷爷说是当年我出生的时候,天上一道蓝色的闪电劈下,才让我变了瞳色。我...
    冰寒三尺阅读 1,640评论 9 28
  • 眼看着端午节快到了。其实一直想写一写我的哥哥,却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写。今天我来补上。 我哥的身份证上的名字现在就...
    过路的蜻蜓阅读 255评论 0 2
  • 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옹.!!
    待我强大_阅读 393评论 0 0
  • 开了二十分钟的车到马场,去参加一古董集市。内心激越而向往,宛如将赴一场旷世盛宴。并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集市了,但对...
    咸云阅读 205评论 0 0
  • 小妹嫁人了,满满的开心也有些许失落,为她开心嫁给了爱情,也失落像是有人抢走了我们的宝贝,抢走了我的妹妹 爷爷有三个...
    之一_8a9c阅读 278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