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成功,其实就是做影响力

影响力

1.

对于大众普通人来说,我之前一直认定的成功定义是,短时期内变现能力。

通俗的说就是,用最短的时间挣钱。

这个定义错了吗?没有,你在短时间内挣得钱比别人多,难道不成功吗?肯定是成功的。

但是我现在对成功的定义有了更深层次的定义,我认为现在所谓的成功,就是做影响力。

什么意思?

我可以短期内赚不到钱,但我可以不断的提高我的个人影响力,在它到达一定阙值的时候,再考虑变现,实现比之前零敲细打挣的多10倍的钱。

2.

曾经我在大学的时候,利用空闲时间做过很多活。

学html+css,给人写静态页面网站,当然那个时候的酬薪比现在市面上低了很多;

给人做英语兼职翻译,按小时收费;

给文学网站写稿,每个星期固定几篇,挣稿费。

然后我得到了什么?

我确实通过上面的3种兼职方式得到了很多零花钱,所以我看起来比周边的同学要阔绰许多。会有一些虚荣心成分在里面。

“咦,这小伙子不错,大学就能开始挣钱了。”这是大人的评价,同学不会有这样的言辞评价,但你可以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他们对你的敬佩。

那时候,我确确实实是觉得快乐的。“我凭着自己的本事,大学就可以挣钱了”,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能有多少人在大学就挣着钱呢?”。

这样的“兼职游击”生活,大约持续了大二一整年。

后来因为想提前修完学分,提前结束大学生涯,早点实习。所以大三的时候就基本没再做这样的事了,而是拼命的修学分。

3.

在社会上打拼了2年,慢慢地也开始看到一些以前接触不到的人了,随着生活阅历的提高、见识的人和事不断增加,看到的成功人士越来越多,我才开始意识到之前那样的做法其实是错的,或者说我并没有很好的利用自己当时的能力。

如果我把会写html+css做网站的能力,通过写稿的方式,去推广自己,打出品牌,也许我挣到的钱会是之前的好几倍。

如果我把英语翻译的能力,转化为辅导他人,或者读国外的深度好文,提高自身能力,也许我挣到的钱会是之前的好几倍。

这个是当时我所意识不到的。

我沉浸于被“金钱”蒙蔽了双眼的喜悦中,只看到了眼前的利益,得到了被长辈和朋友同学钦佩的虚荣心,却从未想着长线发展,从现在来看确实是浪费了当时的大好机会。

现在的社会,简单直观点说,就是分为有影响力阶级和无影响力阶级这两层。

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这些互联网大佬,咪蒙、阿何、恶魔奶爸这些自媒体大v,张亮-Leo、刘飞这些知乎大v等,就属于有影响力阶级。

而诸如我等这些普通大众,就属于无影响力阶级,我们说的话可能只能被周边的同事、朋友听见,并不能辐射到更广泛的人群,而有影响力阶级的人则不同,他们发的朋友圈、微博、知乎想法等,会自然而然的被粉丝进行分享传播,让更多的人看到。

4.

那么针对于我们这些普通大众,该如何去做影响力呢?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通过各种方式去让更多的人认识你。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我们其实有很多渠道,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我个人觉得最好的2种方式是写文章和参加活动。

比如,参加产品经理线下聚会/运营线下聚会等,你会见到一大批同一圈子的人,这个时候普遍的做法是会互相交换微信、手机号联系方式,以后你如果在朋友圈发一些高质量的内容/点评等,就会被更多的人知道,如果能长期保持下去,肯定就会被更多的人知道。

写文章自不用多说,这样具有传播性的互联网时代,你只要写出好的文章,就一定会被更多的人看到。微信公众号、简书、知乎等等这些平台,都可以让有想法的人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5.

那么,影响力到底对我们会有什么作用?

第一,容易获得合作资源和信任关系

如果你是创业者,你就会发现这是个很大的优势了。有影响力的创业者,在市面上被人所知的人,在拉投资的时候真的就会比很多人要容易得多。对于创业的人来说,大家应该都明白,有时候其实很多企业的倒闭就是差了那么一笔现金,导致公司运转不下去。

第二,遇到问题了,有更大的机会和可能得到解决

比如你有很多粉丝,那么你的粉丝其实是分布在各大领域的。而你一个人不可能样样精通,就像咪蒙,她的小孩要上学,她仍然需要求助于她的粉丝,这就是个不需要花钱找人,很简便有效的方式,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获得帮助解决问题的方式

第三,直接变现赚钱

这个就是我之前说的,比起零敲碎打来赚的钱,在你影响力起来后,可能随随便便你开一个教育班、微信群上课,赚的钱会比之前多多少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脸是人的晴雨表。还记得有一首歌吗:朋友,你是哭来还是笑? 哭是心情的释放,笑是肌肉的放松。哭笑仅...
    木土木风阅读 247评论 0 0
  • 并没有能和你感同身受的人,指望着的男朋友,反而让自己徒添更多烦恼,我常常在想。如果一段感情不是给双方带来好的改变,...
    波波慧阅读 182评论 0 0
  • 很多人自拍都比他拍好看许多,有没有想过,为什么? 是因为距离?角度?美颜?…还是你这人本来就丑呢。 我们总是在用美...
    叁木阅读 959评论 0 0
  • 四月一日到了,这天就是您大喜的日子。天蒙蒙亮,您就从炕上蹦起来了,四处寻摸,看都有谁来了,结果发现一家人跟没事儿一...
    橘玄雅阅读 750评论 1 3
  • 小朋友的入学仪式还历历在目,真的很隆重,感觉很幸福也很羡慕!因为家中老大,我本人其实一直很小家子气,也有点怨恨父母...
    小花妈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