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去试探婚姻生活的底线,一但触碰,便是终结

闺蜜丽娟的母亲突发心梗,我去医院探望时,她拉着我的手愧疚的说:“丽娟和你前夫去丽江旅游了,你知道吗?”,瞬间我泪流不止。

我与丽娟同龄,都是29岁,从小一起长大,同年进的同一家厂,同时认识我前夫大林,丽娟有时候开玩笑说,我们一直是同路人,为啥半道就分开了呢?

当然这是玩笑话,当时我和大林谈恋爱时,丽娟是反对的,说我谈恋爱和逛新春花市一样,遇见第一朵花,就毫不吝啬的把惊喜全部表现了出来,说我没见过世面,好男人还多着呢!

我不管,我就认大林,他是厂里技术科的工程师,长的白白净净玉树临风,可就有一点,木讷不懂风情,丽娟说他三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可他知冷知热,对我很好,这点我深信不疑。

直到我和大林结婚,丽娟还在“花市”上逛着呢,我俩催她别挑花眼了,赶紧找个好人家嫁了吧,可她却说越来越迷茫了,条件好的男人也交往了好几个,可总是没有勇气继续往下走。

她有过一个交往时间最长的男友,家里条件很好,脑子活络很会玩,也很会哄丽娟,不是玫瑰就是巧克力,虽然和丽娟处着,可外边的异性朋友也不少,为此丽娟的心总是悬着。

我和丽娟就像是两个贪心的小女孩,我虽然有了大林,可他的经济条件和家庭背景远远不及丽娟的朋友,而丽娟也一样,她对大林虽然看法一般,但对大林的体贴和放心却是非常看好。

有一次也是丽娟的母亲住院,我和大林去探望,丽娟的男友也在医院,当时因为病床特别紧张,丽娟男友几个电话一番调度,不一会就就调剂出一张病床,而大林却只会坐在床边陪老人说话。

说句实话,婚后的日子虽然被大林体贴入微的照顾着,可我还时不时的“作”一回,任性的缘由连我自己都说不上来,可能是内心里对大林有些不满意,或者有着更高的期望吧!

都说女人没有一双最漂亮的鞋子,所以总是在买买买,而我脑子发热,最终还是把我的大林给扔了。我曾经自私的想过,我再出去谈两年恋爱,再找找心动的感觉。

大林答应过我,如果过得不幸福,可以回头去找他,他等我三年。然而他却和我的闺蜜丽娟搞到一起去了,这让我既意外又生气,他作为一名男人,为什么要言而无信。

我看着手机上那两个熟悉的电话号码,那个曾经一天能拨打八遍的最亲近的人,此刻都离我而去,我想再拨打一次,可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祝福还是诅咒?我该怎么办呢?

@淡茶买醉 此时此刻,我看着眼前这个女人,无助和失望的表情显示,她最终发现自己错了,她爱她的大林,而她曾经以为不会离开的大林,却真的像风筝一样飞走了。

爱情是什么,是两情相悦,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她与大林有没有真正的爱情?我认为有,可有了爱情的婚姻生活为什么也横生事端?难道爱情不是婚姻的全部吗?

当然不是,婚姻生活是财米油盐,是车子房子面子等等一切可以量化的物质条件,婚后女人的不满足和“作”,大多与缺爱和缺钱有关。

苏芩说,一个人想过上安逸平和的生活,想要心境开阔,钱和爱缺一不可。一切的不快乐,大多是因为缺钱或缺爱。

大林不可以说不优秀,可再优秀的人,被妻子的过高期望值吊打,久而久之会失去奋斗的动力,失去追求的信心。所以,婚后女人不可用过高的经济追求去作践自己的丈夫,是个男人,他比谁都渴望自己能过上好日子。

自己得不到的,才显得更加珍贵,丽娟需要体贴,而大林恰恰就有,他俩走到一起并不意外,也许他俩在一起未必会比你俩更合适,但人生就是如此,你的取舍和别人的取舍,都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

人就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感觉这件东西,这个人有什么好,等到失去了才明白是什么是心痛,可这时候一切都晚了,悔之晚矣是古训,也是常态。

我不建议你打电话,既然已经知道了,那就默默的离开他们吧,说让你大度一点可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只能劝你尽可能的离开,一个人去吮吸伤口,慢慢的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

欲望没有止境,追求不可无度,给别人减点压,也就是放过自己,人生很长幸福很多,人生又很短,爱稍纵即逝,希望每个人都能认清,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