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妖行.青魃

青魃
千古女帝

景慈年间,北方中原战乱不断。各地百姓四处流亡,硝烟遍地,更有奸人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百姓哀嚎惊动天地。

青魃应运而生,她是重丘古老而又神秘的部落里最年轻且最具魄力的首领,为人精明有谋,做事手段高明且心狠手辣。不出半年,便结束了各方割据的局面。

虽是女儿之身,青魃却一点也不输男子的霸气担当,短短数日,以北城为都,另立新国,改国号为“永”,意为永世长存。

新帝登基,四方各地领袖不远千里前来朝拜,俯首称臣。凡间结束了战乱,百姓开始安居乐业,世间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怪诞之举

为讨好新帝,无数小国纷纷献上贺礼。有南海深蓝之珠,北域冥血珊瑚,甚至搜罗了各地容貌绝美的男子送入宫中,以讨女帝欢心。

可青魃并不满意,她天性嗜冷,又性格怪诞。常常这边新建一处行宫,那边就拆掉一座宫殿,劳财伤力,克扣赋税令百姓怨声载道。刚从民间抓来的貌美男子,宠幸不过三天便会处以死刑,她不爱珍馐美味,偏爱食血,尤其爱极了那些俊美男子的腕边筋血。

满朝文武百官皆惊骇不已,谁人曾想这新晋帝王竟是如此荒淫无道,不仅行为异与常人,连饮食也如此怪异,仿佛不食人间烟火,又好似食尽人间百味。

但无人敢有怨言,因为这一代女帝,她已经活了几百年,寿命无尽,容貌却没有一丝改变,才色双绝,自是万人膜拜无人能及。

有人投其所好,没过几日便升官发财,一路飞黄腾达。一时间无数人纷纷效仿,送进宫内的男子越来越多了,青魃倒觉得乏味了不少,于是,她唤来身旁近侍,带上貂裘甲衣,要去野外散心狩猎。

捡回来的绝世美男子

丛林翠柳,鸟语莺啼,山间飞壑纵流,芳草碧连天。青魃身骑骏马,背起一张弓飞快疾奔于林间。她墨发高高束起,绝美的容颜在细碎的阳光下仿若出尘的仙,端庄的背影彰显出帝王的绝对威严。

浩阔长空突然传来一声鹏叫,青魃取箭上弓,精准对那一只大鹏定位,拉弦,松手。

伴着一声长鸣,大鹏翻身展翅,向丛林边缘处俯冲下去,侍卫将弓箭捡来呈给青魃,只见箭上留下几片鹏的羽毛。

青魃幽冷的眸子里闪出异样的光芒,她收了弓箭,策马扬鞭朝丛林边缘处赶去。

越过芳草萋萋的湿地,丛林尽头,有一棵巨大的百年古树。青魃下马,慢慢向古树走去。

绕过泥沼,忽闻树身后有作作索索之声传来,青魃屏住呼吸,翘首看去:通身光滑雪白的肌肤,狭长勾人的一双桃花眼,静谧而又幽深的瞳孔隐隐现出一抹神秘的湛蓝,似女子般樱红的双唇微微颤动,像是有些怯怯害怕,修长的双臂紧紧圈住一丝不挂的身体。

那是——一个赤身裸体却有着风华绝世容颜的男子。

青魃见他的第一眼,整个人便融化在了他天真单纯的眼神里,那一刻,她的心中仿佛有一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惹得她微微醉了神。

她取来一件披风向男子走去,轻轻遮住他娇好的身体,用手勾起他白嫩的下巴,低声问:“你叫什么?”男子顺势慢慢抬起头,刚好与青魃眼神交汇,因害怕身体却仍在瑟瑟抖动,他轻言细语答:“承欢。”

颓败

青魃将承欢带回了皇宫,自此君王日日不早朝,后宫佳男独宠一人。整个天下都知女帝带回一个风华绝代的美男子,那男子的容颜让整个后宫的贵人贵妃都黯然失色。入宫不过三日,青魃便大兴土木为他建造一个冰蓝宫阁,为他去抢世间各地的奇珍异宝,为他挥金如土,草芥人命。

他们的生活奢侈萎靡,青魃整日沉浸在承欢寝宫,无法自拔。满朝文武百官皆无计可施,凡入宫进谏者,无论官职高低,一律杀无赦,其中有奸佞之臣暗中兴风作浪,朝堂政治风云阴暗无光,官员欺压百姓,不少忠志之士痛心疾首,皆以死铭心。

青魃却视若罔闻,不以为然。

寻欢作乐

冰蓝宫内,青魃伏在承欢身上,双手慢慢划过他身上每一寸皮肤,她勾住他的脖子,贪婪的亲吻他每一寸肌肤:“承欢,你可知道我在这世上已活了百年。”承欢一个侧身将她压至身下,用力进到她身体最深处,他笑,眉眼弯弯,娇声淡淡:“青魃,纵使你在这世上活了千年万年,那又与我何干?”

青魃紧紧咬唇承受着承欢为她带来的愉悦还有痛苦,双手狠狠抓住他的背,情欲撩人,青魃竟忍不住动了心,她轻轻凑至他的耳边说:“百年之前,一位道人曾告诉我说我会遇到一个一生挚爱的人,可是直到今日,命运才让我遇见你,你可知过往的百年时光里,我该有多么寂寞。”青魃死死揽住承欢,忍不住呻吟发声。

“你有多寂寞,那现在就要爱我有多深。青魃,你说,你爱我究竟有几分?”承欢说完不待她便回答死死堵上她的唇,巫山云雨,春梦了无痕。

阴谋诡计  刺杀

几日后,朝廷里外串通一气,谎称边疆重地有异族骚扰不断,请求女帝亲征重振我朝士气,而实质上他们只是想借此机会企图刺杀青魃。承欢靠在青魃怀里,一张脸笑得桃花灿烂:“帝王亲征,一定很威风。青魃,我与你一同前去。”

于是,青魃带着承欢,一路北上,到了边防疆界。狂风卷落日,到时已是黄昏,众兵见女帝亲自前来犒劳慰问,又惊又喜,不料到了深夜,却莫名接了一封密报。上面是大宗丞相的亲启:行刺女魃,不得有误,事成之后,加官进爵,功成名就!

大宗丞相他们招惹不起,自从女帝不早朝之后,朝堂一切大小事务皆由他来打理,想必如今他是收揽了一切大官小将,如今只待帝王驾崩,他即日夺位称王。

夜幽幽,漆黑的天空挂着几颗零零散散的疏星,皎洁的月光投射在大地上,多了几分凄凉。青魃静静站在营帐外面,不知为何,她今日辗转反侧,竟无法入眠。承欢拿了件裘衣走出营帐,轻轻披在青魃身上:“更深露重,你呆在这里不怕着凉?”随后轻轻在她唇边落下一个吻,刚想离开,却被青魃反手捉住,一把揽进怀中:“承欢,本王想…”

话刚说到一半,一群蒙面此刻突然从四面八方袭来,瞬间将两人包围。青魃见状迅速拔出腰间佩剑,剑光寒气逼人,在夜晚的冷风中哧哧作响。她挡在承欢面前:“何人胆敢放肆,竟敢行刺本王!”刺客不语,拔出刀剑蜂拥冲青魃杀去。

心动?  情动?

一场恶战随即引爆,承欢站在青魃身后,不知所措。猛然,一名刺客朝承欢挥出大刀,承欢来不及躲开,大唤一声:“青魃!”

青魃闻言,凌空一跃护住承欢,刺客的刀分毫不差的落在她的左肩。承欢一时愣住,他从未想到青魃为了自己竟可以连性命都不顾,那一刻,他沉默地垂下头,眼神阴郁难懂。

青魃受了伤,强忍痛楚咬牙奋力出剑,顷刻取下刺客首级,她的眼神,似要将众人吞噬。众刺客见大势已去,纷纷连滚带爬,落荒而逃。

青魃立在风中狂笑不止,却是整个身体摇摇晃晃脚步不稳,他艰难走到承欢面前,向他伸出手,满脸疲惫:“承欢,带我回宫。”

只有你能杀了我

幽冥池旁,宰相大宗浑身颤抖的跪在青魃面前,世人都知青魃是个神奇人物,能活上百年的人定不是好惹的,但他大宗却偏偏要以身试法,如今引火烧身,便怨不得别人了。

青魃抬头只看了他一眼,冰冷的眸子里生出骇人的寒意,只吩咐道:“丢进池里,焚骨碎身。”大宗甚至连求情的机会都没有说出口,便被丢尽了幽冥池。幽冥池水,能焚人心骨,蚀人心魂。

青魃看着大宗在池里越是挣扎沉得越深的模样,狂妄的笑起来。她拉过承欢的手,眼神里有些难懂的东西在形成。她慢慢抚上承欢的脸,沉沉叹了口气:“承欢,你可知道,这个世上,只有你才能杀了我。”她的嘴渐渐吻上他的指尖,一节一节向上游走,行至腕处,青魃突然狠狠咬下去,顿时一股温热的液体流进她的嘴巴,鲜血的芳香飘进鼻尖,她缓缓闭上了双眼。

承欢紧紧锁住眉头,他看着青魃,有时觉得她很快乐,有时又觉得她异常难过,他一点也不明白青魃到底在想些什么。但是,他此番也有自己的使命要完成,他顾不得思考那么多。可是,他还是忍不住问了青魃:“你那时舍命救我,难道就不怕自己死吗?”

青魃听后,松开了口。她看着承欢温柔一笑:“你不是曾经问我爱你有几分吗?现在你可明白,我爱你满分,高出于我的生命,还有我的全部。”她轻轻将他推倒在地,又伏上他的身,衣衫褪去,吻密密麻麻落在他的胸前。

承欢不止为何,在听完青魃回答的那一刻,眼眶红红的,胸口沉闷堵塞,竟有些想要哭,他突然变得好难过,却又是说不出为何难过。

使命与宿命

一连数日,青魃每日都会饮食承欢的血,而随之到来的,便是她日渐消亡的生命。承欢的血,对她来说是致命的毒药。当年北方战乱民不聊生,那时的她还是一条北海的鱼,名为鲲。一清道人将她从北海唤来,给了她一粒丹药让她变成了一个人,之后领命统领四方,结束割据局面。但是那粒丹药,并非灵药,而是一种邪物。

吃下那粒丹药后,会变得异常勇猛,不过药效一过,食药之人便会被丹药强行打开五邪,烧杀抢掠,到处施暴无恶不作成为怪人。只有在百年之后遇上挚爱之人,饮其血,自毁身形方能解脱,这便是她青魃的宿命。而承欢的到来,便是杀了青魃,结束昏庸的朝代。

这是他们两人都知道的事情,却又是两人谁都不愿轻易提及的事情。青魃无悔,这是她最终应有的归宿,可至于承欢,她不知道,承欢会不会后悔,会不会因此伤心难过。

他的使命

已经是最后一日了,青魃的精力已剩下不多,她紧紧与承欢缠绵在一起,恨不得生生世世永不分离,她在他耳边落下无数呢喃,她说:“承欢,你会后悔吗?承欢,你果真对我一点欢喜也没有吗?承欢,你是不是没有心的?承欢,你要记得我的名字。”

青魃温热的吻瞬间让承欢红了眼,她抓住承欢的手,刹那间,承欢竟下意识的想要挣脱,他竟是有些不想让她死的。见到承欢如此反应,青魃笑了:“承欢,下次,换你来等我好不好…”她紧紧捉住他的手让他不能动弹,张嘴咬了他最后一口,血毒终于流通在了她身体的各个部位。这一次,她沉沉闭上双眼,怕是再也无法醒来了。 

承欢双手颤颤拥住青魃,泪悄无声息从眼角落下,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不可能爱上青魃的。他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来完成一件任务一件使命而已。百年之前,他是北冥的一只鸟,名为鹏。修炼时受道人所托,日后会遇到一位女帝,诱其心神赠以鲜血使其覆灭,便能得道成仙。

痴心不悔  愿等待来生

如今,他终于完成了一件使命,功德圆满。在青魃身体消失的那一刻,不远处突然幻化出大片金光,而后金光压抑到了极致,现出一点白光,光里有声音对他说:“鹏鸟,你已完成自己的任务,吾现在便可渡你成仙,你可愿?”

承欢呆呆望着青魃消失的地方,问:“为何她要以死解脱,而我却能升天。”

“这便是宿命,天道常理,命中注定。”

“那,可否以我放下百年修行为代价,换她转世轮回?”承欢下跪。

“你不悔?”

“若能下世再见,弟子无怨无悔。”承欢重重叩头,心里从未如此欢喜。

霎时,金光环绕承欢周围,团团拥簇着的金光变作一朵金莲穿过他的身体,仿佛一瞬间带走了他几百年的时光与回忆,他没有了前世只剩下来生,他的身体突然轻飘飘的,心情好像飞起来一般快乐。

因为,他至少还记得,前世有一个姑娘曾告诉他,要他好好等着她。所以他来生一定会记得,不管要等多久,他都会等下去,直到遇上她,等到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