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男孩艰苦创业之旅(附独家大学生赚钱秘籍)

愿你可以不必为生计发愁,孝顺父母,衣食无忧。

闯荡人生。

其实我开学才大二。

其实我现在也不过就是十八之后,二十之前。

其实就是想减轻一下父母的经济负担。

其实,我们阿,总要学着慢慢长大的。

与其说成创业,我更愿意称它改为经济独立。

记得最难的时候要每个周末六点起床赶公交,晚上十点多才能回到宿舍吃晚饭,回了学校后食堂餐厅都关店了,想吃口热汤,只能是泡面。

八月份的工资。

我有一次在日记里写道:我没见过凌晨四点半洛杉矶的太阳,但我吃过晚上十一点半的泡面。

写完我就哭了,然后第二天早上起床继续赶第一班车去做兼职。

刚刚来到这座城市里很迷茫,不在家人身边,也没有归属感,对于十八岁的我来说,那时候总觉得贫穷是自己最烦恼的事。

所以开始拼命的找兼职,然而因为年龄和资历的问题,我的兼职道路并不尽如人意,我不想做些什么服务员和发传单的兼职,因为我觉得那不是一个大学生应该做的事。

但我还是发了一个月的传单,也刷了半个月的盘子,一共挣了不到五百块,我现在回想起来只觉得,其实体验一下也挺好的,职业平等。

只付出体力劳动的工作确实也就只有这份价值。

所以我开始寻求改变。

我第一份正式的兼职是在一个机构做助教,早八晚五,看初中生上课,工资八百块,对我来说八百块还是蛮多的,起码是半个月的生活费了。

可以晚半个月向父母伸手要钱。

很开心。

可谁没想到,发工资的时候有两张假钞,我没敢说破,但是委屈这种东西也只能受着,不敢和任何人说。”

第二天我就辞了职。

看老板的眼神,但愿是她不小心而不是故意的。

那个时候,很巧的是有个关系很好的学姐准备考研了,她手里的兼职正好适合我。这是一份在机构教初中数学的兼职。我很喜欢。

因为懂事,听话,也因为年龄小,我的课总是排到早上第一节和晚上最后一节。当时不懂,一年以后觉得自己太傻了,那些没有老师愿意上的课,所以顺理成章的排给了我。

正好是寒假来临,连着做了一个假期,挣了六千块,人生第一份正经的收入,我没花,存了起来。

不过我很讨厌这种忙忙碌碌却又碌碌无为的日子。

后来决定自己做点什么。所以在那个寒假的最后一天,当校长准备给我排新的课时的时候,我谢绝了。一点也没后悔。

下学期开始后和朋友做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

无法成功,结束失败。

三个人在做同一个。

然而现在我们三个人却又分别在自己做自己的。没走到最后,不过好在我们都坚持了下去,用以不同的方式。

通过这个工作,可以说学到了很多新媒体运营的相关知识,也投递了许多新媒体文章的稿件,大部分寥寥无音,小部分登刊见报,拿了一些稿费但不多。

大约能有一千块左右。

可能大多数的人和我一样,才华支撑不起梦想,诉诸笔端,然而无人可懂。

就像刘同说的一样: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虽然取悦了自己,但是没能过上像样的生活。所以想再换种法子吧。

学校的奶茶要八元一杯,那件好看是衬衫是一个星期的生活费,我也想办一张健身卡,是因为要是太多了,所以,才会做的更多。

我真的希望,你也可以为了自己理想的生活而奋斗一次。

我高考之后在家里的帮助下去到了平安保险公司实习过,虽不能说精通营销之道,但是还是多少略懂的,加上在补课机构的兼职经历、自己新媒体运营的经验、和师范类大学学生等多重工作经验的帮助下。

我用自己存好的六千块,创立了自己K12教育工作室。在工作室刚成立的初期面临着就各种问题,包括家长不信任,资金有限,教室资源匮乏等多重问题。

所幸,凭借着自己的新媒体技术,和在刷盘子发传单过程中磨合出来的“锲而不舍”的精神。

我真的招到了第一批学生。虽然最开始很困难,但是很多家长愿意相信一个有理想的大学生,他们觉得自己的孩子和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就很好的。

感谢家长们的信任,也感谢自己跌跌撞撞却坚持下去了的毅力。有学生之后就会有老师,也感谢几位有空闲时间的高中成绩优异的校友的帮助,让这个工作室可以慢慢走向正轨。

很多时候,我也没觉得自己十九岁会挣很多钱,但是很多人早就走在我前面,自己不够聪敏,那就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我在自己的课堂里每节课都会强调:教以传道,师以正心。八个字。

写文章的这天是教师节,对所有的教育工作者说一声:辛苦了。

也告诉我自己,加油。

工作室第一批学生很快就迎来了第一次考试,有进步的,有退步的,这很正常。因为一次考试说明不了什么。

但是一次考试也能说明很多东西,我们在和家长一起总结试卷的过程中发现,很多的错题,我们是强调过的,但是学生们依旧错了,这些问题都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每一次都认真,深刻的解决后,大部分的学生进步是比较明显的,工作室的口碑也渐渐起来了,在这个过程中吃了很多苦。

招生,排课,写推送,布置作业,上课,联系家长这些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完成,最开始的时候一度坚持不下去,但是想到身边有人做公众号收入过万,有人卖零食给自己买了辆车,有人在驾校代理,实现经济独立。

为什么我就做不到呢?

原来咬咬牙,其实也是挺容易的。

重新认识自己。

现在工作室有了稳定的师资,也有了稳定的学员,我每个月的收入也日趋稳定,可以随便喝奶茶,衬衫买了好多件。

但仍觉得,自己当初少拿到的200块钱,是笔大钱。

粒粒皆辛苦。

梦想,熠熠生辉。

少年,你要去做自己很喜欢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如果可以,希望你看完这篇文章后,点个赞。

生活都不容易,愿我们生活的安心,且快乐。


                          ——分割线——



注:

给大家分享大学生赚生活费的一些途径

1、家教辅导

(从文章中你也看到了,我在机构工作了大约二十五天左右,收入为6K)

2、自媒体运营以及公众号投稿

(现在自媒体公众平台已经过了红利期,所以我更建议你参加一些短视频等平台的制作,慢慢积淀,打造个人品牌,最后一定会成功的。)

3、经销产品代理

(老生常谈,例如微商啊,驾校代理等等,这种就是小的加盟,销售,学习一些经验。)

4、自主创业

(创业者大多数失败,这里我强调的不是真正的什么上市,什么融资,我们身为大学生,只需要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学以致用就好了。)

5、潜心学习

(其实这点最重要,我承认,钱很重要,但我也承认,知识就是财富,当你选择考研,考博后,你接触的人和事,会让你成为社会的上层人士,虽然我挣了一点生活费,但我还是决定,要好好学习。)

以上。

好像,过的也还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