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牛圈演讲点评收录

李俊雅🎉的美拍 - 美拍 - 让短视频更好看!

青儿@李俊雅-洛阳 ,你有望7月份成为跑得最快奖,因为你每次都是第一个交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15秒似乎说不出来什么,所以有两个处理方法,一个是加字幕,把声音加速,可以说出1分钟的事儿,第二个就是可以用做成PPT翻页,我明天上完课,就要全心投入抖音,我真的很期待,你成为我最好的同伴,因为你跟言君还有廖培都是真正有货的人,你们先富带动我们后富

廖培@李俊雅-洛阳

刚看完你的15秒演讲,虽然短了一些,但看到了你饱满的精神状态,感受到了你的演讲功底。在这个长度上,演讲本身没什么值得挑剔的,很不错!

但是,作为一个类似于商业宣传一样的短篇,我要从营销的角度给你提一些建议:

① 在演讲的文案设计上,没有抓住用户的痛点,很官方化,这会导致你宣传的效果不会很好。虽然只有15秒,但不妨碍它是有可能达到一个不错的宣传效果的,很多电视广告也仅仅十秒左右,宣传效果就非常好。

② 文案有些抽象,我反复听了五次,才算基本理解你想宣传的内容。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文案更要简单、粗暴、具体,不能再给听众去留思考的时间,直接一听就懂这样最好。

③ 我班门弄斧一番,提供一个我自己的版本的文案,仅供参考。

魔鬼训练营第二期就要开训了,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现在所走的路,是否正确?如果你不明确未来的路,该从哪个方向去走?那么,就赶紧加入进来吧!因为这是一个基于当下,面向未来的管理集训!

莉莉@李俊雅-洛阳 这视频让我觉得意犹未尽,还想看。因为这是对成为高管的培训,所以我觉得还可以突出"高管"二字,可能在15秒内更吸引人。你这次的妆容比以往更精致,涂了口红吧,很好看。

慧环@李俊雅-洛阳 小雅这次的妆容进步很大!继续保持!这段话可以再煽动一点,虽然给了一个加入魔鬼训练营的理由,但如果作为广撒网的传播视频,感觉还是不能让别人抓住这个训练营是要干嘛的。“不看全局,你就看不懂当下。只看当下,你就看不懂未来。”这句话我读了很久都没有明白,直到反复听了几遍,写下来才看懂。所以,15秒一定要再直接一点,到底希望用户收获什么呢。

举例,

1)有什么困惑的你,来吧。

2)想学习什么的你,来吧。

3)缺什么能力,我这里可以教!

这样简单粗暴的会不会更好?


慧环w9自我点评: 这次按理说应该是情绪表达较强烈的一次,但视频上看不出来,可能还是放不开,虽然内心很激动。逻辑上不够有说服力,没有很好地煽动情绪,听了会让人想加入吗?这次个别词有点吞音。

青儿@慧环-北京-儿童教育 品牌营销 你的演讲一如既往的清晰,就是中间停了两次不知道是在处理什么技术问题吗?我听了之后,都想加入了,因为我现在还是头发掉的厉害,昨天还跟一个朋友咨询,在演讲的最后,你说了一句加入你,没说怎么加入虎头蛇尾了哈哈

莉莉@慧环-北京-儿童教育 品牌营销

今天听了你的演讲,特别有感触,你开头问的几个问题,引发了我的思考,我早上就没有好好吃饭,喝点儿粥,偶尔吃个鸡蛋。所以也感觉到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我需要按照你的211法则去注意。

今天在我们的中学群无意得知一个男同学得了直肠癌,在水滴筹上筹集款项。我查了一下引起直肠癌的病因,和我们的饮食是有相关的因素,吃多了蛋白质高脂肪,而食物纤维摄入的少就容易引发。

所以好好吃饭真的很重要,希望每一个牛牛都重视。

孙文青@慧环-北京-儿童教育 品牌营销 慧环姐的演讲吐字清晰,语速也很适中。没拍的角度也不错,应该是精心准备了。但是最要赞扬的还是你的内容了,干货满满,但是都很有条理,让人一听就明白,也觉得很容易做到这些事。真要挑出一些不足的话,觉得应该是语气带感情多一点会好一些,因为演讲主要是为了说服别人接受你的观点,情绪才最有煽动力。

马智敏@慧环-北京-儿童教育 品牌营销 ,惠环姐,这次演讲的是关于吃的营养健康这个主题。

吃饭是我们每个人最基本的需求。也正是由于它的基础和基本,使我们不会去特殊的对待它。虽然知道它的重要性,但潜意识当中它的排位并不高。不然也不会出现很多人不吃早饭,饮食不规律,随便凑合一下就行了的现状。

说实话,我基本没注意过营养搭配,其中早饭吃油饼跟喝粥,主食过多这一点我就躺枪了。

通过你的演讲我知道了211饮食法这个核心理念。蛋白质,维生素的合理搭配。

对于我而言,对于好的饮食以及不好的饮食之间的区别以及由此引发的深远影响是我最关心的,也是最能打动我想要去改变的。个人觉得这里可以深挖一点。

王永贤@慧环-北京-儿童教育 品牌营销

演讲流畅,表达清晰,告诉我们不仅要健康饮食,更要科学饮食,这也是我们经常忽略的地方。可能再详细介绍一下211饮食法的细节会更好,更有利于听众了解这个科学饮食的方法。

像你自评中说的一样,演讲中表情再丰富一点会更好,相信这点经过多次练习后越来越好。


无题7.5_2018.6.21主题_娱乐_喜马拉雅FM

青儿@付兆阁-销售-北京004 ,把你的文件名字按照要求,严格修改,你要对自己严格一些,不要差不多就行了,我们都不要做差不多先生。 如果你自己对题目都不知道如何定位,是不是只能说明你对自己到底要表达的观点是什么也不清晰呢?如果清晰,你就把你的观点说清楚就好了,不必管别人的理解?你觉得呢?我还没来得及听你的演讲内容,听完之后,我会认真的再提出建议。希望你能明白,我这不是在挑刺,只是希望能够让你更快更好地成长起来.。还有关于题目,小雅曾经提过 了两次了,不要写无题,无题是什么,难道就是随心的说说吗?你在做每件事,都要想想,你的听众,你的客户,你的销售工作也是如此啊?大道都是相通的。

青儿@付兆阁-销售-北京004 你的演讲会让人摸不着头脑,你的问题跟晶晶一样,是必须要写出来,还有就是多读书,你之所以得不到一个答案,就是自己读书太少,思考力太差,不懂得从本质去入手看这个事件,你可以多向言君老师请教。

最大的问题:我不知道你听了我的演讲没有,你最大的问题就是你真的太懒惰了,懒得去主动向别人寻求帮助,也懒得主动去寻求改变,就在自己的那个舒适区里,觉得很好,看不到未来的风险和责任,你这样成长会太慢太慢,我真的希望,你有一天会像莉莉那样,靠自驱力和执行力去改变自己的人生,而不是需要别人一直在后面抽鞭子

小雅@付兆阁-销售-北京004

感觉你还没有调整到你的最佳状态,一直记得你侃侃而谈的样子。

今天的演讲,应该说是内容准备不充分,建议你听一两次《老梁故事汇》,我觉得你可以做成那种风格。把故事描述出来,然后提出你的思考。在这篇演讲中,你所有的思考都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真要捂个脸,那你跟我讲这事目的是什么?其实你是有想法的,只是没梳理和表达而已。

小的注意点是:当你讲故事的时候,把故事呈现出来,不要添加你自己的判断,因为这会影响听众的判断。我喜欢听的时候去想,最后看看和结局一样不一样,你两次提到这个姐姐的态度,那是你定义的,并没有让我们看到。这就像写作文一样,你说你很紧张,不如说你快背过气了,心跳比平时翻了一番。

慧环@付兆阁-销售-北京004 付小弟第一句话一定要开门见山,“我不知道自己给自己的题目叫什么名字”,你都不知道了,听众会疑惑为什么要听。演讲的结构上要做个调整,把事情描述缩短,讲推动事件发展的关键点而忽略一些不必要的细节。把最后你说明自己观点的部分加长,可以分123点。最后一句话,请大家发表己见,可以用反问句——你怎么看呢?类似这样的,更有互动感。


莉莉自评:

1.时间没有把控好,导致视频过长,不能上传。由于不会处理视频,结果再次录制视频时,内容之外的视频在结尾处也呈现出来了。下来好好学习一下视频的基本处理技巧。

2.在演讲内容上想告诉的内容很多,却没有很好的抓住重点,下次注意精简提炼。3.注意对普通话的刻意练习。

总之是晚提交了视频,自罚十元红包。

青儿@余莉-成都-HR010 ,你这次的演讲内容很好,讲的细节和真实也特别好,唯一的问题就是逻辑性不够,一二三四,因为这个是讲职场的。我的建议是,你可以把你新入职的工作,整理成一个系列,就叫一个空降兵的职场心得。同样的你的你可以分批放到抖音上,抖音可能不会带你财富,但是你努力了,就有可能,而且你努力,也不损失什么

廖培@余莉-成都-HR010

你的演讲因为是脱稿加上视频的展现形式,所以难度系数很高。这一点我深表佩服,我暂时是做不到完全脱稿和视频展现的。

如果你仍然要在这么高的一个难度级别上去做演讲的话,我给你提以下几个建议:

① 演讲的中心思想,一定要聚焦并且具体化。虽然你在结尾的时候,点明了你想表达的中心思想——只要用心,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做得很好的。但我觉得这个中心思想,不够深刻不够清晰。

② 表述的层次感,可以再加强一点。你在演讲里面讲了几个事情,这几个事情是用来论证你想表达的中心思想的。但由于没有明确的层次划分,给人感觉好像整体就讲了一件事情,或者不清楚到底几件事情。所以在整个演讲的结构上面,需要先做一些大致的划分。让人感觉得到,第一件事,是什么什么;第二件事又是什么什么什么……这样层次感彰显出来之后,更有利于强化里的中心思想

③ 涉及到故事的细节,有些不需要做太多的延伸。只要主体脉络是清晰的,听众是能听明白整个故事的内容的,加了太多旁支的细节之后,反而会把故事的脉络打乱掉。因为毕竟篇幅有限,所以提炼故事的主要成分,会让演讲更加精炼和高效。

小雅@莉莉  可能是由于太晚了,你声音很小,我在办公室也没有敢完全放开,结果是没有听清楚你说的是什么。第二就是内容,建议你把这5分钟的内容表达成3分钟,在里面听到了写繁复和冗余的句子,不够简练。我倒不完全赞同小青说的有一二三,但我赞同你自己逻辑清晰,有明确的逻辑关系。

整体上没有上一次精细,但偶尔一次也没太大关系。昨天我一直在考虑是否讲究下,这次用语音。最后也没有将就,而是把办公室人都熬回家才开始了,我一回家势必是搞不成了。

最后,我觉得小青订的标题也还以《空降兵的日常》类似的

慧环@余莉-成都-HR010 鼓掌!莉莉开始了新的旅程!新工作很多可以分享和学习的,感觉劲头很足,加油!是完全脱稿吧?在内容组织上可以分一分层次,比如按自己的工作内容、接触到的经典事件、部门上的协调、自己的挑战分块阐述。每个演讲段落间,用一些过渡语句,让衔接更自然。工作中会有一些专业词汇,可能需要我们有一些背景知识才能反应得过来,可以再适当做点铺垫。


W5改变20180705_小糖说在线听_原创情感故事-喜马拉雅FM

青儿@张小糖-北京-小学老师 你的问题不在于外,而在于内,你真的要把写作写起来,只有这样才能从内真正的提升和改变,你的演讲主要是内容上的问题,太平铺直叙而且都是在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情绪,没有摆事实,说成绩,让听的人看不到价值,因为你的观众不是你的朋友,不是在聊天,而是你的用户。你讲到你参加的那个活动,我到最后也不知道你到底获得了什么,所以我都不会有冲动去追问或者是也想加入,当然那个活动也不是人人都有机会,但是你演讲的目标,是要告诉自己告诉别人,你到底成长在哪里了?而不是说我很美,到底是眼睛美还是鼻子美呢?

言君@张小糖-北京-小学老师 你好,小糖。

你的演讲,背景音乐+娓娓道来,让人听来很舒服,有一种听广播的感觉。

内容是自我的一次重大改变,从使自己改变契机出现,到参与课程改变心态进而改变行为,这中间你的心理变化阐述的非常清晰。之后,最大篇幅去描述加入这样一个组织之后你的收获,让人看到了,观念上的改变对一个人的生活带来多大的影响。

演讲上,听来有一种书面语的美感,用词、句子都特别流畅,又能通过语音、语调的控制,让演讲听起来特别自然。

很喜欢这样电台主持风。

ps.演讲中出现了很多次马老师和马老师工作室,对于不了解的大众来说可能会稍微多了一些,是否可以开头介绍一下工作室是做什么的,后面尽可能少的重复出现同一称谓。个人意见供参考:)

慧环@张小糖-北京-小学老师 小糖的演讲有个很特别的地方,句子比较短,有排比,有引用,所以听起来好理解、有力度。演讲内容通顺,前后衔接连贯。加上配音之后,演讲更像是夜间电台,娓娓道来。语速可以稍微放慢,这样发音上的卡顿可以减少,尤其是中间讲马老师的那一段。此外,想问问是有原稿的吗?不过你作为语文老师平时上台机会很多,打了框架出口成章也是有可能的。 :)

【w6人脉就是钱脉20180705】在线收听_青儿 乐园的播客_荔枝

小雅@付婧-北京-职业规划师001    你荔枝头像换换吧,春风十里不如你。我不批评你,批评你的话早都说了,你想听我私下再说一遍。你和别人不一样,牛圈就是你的产品,所以你在做产品,是对的。

内容方面我是醉了,像一只八爪章鱼,讲哪儿是哪儿。虽然人脉是钱脉,但我咋听出很多意味来牛圈啊,演讲啊,跟钱脉有关系,如果用数学来算的话,相关系数也就是0.15,感觉标题像是虾米的眼睛——装上去的!

莉莉@付婧-北京-职业规划师001 虽然你的主题不是特别的清晰,演讲的中途有停顿,但是你的内容却让我很感动。你对牛圈付出了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大家觉得牛圈和其他微信群不一样,就是因为有你的全心付出和深度链接。

王永贤@付婧-北京-职业规划师001

人脉对于我自己来说,有时候被自己忽略了,刚好最近也在反思这个问题,人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我自己却被没有好好去经营。人脉与钱脉的关系可能没有那么直接,但相关度也不小,积极主动联系弱关系人群,这点很值得学习。

演讲标题与内容有些不符,有点标题党演讲过程中有停顿,可能与演讲过程中语速过快有关系,可以适当放慢一点点速度,增加一点趣味性。

慧环@付婧-北京-职业规划师001 青儿的标题是人脉和钱脉,但文章中更多的其实讲的是人脉的作用以及个人怎么有效地去链接。中途转而讲到钱脉,切换有些突然。建议改个标题,想想怎么更切题,又能抓人眼球。果然青儿在讲牛圈的时候整个情绪就高涨了起来,鼓掌!结尾“谢谢你的聆听,我们下周见”,下周见这个好,让听众有期待。

我组个牛圈营养二群吧哈哈!虽然我自己在吃饭的社群里,不过我想要不要先从你们这里做个实践。我有时候更希望自己身边的人能被带动起来。先不急着入大群,我们自己营养小群先沟通。谁有兴趣告诉我?


W1我为什么要演讲20180705_乐享在线听_社科文学_有声小说-喜马拉雅FM

刘畅自我评价: 太板 过于规矩 有点像座谈会发言,因为平时都是机关开会,准备会议发言稿

我的优点 普通话比较标准,一级乙等。

青儿@刘畅-河北-公务员 你的第一次演讲,真的很完美,我看到了你的决心,我也非常希望你能在这里,主动去多跟大家交流和沟通,能够更好地活出自己,而不是随波逐流

廖培@刘畅-河北-公务员

比我的第一次做的好多了!

演讲的主题非常清晰,观点非常明确,讲述也非常流畅,语速、发音都控制的相当不错!

显然你跟我一样,受到了付婧姐的指点,对自身的认知总结得非常清晰,同时也祝贺你找到了正确的改进办法!

刚好今天下午,我在007提交的一个金剧被审核通过了,可以分享给你参考一下。

“我们所有的焦虑,都来源于对不确定性的恐惧,所以,消除或者接纳不确定性,才是解除焦虑的本质办法。”

你有一个点跟我一样,就是恐惧冲突。其实关于这一点,也可以总结为对于不确定性的恐惧。我们为什么会害怕冲突?就是因为不确定产生冲突之后,局面将会是什么样的?会不会超出自己的掌控?实际上了,我为了突破自己的这一方面的障碍,曾尝试过主动制造冲突,我发现,其实结果并没有我预想的那么糟糕。对方并没有因此而跟我大动干戈。所以,关于恐惧,我想给你的一个建议就是,你怕什么,就强迫自己去做什么,一次一次的突破自己的极限之后,你会发现,你恐惧的边界,被不断的扩大,以至于到后来,没有多少能让你产生恐惧的事情了

最后,非常认同你对于演讲的理解!也热烈欢迎你加入牛圈,和我们一起共同成长!

王永贤@刘畅-河北-公务员

欢迎新牛牛,好羡慕双胞胎妈妈,第一次演讲整体效果很棒,应该做足了准备。也讲清楚了为什么演讲的理由,不断学习进行输入,通过演讲这种输出方式战胜恐惧。后期可以尝试视频方式演讲,对战胜恐惧应该更有效。

慧环@刘畅-河北-公务员 欢迎新人刘畅,冥冥之中,我是牛牛来到了牛圈!声音真好听,普通话标准!文章结构清晰,有递进,把自己想要演讲的理由都阐述了。语言文字功底应该不错,期待之后更多的参与~


一个创业者的真实独白_六年创业实战总结在线听_商界-喜马拉雅FM

小雅@廖培—杭州—电商创业者013

前阵子没有点评过你的演讲,今天有幸听了。确实很好,声音很美,可以说是一种享受了。

我想请问,你明知道是题外话,那就题外说,为啥非要拉到里面说,占用听众宝贵的时间呢?你的听众是谁?仅仅是牛圈吗?那就没有必要再喜马拉雅上录。牛头是什么,是谁?别人知道吗?  我的问题比较尖锐,但你要知道,听众可以无限扩大,不要限制在一个圈子里,你可以在牛圈感谢牛头,你也可以在正文的介绍中说,是你的朋友提议。综上,建议前面部分砍掉。

另外,我想问问,你的录音是多长?我这里写的是1分33秒,但截至我打字的时候已经播放了将近7分钟,而且进度条不能拉,是啥原因?喜马拉雅的设计吗?没搞懂,反正给我时间不可控的感觉。

期待听你后期的创业故事。

青儿@廖培—杭州—电商创业者013 我也恐惧不确定性,明天的课,不结束,我都睡不好觉,可焦虑了,但是比第一次好很多了,真的是边界会越来越大,以前我老公给我提供讲课的机会,我都不敢,现在我临危受命,也不怕丢人了,大不了,就再也不见了,哎,总得有第一次,总得失去和付出代价,才能成长和收获

青儿@廖培—杭州—电商创业者013 非常感谢你对我的信任,你每次都愿意去尝试我的建议,让我特别感动。我听你的演讲,又觉得激情澎湃,又觉得一丝悲怆,更多的是敬佩,成败不是论英雄的唯一标准。你愿意把这些讲出来,真的是让我最敬佩的一点儿,我都无法如此直面自己的人生,把自己那些失败的东西讲给别人听。我昨天发给你那个人,讲的根本没有你好,但是一周就粉丝那么多,为什么不赶紧上抖音呢?都是已经录好的,再发到抖音上而已,就叫一个创业者的自白。另外就是我想申请,把你的音频能在我的朋友圈转发吗?

马智敏@廖培—杭州—电商创业者013 ,听完了你的演讲,整个过程真的很流畅,很清晰,对我而言是很完美的了,如果满分100的话,我打90多分。

内容是关于创业方面的,很为你这种折腾的精神所打动。因为面对诸多不确定性,确实是很需要一番勇气的。

非常期待你接下来讲关于创业的起起伏伏。能够坚持6年创业,并且还将继续下去,这让我感受到了你对生活的极大热情。

从演讲内容来看,如果加一点故事类的叙述,感觉会更吸引人。

莉莉@廖培—杭州—电商创业者013

 1语速从容。或许你创业经历有关,经历了生活的那么多,一切都看得那么的平淡,所以娓娓道来,不急不缓。

2.内容精彩。大部分人分享的是成功经验,而你分享的是失败经验,我想这一点在抖音上就会火。

3.如何让读者听下去。你的演讲内容丰富,干货多。你可以在吸引听众注意力上再下点功夫,就是加一点背景音乐,这样听起来更容易专注。

4.考虑更多的受众。开头提到牛圈,牛头,考虑到其他听众听了就会觉得很陌生。

总之你已经很厉害啦,向你学习。!

王永贤@廖培—杭州—电商创业者013

勇敢者的游戏,佩服你创业六年的勇气,相信你也收获很多,最终也将获得成功。

演讲基于自己真实的经历,充满感情,语言清晰流畅,作为听众很享受,期待这个系列后续的演讲。

建议在演讲中增加一个小故事,效果会更好。

慧环@廖培—杭州—电商创业者013 廖培,开头不算题外话呢,就是你的演讲的引入呀,建议不把这个说成题外话,而是说成栏目的目的。这个栏目多有意义!今天的发刊词道出了你的不少心声,可能有太多想说的了,时间没控制住。内容都是自己的肺腑之言,也是走过的路的总结。不过以创业分享为标准来提建议的话,下次争取更精炼、理论和实践部分各有侧重。最后,再想想,什么样的人会愿意听你的分享,在组织内容的时候该多讲什么?我觉得干货、以及走过的各种坑、交的各种学费是受众愿意去关注的。


W8 -2018.7.5-English 启动_天马行空_2ev的个人专辑_热门_喜马拉雅FM

廖培@马智敏-北京-大学生

普通话相当标准!简直就是教科书版的!相比上一次我点评你的演讲时,你已经有很大的提升和突破。但是不足之处依然很多,我的建议如下:

① 这篇演讲的主题思想不够明确,有些模棱两可。似乎是想作为一篇自己重启英语学习的宣言;但又似乎是在阐述学习英语的一些心法和方法。

② 讲述的脉络,设计得都不够流畅。这也是导致主题思想不够具体的一个原因。你完全可以把你看到了那一篇文章,作为贯穿整篇演讲的一条主要脉络。在开篇,先把自己的观点摆正,然后,再分段落分层次,来逐一印证你的观点,把那篇文章里面的内容进行拆分和提炼,注入到你每一部分的阐述当中去,作为段落素材。

③ 过程中有一些卡顿,但这个就跟你演讲中所表达的那个观点一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积累一定的练习数量,自然会有量变引起质变的拐点出现。

莉莉@马智敏-北京-大学生

1.准备得很充分,很流畅,中间没有口语。

2.普通话很标准,尤其注意了你的后鼻音,都把它读出来了,对于我而言,我是读不出后鼻音。

3.羡慕。听着你的语音,我好羡慕你有大把的时光,有那么多梦,那么多事情可以去做。关键是你没有虚度这些时光。

不足之处:开头提到了两三件事,初次听的人不知道指的什么事情,这两三件事又恰好是促使你学习英语的动机,所以有必要说出来。

苹果弟@马智敏-北京-大学生 你这次的演讲让我听着有种特意说话很重很用力的感觉,你应该是有演讲稿的,想脱稿演讲,但是呢,貌似对内容并不是很熟练,感觉你是在看一眼演讲稿然后说两句的感觉,内容呢,两件小事影响了你,彭,就碰蹦到了学英语上面去了,而把两件小事略过了,有种老虎走路用了三条腿的感觉,让整个演讲失去了部分吸引力

小雅@马智敏-北京-大学生   

准备仔细,录音清晰。我感觉你完美地错过了我最想听的部分——故事。你一句话带过,上周和近期发生了什么,促使你开始学英语,用了大量篇幅讲别人文章给你的启发。如果不是为了点评,我必定是不会听完的。我未尝不想学英语,我也未尝不知道英语的重要,但我也下定了一千次决心要学英语,而你的动作故事也许会刺激我呢! 所以,每个人都可以发声的时代,不想听方法技巧,只想听和人有关的事。

希望每个人的演讲中都有个人创造的部分,这可能是吸引人的地方。

青儿@马智敏-北京-大学生 ,我能听出来你这一次是认真的准备了,我希望看到你的行动。我今天已经单独跟你说过了,我们每个人都不比你闲,我希望以后不会再听到我太忙的理由,你甚至可以说,我就是这周懒不想动都比我忙这个理由更能让人接受。

高阶要求:你今天跟我说,还想继续把那个创业项目做起来,那我先给你安排第一个任务,就是把那个职业规划的群,做起来,你如果不会,可以去百度学习。那我现在可以提供的最小行动,就是你每周把你的演讲发到哪个群里,顺便说几句,你最想说的话,我希望你通过这能够建立你的影响力,同时也能够让别人看到你的价值,当然如果能吸引到几个牛牛到牛圈来,就简直是完美了。不用跟我说害怕,难,不好意思,你就想好,什么时候开始就开始就好,我不会给你开始的期限。

慧环@马智敏-北京-大学生 智敏,别的我就不说了,光说英语听力这件事吧~ 使用的是什么英语听力材料?每天计划5分钟是怎么安排?一个月或两个月之后打算用什么内容来检测?这些问题我觉得更核心哦,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写在计划小本本上了 XD


青儿@言君-北京-出版 最后来说言君吧,言君的演讲真的无可挑剔了,而且这一期的话题,真的是就是讲给自己的听的一样,最近也听了杜子建说,哪里存在什么优柔寡断,就是太贪心,跟这个选择的困境,是一个道理。

我唯一的要求:言君,真的赶紧把你这些都拆分了,而且你的视频录制的很好,根本不需要什么技术编辑,我希望,你就赶紧开始录,放到抖音,我为什么要这么强烈的要求,是因为你太有货了,差的就是宣传和营销,我真的是着急,我想然你赶紧成为网红,我就不用上班了,给你做助理就行啦。

另外这一条,也是给几个录制视频的牛牛们:你们是不是可以在录制视频之后,多一个程序,再把声音录到喜马拉雅,不然都没法在朋友圈里分享,我很郁闷,视频分享不了啊。

小雅@言君-北京-出版  小清新风格,我喜欢你的眼镜,盯着看了好几次了,觉得无下边很好,不遮眼睛的美。

笑死我了,饿死的毛驴。这个心理学理论我没听过,孤陋寡闻了。

笑完以后,对照生活和工作,想起我家姑娘,经常是左手一块馍,右手一块馍,看半天才下口咬左手的那个(我觉得妞儿有点左撇子倾向)

很有意思的内容  专业就是专业 心理学还得学啊 

刘畅@言君-北京-出版

表达特别自然  逻辑清晰  很棒了 向你学习!

内容上,我看到是三个案例,孩子玩儿玩具,布里丹毛驴,伴侣的选择,但实际上都是选择困境的同类型,占了很大篇幅,可以取舍一下。最后解决的方案只是一笔带过。建议可以深究一下选择困境的心理根源,是害怕出错?还是追求完美?等等。进而有针对性给出相应建议,这样对选择恐惧症们是很有意义的!也会让整个演讲更加完整。

慧环@言君-北京-出版 言君的素材库想必非常丰富吧,每次都能听到深入浅出的故事。开头调动听众的语言组织方式很好,“在看分享的小伙伴有多少人已经成了父母?”。用孩子的故事、毛驴的故事和萧伯纳的话从不同及哦度阐释了选择给人带来的困境,内容详实。这次在结尾的时候有些匆忙,留给自己阐述观点和逻辑的时间不够多。选择本身话题比较大,最后落到实际行动:判断自己要什么以及快速做出选择,感觉仍然留了很大的空间给读者,不妨就把话题放开,问问大家遇到选择会怎么面对,这样的结束显得更圆满。

最后一点小建议:玩玩具,第一个玩会有比较明显的儿话音,所以当第二个玩出现的时候有点顺不过来。

@言君-北京-出版

言君老师,帮我推荐几篇不错的人物专访吧,我要临阵磨下枪,公司要求……

言君:南都人物不同记者的行文会有一些差异,但大体是统一的风格。另外,你是公司要求的话,要写商业人物吗?那也可以读一些商业人物传记,读过吴晓波的《激荡三十年》,算是一段中国企业史的梳理,但是以人物为主线的。写到了数个典型商业人物的起起落落,有成功者也有失败者,在里面可以提炼出一些写商业人物的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