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Edge:AI下一个突破口,进化计算;AI风险,奇点真的可怕吗;利用AI来防范偷窃;轻量,高效,神经网络研究趋势...

上周摘要:进化计算 (Evolutionary Computing) - 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关键;威斯康星州的自动化,越来越易于获取;如果技术奇点并不是那么可怕,那我们目前做的这些AI风险防范,还有意义吗;微软,从移动到AI;词向量家族新成员,背景矢量CoVes;Facebook 翻译后端,基于神经网络获得更好的结果;利用AI防范盗窃 - 研究人员设计系统来预测哪些零售人员会从雇主身上进行偷窃;利用简单的网络进行近最先进水准的分类;Pytorch 2.0升级。

进化计算 (Evolutionary Computing) - 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关键:

...进化计算有点像核聚变动能技术 - 专家们会一直告诉我们,如果给这个技术几十年时间来发展的话,那么它就会改变世界。虽然进化计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大的成果。
...但这并不意味着专家说的是错的 - 我们可以预料到的是,进化计算中的各种方法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只是这些方法的效用,将与它们可使用的计算机数量密切相关。因为进化计算方法的计算效率, 是比不上那些对世界进行了更多假设的系统的。 (实际上,这方面已经很清楚了,例如,OpenAI的进化策略研究表明,可以用进化计算来粗略地模拟DQN (强化学习) 在Atari 游戏上的表现- 它要花费大概十倍多的计算量(但是由于可以进行任意程度的并行化运算,这并没什么,只要你有钱付电费就行。)
...在这篇文章中,研究人员概述了进化计算方法,相比深度学习,有哪些优势。敲黑板:进化计算擅长得出先前从来没有过的全新的东西,进化计算算法本质上是分布式的,一些算法可以一次性优化多个目标,等等。
...阅读更多关于的进化计算论述: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the next major transition in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希望能看到,讨论更多关于计算量权衡的问题。鉴于目前人们正在使用日趋复杂,高保真,数据丰富的仿真(MuJoCo / Roboschool / DeepMind Lab / 许多视频游戏 / 基于Unity的无人机模拟器等),人们似乎将在一段时间内对计算效率给予高度关注。 而进化计算方法似乎更适合于数据稀少的环境,或者是那些可以使用大量计算机来计算的土豪们。

威斯康星州的机器人与自动化:

... 关于威斯康星州一个部署机器人 (目前还只有两台,之后还会更多) 的工厂的长篇报道,来自 Hirebotics - 'collaborative robots to rent' 。这样做提高了可靠性,还可能节省成本。这个故事的主要告诉了我们,过去寻求解决劳动力短缺的工厂,要么搁置其扩张计划,要么提高工资招更多人。现在他们有了第三个选择:自动化。随着安装工业机器人价格的下降,你可以做到进一步的自动化。
... 更多: 华盛顿日报

为什么要做AI风险防范?如不存在一个硬起飞技术奇点的话,那就可能没有任何意义:

技术奇点: 认为随着技术发展特别是AI技术的发展,在未来某个时间点,技术发展会在很短时间内发生极大,而接近无限的进步。当这个转折点来临时,就得社会模式不复存在,新的规则主宰世界。而后人类时代的智能和技术是我们无法理解的,就像金鱼无法理解人一样。

...这是Em Age的作者Robin Hanson所提出的。 Hanson说,现在可以看到,人们开始AI风险研究唯一合理的原因是,为了避免了一个硬起飞场景(即FOOM,系统进行爆炸式的自我进化), 也就是说,一个团队,开发了一个能够自我进化的AI系统,对于某项任务的能力,它将比世界上剩余此类系统的总和都要强。
... Hanson说,FOOM方案的一个站不住脚的地方是,它需要一个组织设计一个AI,对于地球上其他所有人来说压倒性的优势。 “请注意,由于这种局部的快速发展,而去相信最终的机器将非常聪明,甚至比人类更聪明,是不行的。我们也没有道理,去相信智能机器的世界比今天增长和创新得更快。另外还要提的是,通过提高内部自我提升能力,最初很小的一个AI团队的能力,可能会快速地超过世界其他地方,包括其他类似的团队。“
...如果这些所谓的FOOM方案是很有可能的话,那么目前关键点事,为与AI风险相关的事物,开发出一个广阔而又深入的全球技能库。如果这些FOOM方案不太可能的话,那么世界现有的流程 - 法律制度,国家,竞争性市场 - 可能会自然而然地处理掉这些人工智能安全问题。
... 更多:'Foom justifies AI risk effortsnow'.
... 如果其中一些想法让你脑袋转不过来的话,那么可以试试读读这本730页的电子书,收录了Hanson和MIRI的Eliezer Yudkowsky之间在各种辩论。

微软改变了其重心:从移动端到AI

... Microsoft Form 10K 2017:愿景:“我们的战略是,为智能云以及融入了AI的智能边缘,创建一流的平台和生产力服务。
... Microsoft Form 10K 2016:愿景:“我们的战略是,为一个移动优先和云优先的世界,打造一流的平台和生产力服务。

词表达再利用,由 ImageNet 来的启发...

... Salesforce的AI研究机构,发现了一种相对简单的方法来提高用于文本分类的神经网络的性能:首先,获取在某项任务(如机器翻译)训练期间生成的隐藏矢量,然后将这些背景矢量 (Context Vector) CoVes 馈送到另一个为其他自然语言处理任务而设计的网络去。
...这个想法是,这些向量可能包含有语言的有用信息,新的网络可以在训练过程中,使用这些向量来提高对某些任务的直觉性回答。
...结果:虽然这可能只是一个“加点水”的技术 - 但在各种不同任务与数据集的神经网络的测试中,在使用GloVe和CoVe输入组合后,显示出2.5%和16% (!) 之间的改善。进一步实验表明,通过在输入添加字符向量,某些任务可以进一步性能提升。但不足的是,这种系统的总体流程似乎相当复杂,因此具体实现会很有挑战性。
... Salesforce在说明如何产生CoVe输入的博文中,发布了其表现最好的机器翻译LSTM系统代码。GitHub上获取代码

Facebook将其ENTIRE翻译后端,从基于短语的转换为了基于神经网络的翻译:

... Facebook已将其整个翻译基础设施移向了神经网络后端。它能处理2000多个不同的翻译方向(比如德语到英语是一个方向,英语到德语将是另一个),每天大概处理45亿个不同的翻译。
... 组件:Facebook使用了序列到序列的LSTM网络。该系统在Caffe2中实现,Caffe2是由Facebook部分参与开发的AI框架(与Google TensorFlow,Microsoft CNTK,Amazon MXNet等进行竞争)。
...结果:部署此系统后,Facebook的BLEU (一种机器翻译的自我评估的方法) 评分上升了11%
... 在code.facebook.com阅读更多

利用AI防范盗窃 - 研究人员设计系统来预测哪些零售人员会进行偷窃:

...怀俄明大学的研究表明,如何将AI用于分析与零售人员相关的数据的话,这有助于雇主预测哪些人最有可能进行偷窃。
...数据:为了进行研究,研究人员获得了一个数据集,其中包含了大量的主要零售流程中收银员活动的30维特征图。这些特征包括收银员和商店识别号以及,其他未指定的数据点。总体而言,研究人员收到了超过1,000个离散批次的数据,每批可能包含多个收银员的信息。
...研究人员使用三种不同的技术分类数据:主成分分析(PCA),t分布随机相邻嵌入(t-SNE)和自组织特征图(SOFM)。 (PCA和t-SNE是目前已发展很完善的降维技术,而SOFM还有点模糊,它使用神经网络来实现能与t-SNE相比的可视化,并提供对可视化的检查。)
...每个分类过程都是以无监督的方式进行的,因为研究人员缺乏完全标注了的数据。
...其他数据特征包括:优惠券占总交易的百分比,总销售额,退款数量的计数以及收银员与特定信用卡互动次数的计数等。
...研究人员最终发现SOFM能够捕捉到更难以描述的特征信息,并且更容易可视化。下一步是采取正确标记了的数据,以提供更好的预测功能。之后,我预计我们会看到其在商铺中的初步试验,雇主会进一步压制低收入雇员欺骗雇主的能力。

客观来说,减少盗窃是好的,但它也说明了AI可以如何为雇主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监督和控制能力 (1984?)。这不由提起了一个问题,一个能够接受少许盗窃,并更轻松一些的工作环境是更好一些,还是更差呢?

...阅读更多: Assessing Retail Employee Risk Through UnsupervisedLearning Techniques

PyTorch 升级2.0:

... Facebook发布了2.0版的PyTorch,其功能丰富。 最有趣的是分布式PyTorch,它可以让张量分布到多台机器。
...在GitHub的发行说明中阅读更多内容

... (于是1的document都还没读完,捂脸)

保持傻白甜!使用简单网络进行接近最先进水准的分类:

...随着人工智能在应用方面的发展,开发人员越来越试图为神经网络系统减肥了,以便能够在个人手机上就能运行,而且不用大量占用计算资源。这种趋势促使Google研究人员考虑,如何在不使用(计算上昂贵的)LSTM或深层RNN方法这些流行方法基础上,来处理一整套语言任务 - 词性标注,语言识别,分词,统计机器翻译的前处理。

...结果:他们的方法在一系列任务中获得了很好的SOTA成绩,同时具有最多占用在3 Mb,通常在几百kb的内存占用优势。
...那么意味着什么呢? “虽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大型和深层次的模型可能是最准确的。但是简单的前馈网络,可以在运行时间和内存方面提供更大的优势,我们应该以其作为一个基准。”
...阅读更多: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withSmall Feed Forward Networks.
...其他方面,除了Google已经开始实现它在论文中所讲的外。一个倾向于对AI的未来做出一些很大的宣传的AI未来主义者 Ray Kurzweil (有良好的记录 :joy:),正在领导着一个团队,该公司的任务是,基于Ray自己关于大脑工作原理的理论,搭建出更好的语言模型。迄今为止,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个更加具有计算效率的类似 Smart Reply 的服务。Smart Reply 是Google构建的一个会自动生成,并建议对电子邮件回复的服务。在连线杂志中阅读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