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分享啰:人生的功课:没有钱,也可以做自己?大家都要我付出,我可以做自己?

现在学校的教育的方法,都是让我们可以在这个社会得以谋生,可以生存

但是生存是人类基本的条件,基本上生存并不难,但是生存之后,我们要懂得的是生活

在明白生活之后,我们就要开始了解生命

生命这部分是属于灵性的提升,灵魂的明白。所有为了生存忙碌,为了生活而奋差距的朋友是无暇顾及的

但是,只有对于灵性这部分的明白,才有办法找到真正的内在长而持续的喜悦

做自己,就是为了更好的生命,更优质的生命,而要去的事情

做自己,绝对不是追坟一个完美的理想自我,而是一个人可以走向完整的过程

下面介绍十个说法,十个原则,希望魔法屋的小伴可以在其中找到一个自己可以照着方式去演变,去进行。摆脱过去所有的阴影。不被过去的一些惯有的思维、原则、架构所框住,如此一来,做自己,才能够活出真正的自己

第一个原则:做自己,要表达自己真实的感觉。

表达自己真实的感受,就是公开我们的付出与接受,直接提出我们的要求,说出我们自己的意见,顾及自己的利益,拒绝我们不想要的东西,对于自己应该得到的,也要当之无愧

如何自然的表达有力量的主张,这是难度

就像,老板在临下班的时候,丢一份报告要我们今晚加班做完 ,以便他明天使用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今晚要带孩子去看音乐会,不想加班,我们如何做自己呢?

我可以告诉老板说:老板,我真的很想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完美,如果我们可以给我更多的时间准备,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如果我们下一次能够早点告诉我,让我做好准备,我相信我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而在这里又提出另外一个想法,可能很多老听我们这些说话,他自己会有所审思,他以后会配合我们的说话来安排工作,但是如果有些老板,他因此对我们有了另外一个看法,甚至否定我们。如此这样的老板,我想我们也可以考虑变工作了。

所以,至少我们说出我们的想法,好的老板一定会尊重我们的意见,好的老板一定会考虑让我们最我们最佳的状态,呈现我们工作的表现

许多人生经验告诉我们,一旦我们能够表达出我们的主张,我们的立场,反而得到的是更多的尊敬,而不用担心未来别人会对我们有不好的看法,这样的事情发生。

第二个原则:做自己,要拔除罪恶感

在任何人开始进行自我肯定的时候,开始要做自己的时候,我们会觉得自己是空虚的,没有礼貌的,自私的,严格的。这些让我们泄气的判断,都是来自于我们自我的批判。

这些批判是我们成长过程的早期的阴影。不断地反驳,或者拔除这类的声音, 我们不需要太用力,我们也不需要太大费周章,只要表现出我们的欲望,我们的需求都是值得的

当然有许多人是在压迫到无可奈何,忍受不下去的时候,才爆发出来。这样子也是有效的,但是这时候我们要处理好失控的情绪。

有时候因为长期的压抑,终于要做自己的时候,爆发出来,情绪会让我们说出伤人的话,或者痛恨的话。这些话会造成后面更大的问题。所以,若一开始我们就把我们的感受,我们的心情好好地表达出来,就不会把积压的情绪变成后面一个巨大的火药库,在某一个事件发生,某一句话加深的时候,爆发

第三个原则,做自己,要采取行动

练习做自己,自我肯定是一定要采取行动的

首先,做自己要有个特色,这个特色就是勇于尝试,不怕犯错,我们不能等到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所有的道具都齐全了,我们自己的感受都很良好的时候,才去做,因为在等待时,我们的勇气可能被恐惧跟时间耗损掉了

二来,我跟大家保证,只要我们采取行动,我们所要的东西自然会到位,来帮助我们。

只要采取行动,我就会发现所有的力量都是我们当时无法估量的。但是我们坐在那边等,是永远无法看到事情的真相。我们会距离做自己的时间和可能性,都会越来越远

所以当我们觉得自己在恐惧害怕的时候,我们采取行动,这是唯一化解之道

第四个原则:做自己,要不犹豫又不压迫

自我肯定,做自己是一门艺术 。我们强烈的要求我们想要的,对方给不出,做不到,或者不愿意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必须强烈的说出,具体的说出

而这个说出我们要的是毅力,还没有坚持 ,不能对方来一些大方,说法,甜言蜜语或是威胁,我们就改变了

这样,我们就无法做,被动的人不会要求他们想要的,而自我肯定,做自己的人,只会要求对自己不犹豫,但是他不会压迫别人

第五个原则,做自己要用对方法

自我肯定,做自己,要用对方法,做自己的时候,若有人认为我们是盛气凌人的,态度高傲的,甚至自私。那我们就需要调整方法,用比较不具有威胁性的方法,表达我们的说法,而且让对方可以用完整地接受,甚至会支持我们

第二个部分,我们只是追求或者表达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不是对他们的个人身上做任何的严格要求

第三个部分,我们要承认别人也可以对我们说不的权利,自我的肯定做自己,代表我们有权做自己,也允许他人做自己

第六个原则:做自己,是非暴力而不是竞争

做自己,要专注在于做自己的技巧上,不要因为跟他人争论争辩而分心,甚至是动怒。

做自己,不是用来让自己称心如意,不是用来只为了自己开始,不是用来只为了自己快乐,或者是赢过别人的一种策略,也不是让我们标榜跟别人不一样的。

做自己,是一种非暴力,而不是一种竞争,它彰显我们内在的价值,还有对外互动的能量,所有的结果都是其次的,真实的自我呈现才是最重要的

第七个原则,做自己要自我肯定

没有人能够创造我们的感受,所有的感受,所有的处境,所有的善,都是我们自己创造出来的

我们所做过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出于我们的选择。有时候,我们甚至没有意识到是自己想这么做

为自己负责,是永远自我肯定,做自己非常重要的前提,它不是逃避,它是一种面对 ,它可以指引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去进行

第八个原则,做自己,不要畏惧恐惧

当我们忽然受到威胁,还有情绪上纠结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恐惧而无法动弹。在压力下,我们也许无法维持我们脑袋的反应。而做自己的人,会想办法争取时间,争取好好的整理我们的思绪,锁定我们的焦点,还有我们脑袋矛盾的想法

我们必须要承认,恐惧和脆弱都是最真实的感受。有时,我我只是暂时失去我的能力,我坚持自我恢复的时候。做自己,是要拥有完全的力量,要能高兴地调整自己的应对,而不是被对方激怒,反映出我们自己无法操控的情绪、态度

第九个原则,做自己,不需要所有的人的肯定

我们可能要求别人了解聆听,承认我们的感觉,但是我们不需要他们的确认。

每当我们呈现、展现自己感受的时候,就是在确认、肯定自己。同时当我们肯定自己的时候,也是肯定别人的感受

我们必须让大家知道,我有我的感受,你也可以有你的感受。我们都必须要完整的说出来,具体的说出来,让我们都能知道,我们关心对方的感受

最后一个原则,第十个,做自己,要诚实地表达立场 。

自我肯定,可以让所有的情况变得更清楚、更清晰、更有价值

当我们跟别人有所冲突,有所矛盾,甚至有所埋怨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够诚实地展现自己,表达自己的立场,我们就更容易的对结果感到满足

我们的满足不自别人是否承认,或者是否认同。我们也不会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机会,做更多的解释。我们也不需要回头再三说明,以纠正别人的印象

我们永远照着我们的剧本去进行下去。而别人的看法

立场,建议都只是一个参考。我们可以承认收到他们的说话,看法,建议,但是作出决定的永远是我们自己

以上就是做自己的十个原则,每一位想要做自己的朋友,可以在这里面好好地去想一想,是否能够让自己做一个,自己想要的自己。

今天的分享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谢谢各位,祝大家全天工作、生活愉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近期的项目需要做一个拦截请求,所以用到了anyproxy。它的特点之一是能够解析https链接的内容。 环境:...
    szhan阅读 2,865评论 0 1
  • 过年后的第五天,深夜,你躺在回北京的火车上,下铺大叔的呼噜声让你睡不着。火车经停山海关,车站的语音播报透过双层窗户...
    王笑笑阅读 321评论 0 0
  • 糊涂一点,让自己的心随风而动,随雨而下,大事明白,小事糊涂。 潇洒一点,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态,做人拿得起,做事放得...
    小叮当_Zjian阅读 347评论 0 0
  • 认识简书的第三天,正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候,天气阴冷又没有暖气。午后坐在办公室发呆,找了条毛毯从头裹到脚,露出两只手...
    十月鸢尾阅读 269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