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吉他的女孩

过了元宵节,也就是农历正月十五,是时候回大学了。其实是晚了几天的,农历十三十四报道,我托室友帮我报到注册了一下,然后就在元宵节的那天晚上陪阿丽疯了一个晚上。

哦,阿丽是我女朋友。

十五那天的晚上烟尘弥漫,到处都是呛鼻的气体。路上很堵车,一个红绿灯要等上几十分钟才能过去。

“看他们堵得,咱们以后可别买车。”

“什么呀!别光看今天嘛,怎么可以不买车!”阿丽嚷嚷道。

才上大一,阿丽就跟我讨论起了以后结婚的事情。

十六那天早晨阿丽没能起来,昨天晚上说好的定了五个闹钟,结果今天早晨我给她打电话都没人接听。

因为去的是南方,所以站在桥头冷风吹来还是禁不住要发抖。看了时间,觉得再不走就赶不上火车了,所以给阿丽留了一条短信就去了火车站。

过了春节的火车站看起来很喜庆,到处都是红色的装饰物,我从外边绕了好长时间都没有找到入口,因为在火车站前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弄出的检票口干扰了我的判断。

他妈的我一直以为那是汽车站的检票口!

好不容易才上了火车,车厢里还没有多少人,很方便找到自己的作为,旁边是一个女生。

踩着座子把行李箱放在上面,就坐下来看阿丽给我回短信没有。

已经十点多了,还是没回。

列车由郑州出发,途径我大学所在的城市,我下的时候应该是第二天凌晨了。

中间竟然还会路过湖北!之前我还一直没有研究过铁路图呢!这样说来,应该是七扭八歪的线路。

因为中间会有停靠的站点,所以陆续上来的人也挺多的,毕竟是学生的开学季,也是工人们重回打工所在城市的时候,车厢里的座位已经不够了,许多人都是站着或者是坐在走道上了!

我的座位被旁边的男生挤占的只剩一半了,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毕竟别人胖,难道怪我?

车在湖北省内上的人更多了,用一半屁股坐着的感觉真不爽,站起来上个厕所,回来后就发现对面坐了个女生。

黑色短发,头扭向窗户那边,眼镜架是黑色的,外套是黑色大衣。

这样看来,湖北也不是太冷啊。

我好不容易才挤回来,穿过各种视屏声音,泡面味道,大声的咋呼,小声的呼噜......

外边的云变红了,此刻我们的火车正驰骋在山脚下。

我看着所剩不多的座位,没有坐下,站着等了一会,就等旁边那孩子尴尬。

可人家丝毫没有这个意思。

我这时候也有脾气了,凭什么占我那么多座位啊!

然后就生气地坐在对面那个女生旁边,我就不信他没有眼色!

不过那个女孩却扭过头来看着我了。

微胖的脸蛋儿,唇角紧抿着,透过镜片看她的眼睛不小,但是睫毛挺短的。没有特别明显地双眼皮,有一种单眼皮的味道。我又不能趴上去盯着别人的眼睛看!鼻子挺小巧,圆润的鼻尖总想伸手去摸一下。

感觉自己这样看人家不是很礼貌,所以就低下头。

“同学,到哪里?”换了一种方式,感觉理直气壮多了。

“吉安。”她说起话来啊,有一种从容不迫。好吧也许真是我多想了,可能是不屑搭理吧。

说完这句话,她又扭过去了头,继续看着窗外。

我一个人未免有些尴尬,于是挠着头,不知道找一些什么话题缓解一下气氛。

然后就看到了她放在内侧的黑色大包。

这不是吉他吗!卧槽这么巧!可以装一把了!

“同学你弹吉他?”我伸着脖子去问她。

“嗯。”

“其实我也会。”我停顿一下,问道:“我们其实可以交流交流的。”

她看我一眼,说不出是什么意思,便把吉他包交给我,说:“唱什么?”

完蛋了,这一下子上来就问我唱什么,我才刚刚会拨弄几根弦啊!

正在我想开脱的时候,对面的男生竟然说话了:“我先来一首吧。”

还不等那同学同意,就从我手里拿过吉他,扫了扫弦,说:“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吧》。”

完虐。

车厢里都是起哄的,我就坐在他对面,感觉就是“啪啪啪”在打脸。

就连那个女同学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

是个男人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我从那个满脸堆着笑的男人手中几乎是抢过来吉他,说着,我也给大家献丑一首!就弹了起来。

结果《两只老虎》才唱一半就已经找不到节奏了。

被吵醒的旅客骂骂咧咧的,不知道对象是我还是吉他。

反正人已经丢了,不重要了。

女孩子笑出了声,眉角弯弯的,这样看还真比阿丽漂亮一点。

然后她接过吉他,也没说话,就自顾自地弹了一首。

 “刚下过雨,地面很潮湿

 我一个人在夜色里走

 很长的路,很多破旧的楼

 往前看也没有尽头......

 你走进我心里最荒凉的地方

 还在那里开出一朵花。”

听完了这首情歌我就开始怀疑我是不是真的爱阿丽,她怎么就没在我心里开花呢!

就这一会儿的事,外边的天色随着人们的叫好声已经黑了下来。列车里的乘务员也大声吆喝着:“下一站吉安了啊,下车的准备一下。”

女孩走的时候也就冲我笑笑,说:“你真可爱。”

这可真是第一次有女生夸我可爱的,以前她们都说我帅。

到了目的地,比预想中的要冷一点,所以又想起了站在桥头的感觉,不自觉就想起了阿丽。

掏出手机看到她的回复:“一路顺风哦!”

也许我以后真的不应该买车。

我拉着行李箱走到售票处:“你好,我要一张下一班去吉安的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文字和画笔记录美好的生活
    囍小柒阅读 559评论 0 2
  • 每年九月,小蓝都会失踪三天。她在餐桌上留下一张蓝色随手贴,上面写着同一行字:我去会情人。当然随手贴也可能是黄色或者...
    刘大槌阅读 1,321评论 1 5
  • 提到跟孩子沟通尤其是孩子很有情绪的时候,很多书上会提到要跟孩子共情。共情我的理解就是你跟他内心共享一种情绪,然后试...
    七彩霞衣阅读 1,375评论 0 2
  • (414) 好可惜,因为一件小事坏了通话的好心情。 现在想开了,心里不烦啦 早睡早起,明天会是美好的一天! nig...
    韩尚小阅读 57评论 0 1
  • jsp指令: page指令:同城位于jsp页面的顶端,同一个页面可以有多个page指令page指令.png inc...
    ChenME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