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故事之水塘

文/一诺余生

网络侵删

这个故事还要从我小时候暑假回老家帮大伯照看西瓜说起,很多的不可思议到现在也无法解释。

在这里,我只讲我听到的,看到的,想到的,至于结果是不是这样,我真的也不清楚。

1.那个水塘有秘密

大伯家的西瓜地离村子有一里远,在村子的后方,那里人少田地多,还有一个水塘,对,就是水塘,那个水塘淹死过一个不大的孩子。

若是想知道这个故事,可以看我的那篇《蛇比高》的故事,里面有讲到这孩子是如何淹死的。而且这故事都是真实的,因为真实,所以有很多东西,我无法在这故事里胡编乱造,只能说抱歉了,我也解释不清楚。

记得那年我不到十岁,大伯家的西瓜地里种满了西瓜,但是由于白天农忙,这西瓜地没有人照看,便让我白天去看西瓜。

大伯一家,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来劳作,而我也是在这时候被他们从竹床上叫醒,迷迷糊糊地就朝着西瓜地里走去。

这一里的距离要过几个田埂,还要路过一个水塘,水塘的边上就是大伯家的西瓜地,所以,我每天清晨都要经过那个淹死人的水塘。

对于十岁左右的我,不说遇到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就算是独自一个人从这水塘边上走过去,那也是瘆得慌,尤其是这周围都没有人在田地里干活的时候。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每次我从鱼塘前经过,就能听见那鱼塘中有大鱼跳出水面然后掉落水里的响声。这声音特别大,像是几十斤的东西掉到水里一般。

我知道这水塘的秘密,但是我却是不信的,世界上哪有那么巧的事情,水塘中死个人就有稀奇古怪的事情发生?照这么说,这个世界就全是鬼了。

2.谁在搅动那池水

我一直好奇,这池塘里到底有什么,但是我不敢回头绕过几棵古树,去看那个水塘。

这些事情的发生的确让人有些毛骨悚然,是谁在搅动那池水?而且还发出这么大的动静?

我的胆子大一直都是我自认为的,其实也有害怕的时候,比如说路过这个水塘,绕过那几棵老树后,听到这水塘中发出的声响,我浑身都会忍不住的打冷战。

虽然是夏天,但总感觉这水塘周围都特别凉快,阴冷阴冷的。

尤其是听到那水塘中的动静后,因为害怕往瓜地里跑时,就感觉有东西在脑后吹着凉气,至今过了快三十年了,依然还记得那种感觉。

我记得那一次,不信邪,壮着胆子,路过那个水塘的时候,依然能够听到那水塘中突然有东西掉落下去的声音,特别的响。

我转过身,沿着来路跑了几步,绕过老树,向着水塘看过去,只见那水面平得跟镜子似的,哪有什么涟漪波纹的,若是真有东西在水中翻腾或者掉入水中,那水面不可能连个圈都没有。

见到这一幕,着实又超出了当时我的想象,以为里面会有大鱼在跳水,但是这么一看,似乎什么都没有,到底是谁在搅动那池水呢?

3.抽干水塘有什么

我把这事儿跟大伯和堂哥说了,他们不置可否,或许也遇到过这样的怪事,或许根本就不在乎,没有正面回答我。

只是怕我害怕不愿去照看西瓜了,堂哥就说那水塘中有条几十斤的大黑鱼,甚至还有人看见过,所以有人从池塘边上走的时候,那鱼受了惊吓,便弄得水响声很大。

他却不知道,我曾经听到声音回头去看过,哪有什么鱼在那里弄出动静来?

就为这事儿,我一直关注着这个水塘。后来听村子里的人说,那一年不仅仅是我听到那水塘中有动静,村子里其他的人也听到那水塘中经常传来重物落水砸出的响声。

因为这个水塘没有人承包下来,所以一直是村子里共有的鱼塘,每年年底,按照村子里的习俗,要将共有的鱼塘的鱼打捞上来,小的放生,大的就按家按户分掉。

也在这一年年底,有人提议将鱼塘的水都放掉,如果真有大黑鱼,这鱼塘里是养不了其它鱼的,不如将大黑鱼打捞起来,重新放鱼苗下去。

为此,这鱼塘抽了两天的水,终于把水抽完了,可是人们看到的情景是,除了不到一斤的鱼有几十条外,就只剩下满鱼塘的泥巴。

有人还不信邪,下了泥塘紧紧密密地走了一遍,但是也没有人们嘴中说的那条几十斤的黑鱼存在。

4.不敢仔细去回想

后来,人们说起这水塘,就没有人再接话下去了。

这鱼塘据说后来放满了水后,依然会有如重物掉落到水里去的巨大响声,但是到底有没有涟漪荡漾我就不得而知了,因为,除了那一次壮着胆子去看了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去看过了。

再到后来,随着我的课业增加,我回老家帮大伯照看西瓜的次数就少了起来,偶尔回去也不让我照看西瓜了,加上堂哥们都去了城里打工,这西瓜地也就荒废了起来。

但是那个水塘因为要蓄水,一直没有人去填起来,就留在那儿了。

时过多年,我再去问关于那个水塘中到底还能不能听到水响声时,村民们都说很久都不从那里走了,也不知道那个长满水草的水塘到底有没有响声。

不过,有人说那个水塘不干净倒是真的,他说的不干净,我想大家都明白。

加上现在农村的年轻人都去城里务工了,赚到钱的就在城里安家了,农村成了一个个老人安居场所,再也没有以前农忙时,满田野都是人的景象了,很多地都荒芜了。

现在想想,那个水塘中到底是什么弄得这么大的声响呢?

不可能像长白山天池那样有水怪,毕竟这只是一个小小的鱼塘而已,与长白山天池比起来,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难道,真的像他们说的这个水塘不干净,里面有那个淹死的孩子的冤魂?

真的不能细想啊,尤其是那如重物掉落到水里去的声音,就像孩子从空中掉落到水中去一样,只不过谁也没有当时我好奇心重,声音响起后,去看了没有涟漪的水面。

5.谁能来解释一下

这件事儿虽然过去了三十年,但从我的童年到少年,到青年,直到现在的中年,我也一直弄不明白,要说没有遇到这件事儿也就算了,既然遇到了,总想有个解释,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谁能解释得清楚。

有人说,这水塘可能是磁场效应,那天那小男孩掉进水里时的声音被磁石一样的东西吸收了,遇到相同的季节,相同的湿度温度,就会像录音机一样回放。

还有人说,淹死的人怨念最重,总想找人做替死鬼,好让自己超生,所以当怨念得不到满足时,就会形成巨大的响动,或是吸引人,或是释放怨念,所以能够听到这样的声音。

更有人说,这些都只是巧合而已,说不定那条黑鱼精早在发现人们要抽干水就提前躲起来了呢?要说那个水塘没有波纹,就更好解释了,有可能是其他鱼塘的声音传过来产生的回音也不一定呢。

这些众说纷纭的答案各有各的说辞,但是都不能让我信服,至于什么样的答案能够让我信服,我自己也说不清楚。

鉴于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叙述上有些拖沓,请大家不要见怪,如果说时光能够回到三十年前去,或许我会在那个水塘边上好好看看,到底是什么让水塘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发出声响,而且没有波纹?

这或许是个谜,陪伴着我一直到老。

本文由城外的阳光sun创办专题【精选好文】推荐。

本文编辑:鸿鹄之志123456

专题主编:城外的阳光su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戏说古今奇闻趣事,传递世间真情善意。大家好,欢迎来到诗文书画汇,本故事为《民间故事》系列之第410期,如果您喜欢,...
    诗文书画汇阅读 375评论 0 1
  • 文/一诺余生 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后背直发凉,就像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我的后脑勺一样。 这是我听来的一个真实故事,到底...
    一诺余生阅读 2,864评论 5 18
  • 主题:对水的敬畏以及对救命恩人的感谢 作者:冬寒菜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赵家寺路386号12栋26楼2号 电话:...
    冬寒菜阅读 188评论 0 0
  • 我的老家居皖西之地,长江北岸,自然环境虽比不得烟雨江南,倒也河渠密布,湖塘纵横。我家北侧三五米之地就是一方...
    五百文阅读 770评论 6 11
  • 无意中我发现老高今天来上班了,那时他正站在一辆货车上卸货。平时见了我,老高总会笑眯眯地同我打招呼,但今天例外,他眼...
    冬月之恋阅读 2,345评论 45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