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自己”,成为扭转自我命运的“神”

如果你深信,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如果你深信,认识你自己比读书还重要,那么,你就是最伟大的神。

1.我曾经怀疑自己,以至差点走向绝路

2019年,我离婚了。

这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我的生活,并没有一下子因此而变差,可是,总有些地方,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是信仰的崩塌,是对人性之恶的深切体验,是心的死亡。可是,我不能死,我要活着,我要好好活着。我还有孩子,我还有父母。

微信图片_20231202200628.jpg

为了别人活着,终究还是会痛苦。因为,没有任何人,会比你自己,更理解你。随着孩子的一点点长大,我的委屈,也在不断地膨胀着。一边,我要照顾弱小的孩子,是的,我认为的弱小。另一边,我要体谅衰老的父母,是的,我认为的衰老。

我唯独没有给自己留下喘息的空间,我以为我付出了所有,他们就一定能幸福,可是,不行的。

孩子还是会需要爸爸,而我的父母呢,他们爱我,却也是伤我最深的。

为了孩子,我和父母之间,发生过很多次的争执。我要隐忍再隐忍,可是,我的身体,已经受不了啦。

我病啦,病得很严重、很严重。在2023年年初的时候,我每天就只想哭。我觉得,活着,太痛苦。为什么,要这样呢?

没有人知道我如此痛苦,自媒体更新了几年了,我从来没有显露过真实的自己。我的自媒体,也像一个机器一样,只是知道工作而已。

我寻医问药,冥冥之中,对于一个多年的写作者来说,自我关怀写作疗愈,成了我救赎自己的最佳良药。

2.自我关怀写作疗愈

我虽然没有确诊,可我知道,我是抑郁。

朋友介绍我来到了罗布堪卓老师创办的觉醒学院,于是,我参加了第五期的自我关怀写作训练营。

从我加入,到写作营结束,我整个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231202200627.jpg

文字的疗愈力,是不可思议的。我没有想过,仅仅是写自己的故事,梳理情绪、解析梦境、逻辑分析、疗愈内在,这竟然让我重获了新生。

和我们所熟知的心理咨询不同,觉醒学院有一整套自我疗愈的写作课程,每个人都可以从这套课程中,探寻到更多自己的内在。这样的写,本身就是和自己内在链接的关键步骤。

我们很多人,之所以痛苦不堪,之所以深受抑郁折磨,都是因为身心不合一。想一套,做的是另一套,我们不去聆听内心的声音,不去遵循内心真正渴望的,那么,不管我们外在是多么成功的,内里,我们都将是痛苦的。

我就是这样。之前,一直都是为了孩子和父母活着,自己隐忍了很多,可我还是自我折磨着。我选择通过大量的读书,来逃避现实。我确实读了很多书,可是,我依然痛苦着。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可是,我依然过不好我这一生啊。

怎么办呢?

在进入觉醒学院以前,我是不知道怎么办的。找朋友倾诉烦恼吗?治标不治本的。去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吗?总感觉太贵了,而且,我是抗拒的。去阅读心理学书籍怎样呢?我其实看了不少了,可还是痛苦着。

怎样改变这痛苦的局面呢?我实在是太想要改变了。

微信图片_20231202200626.jpg

觉醒学院的自我疗愈写作课程,让我受益匪浅。但仅仅有课程还不够,这套疗愈思路里,最为核心的,其实是人。觉醒学院以罗布老师为院长,她培育了几十位相当优秀的疗愈师,只要有情绪上的困惑,去链接她们,她们都会在第一时间,给出最温暖的陪伴。

我最难熬的时刻,都是她们陪伴我度过。她们引导我,带着我,找到我的内在小孩。她们用温和而又坚定的话语,陪伴着我,去和内在受伤的小孩对话。

我们通过文字的形式,进行着一次次这样的跨越时空的对话。我因此而了解到,我真正的渴望是什么。

原来,像一个孩子一样活过,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缺失啊。很多人都像我一样,很小的时候,就被家长要求着懂事了。懂事的孩子,本该是幸福的,不是吗?可是,我们的内在里,总有一个小孩,她在哭泣。

她想要告诉你:小孩子的时候,被要求懂事,这件事情,本身就不合理。她就是不想懂事,她就是想要任性,她就是想有人无条件地爱自己。如果没有得到这样的爱,她就会失落……

我们所有的情绪,都是内在小孩在呼救。与内在小孩的对话,就是自我疗愈的重要方法。疗愈师是非常重要的辅助,她们都是有信仰且又精神高尚的人。

微信图片_20231202200614.jpg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在我得到疗愈的同时,我开始想要为这群人做点事儿。当我越来越了解疗愈,越来越了解疗愈师,我开始尊重这群有爱的人。而高尚,不应该被嘲笑,我肃然起敬,进而想要悍然维护,到最后,我想要献身其中。

涅槃重生,于是,才有了今天的我。

3. 成为一名疗愈师

想要成为一名疗愈师的愿望,在我心间发芽。从2023年的五月份以后,我选择了封闭式的梳理。关停了几乎所有的自媒体,就只是书写自己。

我常常一边写,一边流泪。写不下去,实在太痛的时候,都是我的伙伴们陪着我,继续走下去。

上个月,我写了21万字。这不到一年的时间,我写作的字数,已经将近200万字。

所有的文字,都没有经过刻意的修饰,我只是每天疯狂地记录自己的情绪,分析情绪的底层逻辑之后,我还会接着和内在的自我对话。就是这样,不断写,不断写,我的内在需求,被我看见,疗愈的光一直笼罩着我,治愈着那些折磨我的原生家庭之殇。

我开始能够平和地接纳当下生活中的一切。面对孩子,我不再是一味地妥协。和我的父母,我也通过一次次的书写,剥离了彼此的逻辑。我清晰地知道,每一次他们挑起我情绪的点,都在哪里。我也清晰地知道,他们之所以那样的表达,都是因为他们有着自己的逻辑。

他们以为那样,就是爱的。可是,对我来说,不是的。我不再受到父母逻辑的干扰,我也不仅仅是孩子的妈妈。我还是我自己,我开始学会爱我自己,用我喜欢的方式,去滋养自己、疗愈自己。

和前夫的关系,我也有了质的突破。我们可以一起和平地带孩子。我们虽不做夫妻,但可以合作。这样的和谐相处,是我以前几年,从来不敢奢求的。如今,我做到了。

近半年,我搬了新家,换了环境,用我喜欢的方式,去过每一天的生活。生活中,不会再有阴霾。偶尔的不如意,我也可以通过情绪梳理的方式,去再次链接到内在的自己。

这实在是神奇。我竟然可以如此平和喜乐。

[图片上传失败...(image-a66c34-1701519465034)]

我爱这世界,我深爱疗愈。我在疗愈自己的同时,也跟着罗布老师,学习她所有关于疗愈的心法。她是我的恩人,她是我的老师,她是我最想要回报的人。怎样回报呢?除了把自己梳理透彻之外,就是和她一样,去做疗愈师,去疗愈更多深受情绪折磨的人。

情绪梳理、冥想、瑜伽理疗、中医、阿育吠陀、命理测算,这些都是罗布老师十年经验的精华。她研究自我疗愈,研究了10年。如今,她有了我们。她将全部所学,都倾囊相授。我在半年的学习里,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拓展和提升。

我读了那么多书,但是,在来到觉醒学院以前,我从不相信,还有人可以如此通透。罗布老师就是这样的智者,她是觉醒学院的创始人,她也是我们每个人都敬爱的罗布妈妈。她读过那样多的书,但是,在自我疗愈这件事情上,她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阅读”自己的重要。

我们每个人,都通过大量的书写,重新地认识了自己。这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不管是不堪的,还是脆弱的,没有几个人,可以有勇气去独自面对这些血淋淋的痛苦现实。但是,罗布老师做到了,她不仅做到了,她还带领着我们都做到了。

如今,疗愈师们深度参与学员们的写作疗愈,通过陪伴式的梳理,越来越多的人,重新找到自己。

我爱这样高尚的疗愈事业。我也加入其中,成为了第十期自我关怀疗愈写作营的疗愈师。在高阶课程的学习中,我也是佼佼者。这个过程,我是非常努力的,也是非常幸福的。我见证了很多的奇迹。如今,我也想把这奇迹,分享给你。

我想所有人,都能不受内心苦痛的折磨,我愿自己的疗愈之光,可以照亮更远的地方。

于是,我又回来了。以一个全新的自己,来到这里。

如果,你有情绪相关的问题想要咨询;如果,你也想更深入地探究命运的真谛;如果,你想找寻一种更健康平和的生活方式,你都可以找我。

微信图片_20231128204920.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