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不连心的“怪物”

mojito走了很多的地方,见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她觉得自己是没有破绽的,但还是觉得自己不像是一个真正的人,真正的人类,有一种特别的能力,显然猫大人把我变成人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一点。猫大人果然也有粗心的时候。

你看那边的一对男女,面对面坐着,女孩说着她的故事,男孩看着女孩,显然他并没有很认真的听女孩的故事,只是痴痴地望着她,他心里说,我喜欢你,想要牵你的手,想抱你,抱得很紧那种,我们都喘不过气那种。我们在一起吧,永远不分开,去他的世界,去他的世俗,给老子统统滚开!我能看出那男孩心里已经翻江倒海了,男孩一直盯着女孩,不愿挪开一秒,好像要把眼前女孩的样子刻在眼睛里,印在心里,心里那地方是空荡荡的,没人 也没物件,这点东西还是放得下的,况且男孩只是想放在角落里,只有他自己能察觉的角落,就算是这样他还是想找个箱子,上个锁,哎,真是个奇怪的男人。明明男孩已经爱上了女孩。确要层层掩盖。女孩故事进入尾声了,男孩淡淡应和一声,举起了酒杯 一饮而尽,显然这酒不是为了刚才女孩的故事,是为了自己心里的那场戏。

你看你看,人类还是厉害,心里和嘴巴难道不是相连的吗,竟能完美的做到互不相干,这点我就不行,猫大人果然还是小看人类了,这样我会吃亏的,毕竟我可是这世界上有可能 唯一心和嘴巴连在一块的人,不,应该是猫。总之我很气,真很不公平。

男孩开始了他的故事,眉飞色舞的讲着,说的时候会时不时看女孩的神情,其实他此刻他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总之这样的沟通节奏刚好是一来一回,这样才显得不尴尬,最后能顺利的举起故事后的那杯酒,其实男孩心里想说的,每一句 都是 我喜欢你,落到了嘴上就变成了不重要 不咸不淡的话语,女孩看着男孩的表情 大概是能看出一些端倪的,当然了!就连我这只猫 未经世事的猫都看得出!她怎么可能看不出!看破不点破,这是女孩从小练就的本事,这是一种保护自我的机制,女孩的追求者很多,遇到各色场景都能应付的来。

看着两人的交谈 猫都困了,也就是我。我下了总结。悲伤的内核披着用酒精堆砌起来的 开心外壳约会。我之前也喝过酒,准确说那大多是薄荷的成分,被人类叫成了猫酒,主人想买来与我对饮。主人喝完就倒头大睡,酒品很是不好,我可是意犹未尽,但没有续酒的能力,但现在可不同 我可是人哦!“老板!拿两瓶猫酒!”喊出来我就后悔不已 邻桌的男孩女孩纷纷望向我,可能在想猫酒是什么,一副好奇的样子。老板叮叮当当的拿来静两瓶啤酒,他们便收回了目光,大概被当成了方言,奇怪的是老板也没问,就那么理所当然的拿的是啤酒。我当然识趣的 不解释 自顾自的喝起来。

这也是神奇的一点,人类总能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内,勾勒出事情的真相,而且脑海中有一个四四方方的章,叫什么都有 大致意思是盖棺定论章,这章也神奇,一旦认定可很难改变,因为这章 是他们认知的边界,一旦超出,便是超出底线了,真要被改变了,便要头昏脑涨,痛不欲生。所有事情经过盖章,便能无比舒适的进行下去。

所以你看那 男孩 女孩的边界感,就无比清晰,两人都很有默契。估计是给各自都盖上了章。盖的什么章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我看的心生不快,略带伤感,真希望看到他们牵手,去拥抱,去爱!而不是在这里默默盖章,这算什么!猫大人没给我法术,这是问题,我得回去找它理论,我想我得拯救这些人类,这有可能是我成人的宿命

变成人的那天,我无比兴奋,此刻却有些怕了,怕变成那样复杂的动物,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像是个人形怪物,我见过怪物,怪物除了人高马大,但心智单纯,嘴和心紧紧连着。可人确实嘴不连心得“怪物”这些天 我见了不止一个。

每次想到这 我就后怕,我不想盖章。最好有都不要有,我想着的同时,脑袋里已经形成章了,果然四四方方。看着就让人厌恶。章缓缓落下,我控制不了,还是被盖了章。幸亏,幸亏我是只猫。猫大人后来与我说,盖章就算成人了。人人都有章。这话我不信,我还有时间 我得去找没章的人。那个人一定是最连着心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