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蓄谋已久的恋爱

你相信吗?第一次见到这个人我就想认识他,想和他熟悉起来。

见到的第一感觉:小白脸。

第二感觉:是我喜欢的类型的小白脸(奇怪,明明不认识怎么就知道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呢)。

第三感觉:有趣。

接下来记忆中的场面有点儿模糊,我也忘了自己怎么搞到这个人的微信,但好像那年暑假的尾巴,每天晚上都在聊天,聊到深夜。

给他讲我的初恋,听他讲他的初恋。不出意外地,我对这个人动了念头。

然后某一天晚上,一晃而过的身影,我好像看到了他和他的女朋友。

多么可怕,我差点就想跟一个有女朋友的男生在一起。那一刻是真的生气,一个有女朋友的男生,为什么去勾搭不认识的女生(哪怕是我勾搭他,也要懂得拒绝啊),还每天聊到深夜?然后说什么“我只说了和初恋分手,并没说没有现任啊”的话。此人必须远离。

好在暑假即将结束,回到白云也就一切回到正轨。而他也说,回去后肯定不会再联系。在我离开前,两人吃了一顿烧烤。

关系这种东西着实脆弱,说断就断。两年多来断断续续地,也联系过几次。每次好像都会聊深,但每次都是戛然而止。

记得有次好像发疯跟他语音还是打电话来着,唱了一晚上的歌,疯疯癫癫的。

还有一次,他刚毕业,而我在实习。我去了他家,他做饭给我吃。两个人在那个支开的小桌子上吃饭,依稀记得那套餐具是他朋友送的毕业礼物,印着小猪的图案,吃的是他朋友从家里带来的鱼。吃完太晚,他送我去搭车,感觉两个人可能又要很久不联系了。

真的很久没联系了吧,大半年的时间?忘了忘了,没有特意去记得的事情,总是很容易忘。

两个人聊天总会聊到感情事儿,后来我都不敢找他聊了。因为我会忍不住问他,想知道他和女朋友是否还好,分了没?而我,是不是可以肆无忌惮地找他聊天了?

我只知道,这两人好像不会分手。反正分不分,我也是没戏,也不必再去胡思乱想了。罢了罢了,不联系吧。时间一久,自然就忘了。

两年来身边也不是没有男生。送早餐到楼下的那位实在没感觉,尽管现在还会时不时给我发信息。弹吉他给我听陪我看书陪我散步的师弟,旁敲侧击的暗示也不是没有听清,就是没有那股冲动,或者说,理智大过冲动。前任断断续续也找过几次,但这个人我是真的不会再要了。

三年空窗期,好像也没什么。自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看书喝茶听歌打游戏,过得也算自在。偶尔也想要有个男朋友,可以依靠可以撒娇可以耍赖,不过也就想想。倘若真的再进入之前那个状态,是万万不可的,不可啊不可。倒不如自己一个人来得干净利落。

所以,为什么就突然联系了呢?为什么就突然在一起了呢?为什么突然就变成现在这个状态?

嗯,刚被上面那一连串的问题难倒了,想不开。跑去吃了几块周黑鸭冷静了一下。辣得无法思考,现在又可以继续写了。

为什么就突然联系了呢?某天上班打开微信,发现近期联系的好朋友寥寥无几,好多人消失在了时间的长河里。这是多么难过的事情啊,那就每天联系一个吧。随手发了票圈,骗得好多赞和号码。其中就有他的,短号。唯一的短号。

那天晚上回家,真的按了这串短号。温柔而冰冷的女声响起:您好,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哦,冷漠,没有一点儿诚意,还是一样地混蛋。

在票圈下面回了他一个再见的表情,躺在床上和舍友聊天。

突然打进来的陌生号码,接起来陌生的声音。也不是完全陌生,就是不确定,这和记忆里的声音,差了好多。

那时候是抗拒的吧?丫的说话怎么变得那么娘,再不正经说话老娘分分钟掐死你。虽然分分钟想掐死电话那头的人,还是一个人跑到客厅躺在沙发上和这个人聊了好久乱七八糟的电话。内容毫无营养和美感可言,却感到了开心。那天晚上,我记得是笑着睡着的?

又开始断断续续地联系,我刻意避开一切感情话题。想着不要又被那个话题聊崩,那就得不偿失了。

某天从他话中猜测到了他的感情状况。哦,终于分手了啊,还分了差不多半年了啊。哦,那我可以好好损损这个人了。

嗯,我终于可以无顾忌地和这个人聊感情话题了,终于可以无顾忌地找这个人聊天了。

气氛好像越来越暧昧,我开始挣扎。在一起还是慢慢断掉联系?暧昧的状态是我不愿意要的,我那么容易胡思乱想,搞暧昧不就是折磨自己么。那是鼓起勇气在一起么?还是当断则断。

每次还没说出口,就开始哭。不愿意和这个人断了联系,也害怕自己再次回到之前谈恋爱时的状态。

我们在一起吧。简简单单的六个字,打了删再打再删。

还是不回信息了吧,手机一震手指就开始在键盘上跳动。

你说,要是之前没有联系多好,就不会有这么多烦心事了。要是那年暑假没去本部多好,就不会辛辛苦苦熬了一个暑假认识了这个人。

刚又想不开了,跑去吃了几块周黑鸭,现在继续。

说出那句话之前,我哭了两个晚上。每每想鼓起勇气就开始怂,以前的画面铺天盖地而来,被欺骗被嘲讽被冷落,躲在厕所哭到昏天暗地的自己,吃不下饭看不下书听不下歌睡不着觉。其实也没什么,过去了就好。但是,再来一次呢?

再来一次呢?

我不知道。

她们说,你要给你和他多一点儿相处时间。多约饭多见面,才有机会,才知道适不适合。

嗯,我约我见我尝试。

约好的饭没吃到,两个人走走也好。坐着发呆,看他打游戏也好。我知道我是想冲动了。我有那么多不愿意说出口的自卑的心思,可还是想试着和这个人在一起。

我应该是,肖想了这人两年多?虽然不甚明显。

好不容易的见面,搞砸的料理,搞砸的约会,在害怕和自卑中想要的确定越来越多。

感情发展得太快,肯定会有问题,我却假装忽略。还是太着急了。

两个人还是走到了这么僵持的局面,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又一次进入之前的那种状态了,真的,好害怕。

对于不爱我的人,放手才是保护自己。

有点儿喜欢我的人,也可能慢慢爱上我,或者彻底不喜欢甚至讨厌我。

我还没想好是否要和这个人一直走下去,我还没想好是否有天会和这个人结婚,我还没想好要把一切自卑告诉这个人。

可我,也不想放手。

他说我应该要有自己的主见。

我想继续走下去,不是之前的状态,而是在慢慢变好,至于未来,且走且看。感情于我而言,真的不是设计好的一出戏,承诺的话我也不愿意说。我只能说,我努力试试。

我多愁善感,我胡思乱想,我生性多疑。我也想相信他说的每一句话,在每个他没理我的瞬间我还可以无所谓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哪怕几天没联系我也会相信着他会在闲下来时找我。

我也想要这样的自己。自信独立的自己。

我不怕累,不怕他没时间陪我,不怕什么所谓的浪费时间,就怕他累怕他烦怕他在我还没学会之前放弃。

我还没学会怎么控制自己的感情,还没学会怎么适度,还没学会如何有自己生活地谈恋爱,还没学会怎样更好地对待这个人和对待自己。

我不知道要怎么做了。你告诉我好不好?你不说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做啊…你说了我就尝试一下,或许就做到了呢?

我可以把刀交给这个人,断与不断,已经不是由我来决定的了。

呐,对付我这种人,就要快准狠。什么不适合都没用,我会愿意磨合。除非对方说出讨厌的字眼,除非有另一方的插足,除非足够坚决,不然真的很难结束。

嗯,我把刀交给了你,把致命点告诉了你,你决定吧。


2017年1月11日  
08:15  想和你说早安,想告诉你变冷了多穿衣服,下雨了记得带伞。
11:32  想告诉你,我想和你一起去做一次陶艺。
23:55  我写好了这篇文章,好想发给你看。

2017年1月12日
00:15   想和你说:晚安,好梦。
07:30  想和你说:早安,记得添衣带伞。
13:09  今天公司搞活动,在寒风中站了三小时,手脚都僵硬了,全身发抖。想听到你一句安慰,想要你温暖的拥抱。同事给我泡了姜汁红糖,想到你上次给我泡的姜母茶。其实喝着喝着觉得都挺好喝的。还想,再喝几次。
13:33  囫囵吞枣5分钟吃完了一个盒饭,又开始胡思乱想了。想知道我对你来说有多无谓,也好趁早断了这念头。不甚明朗的未来,再加上一个你,或许真的独自一人走过去会更好。
17:20  下班了不知道去哪里,外面太冷被生生逼了回来。从正佳走到了时尚天河,一开始打算吃杨国福,后来想买零食。最后全都放弃了,没有胃口,空落落的,逛街也没欲望,做什么都没动力,可怕。好几个人夸这条项链,问我是不是男朋友送的。唔,是我感觉到自己快和你分手的时候买来送给自己的。
22:35  我为无聊的自己找了一些事儿~刚刚买了一把尤克里里,下周一应该就能见到它了,开心!差不多就睡啦,最近很早睡觉,晚安么么哒~希望你工作顺利,压力不要太大,睡个好觉,不要生病。晚安,好梦。

2017年1月13日
08:43  早安,今天穿好多,地铁里面热到出汗…今天比昨天还冷,也不知道你有没有穿多点儿,每次都穿那么少你妹的。冻死得了。还没吃早餐,待会儿得去买个面包~~你也要吃早餐哈,今天结束后工作应该就完成得差不多了吧?明后天年会,希望你少喝一点儿酒,少勾搭妹子,也不要被妹子勾搭。后天回来要记得你还有个女朋友啊…嘤嘤嘤
13:20  吃午饭。上午看到一对爷爷奶奶和孙子,突然就想到了我和你。如果陪我从现在走到暮年的是你,好像也不差。你应该是个疼老婆疼孩子孝顺老人的,只是不疼现在的我罢了。而我也确实没做好。两个人真正单独相处的时间,好像更多的是老年时光。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看电视,满脸皱纹的老头子和年老色衰的老太太。我那么害怕死亡,但倘若有一天你先走了,孩子们已经独立,我便随你去吧。自己待着得多无聊啊。不过啊,假如我先走,我倒希望你好好地,能遇到个真正对你好的伴,相互扶持着走完接下来那段路。可是啊,你千万不能喜欢她胜过喜欢我,我会很难过很难过的。我看过一个老人孤苦无依的样子,太痛苦了。最好子孙满堂,没我还有他们陪着你。
17:45  一不小心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你有没有机会看到,更不知道你还会不会联系我。感觉你再不找我我就要疯掉了。可是怎么才过了三天啊,我当初就是傻了才说16号后再说的,嘤嘤嘤。6天得怎么熬…还有三天,你不找我的话我该怎么办…尤克里里明天就会到了,想学了弹曲子唱歌给你听,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呐,如果你找我,我就把这篇乱七八糟的东西给你看,不找我就把它永远藏起来。想起你之前问过我在写什么,你能不能看。之前写的那些都留着,还没有找到它的读者,一如这篇。之所以没给你看,是因为之前那些传递了太多负能量,还表现了我太多的自卑。给你看就暴露了我更多的缺点,到时你就更不喜欢我了啊。我哪敢给你看…
21:41  国考好像快出成绩了。希望你查到后能告诉我。我既担心你回家,又担心你之前的努力付诸流水。还是考上好,考上了就好好准备面试。在家人身边才是幸福感最高的。至于我们俩,就不能先好好处着么?不管你想过的那些可能里面,我们是不是有未来。你都没问过我,怎么可以私自决定有没有未来。如果真的要说到未来,要给出一个决定,我说过的,喜欢的人在哪里,我就在哪里生活。至于我家那边,这真的没有好顾虑的。我唯一害怕的就是你还有你的家人不喜欢我。那样就真的是没有未来了嘤嘤嘤。唉,说好不说承诺的,还是不小心想到了这里。不过啊,假如能走到这步,这就是我关于这方面的想法。所以你能不能别再想了,你一想我就害怕,大家都别想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啊宝贝儿。
23:09  刚跟撒鸡聊天,想知道我应该怎么做。我就是不想分手,不愿意分手。她问我为什么不愿意和你分手?为什么呢?一个不怎么喜欢我的人?一个不怎么喜欢我的人当初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呢?既然如此也可以算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那么,一个不负责任不喜欢我的人,我为什么不愿放手?我累。
2017年1月16日
23:08  我真的拿你没办法了。我讨厌一段感情不清不楚的,但想到说清楚后可能就再也不能联系你了,我倒宁可就这样拖着,还能存着一丝丝幻想。回来的一路都在想,洗澡也在想,我连应该怎么对你好都不知道了,我真的没有办法了。你想要的是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应该或者不应该做什么?我不知道,我也好累。你不联系我的时候,我每天每夜都在想,是不是可以找你,会不会招来更多的讨厌,你过得好不好,有没有穿多点儿衣服有没有带伞有没有按时吃饭…我努力给自己找一些事情来做,可还是忍不住想起你。他们说一开始我就处于了劣势,所以我不能再主动了。我不明白一段感情为什么要去这么计较谁胜谁负。从我喜欢你的那一刻起,我其实就输了。输了又如何呢,我乐意。我不主动找你,是不敢,我怕。我怎么想都想不通,好像我除了离开你,没有其他对你更好的方式了。你把我拒之门外,我想你就一直听着你的语音,看你朋友圈的小视频和照片,换来更多的难过。我突然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去做这一些事情,所以我好像坚持不下去了,我想放手了。即使我再舍不得你,但如果分手真的是你想要的,我就大大方方地接受它。总有一天会忘记会释怀的,即使再难过。
2017年1月17日
10:58  刚听到一首歌,有一句歌词“也许我和你一起才是最大的错误”。两个人在一起有分对错的吗?在一起的那一刻,我们是互相喜欢着对方的。后来的争吵和泪水,并不能抹灭我们之前互相喜欢的事实。错误不是两个人在一起,而是两个人不懂得如何更好地相处下去。在一起的那一刻起,我想着未来不论多大风雨,有你陪着,两个人一起面对,我都有勇气去接受它。会有争吵,会有泪水,但也会有快乐的回忆。感情不可能一帆风顺的,那也没有关系。我想一直牵着你的手,在你甩开我的手之前。
2017年1月20日

13:00  其实昨天特别想跟你说,我们在一起一个月了。但是这一个月,两个人的距离却越来越远。我反而不知道这一个月有什么是值得高兴的。昨晚和闺蜜聊了特别久,她说我这么伤心,真想劝我赶紧分手。可是,聊到你的时候,我语气里面透露出来的甜蜜和维护,却让她放弃了这个念头。我应该是喜欢你的吧,尽管现在的我也无法确定。我是真的想和你好好走下去,比起分手,我更接受你忙到可能没法陪我,但我还能叮嘱你注意身体还能和你说早午晚安。在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还可以去约约会。虽然我现在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你,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还想继续。虽然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熬过那段你不理我的日子。但我暂时还放不开手,那我能不放手么?昨晚那闺蜜和在一起三年多的男朋友分手了,我看了好心疼也害怕。两个人的感情其实那么脆弱,一旦有一方决定放弃,就溃不成军。相遇相知相爱相守,本就不易。放手反而是最简单的选择。可是啊,随缘惜缘,遇见是缘分,长远靠珍惜。我珍惜你,所以我想坚持。即使在改变自己的过程中我那么难受,我也想去尝试。其实每一段感情都必然会面临一个选择,继续还是放弃。你我本是两个独立的个体,性格和习惯的磨合,可能会把本就不多的喜欢磨灭。然后就会迷惑,在一起是为了什么?既然不开心,为何不趁早结束?但其实不是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的感情和诉求应该是分阶段的。刚在一起时,是为了开心。后来两个人很辛苦地磨合,我觉得更多的是为了陪伴。大家说白了都是孑然一身,可能一辈子过去了还是归于孤寂。人和人之间就靠感情这条线牵来牵去的,一个粗鲁的对待可能就断了。两个人的相互珍惜,相互扶持显得那么珍贵。其实不只是爱情,亲情友情亦然。因为珍重,所以会小心翼翼地对待。因为亲密,所以更苛求更容易忽略对方,在对方面前也不懂得收敛,就这样放纵自己,因为在这个人面前,你的防备最低,你的自我最强大,总会不小心伤害到对方。所以啊,要继续走下去,只能靠包容理解和坚持了。其实,“在一起”不就是为了在一起,哪有其他的为了什么才在一起。在一起就是为了在一起,不管难过悲伤还是开心,不管多大风雨,我们一起面对一起走过,有对方陪着,就好。有时候也会瞎了眼蒙了心,这时候一个友善的提醒、包容和等待,也就一起走过去了。要是实在走不过去,也就是好聚好散的故事,过程其实比结果更重要,也更精彩。所以你不要轻易放弃,不要轻易逃避,不着急,我们慢慢来。可是啊,你得告诉我,你也想和我走下去,一句话一个眼神或者一个拥抱,也就够了。因为我也需要能量,坚持下去的能量,这个只能你给我。

2017年1月21日

09:55  昨晚被你反反复复的话气到了,想着下了班过来好好收拾你。来的路上突然就开始担心,如果你对我还是不理不睬的话,我要怎么办?突然就矫情了起来。到了楼下给你发微信,想着如果你睡着了或者不愿意下来,就一直等下去吧。等到第二天早上,我应该就死心了。你下来接我了,推开门闻到那股子烟味,我又开始生气了。你曾经说过你排斥这个东西,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你时不时地总会去做这件你当初排斥的事儿。本想着和你一哭二闹的,见到的那刻什么火都发不出来了。想和你好好聊聊,可是不愿意让这些难过的事情来打扰我和你本就不多的相处时间。两个人抱着睡觉的那刻起,突然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没时间陪我也好,不愿意理我也好,想跟我分手也好,这样安静待在一起的时间,我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真的不愿意去谈论那些了。可还是得说,不说的话,可能我一走,我们之间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我想大哭一场发泄一下的,奇怪的是自己每天在家哭得死去活来的,在你面前却哭不出来。想狠狠打你一顿,也下不去手。罢了,我对你的这些耐心,慢慢地消耗着也就会空了,到时就可以放手了。我说过看着你打游戏也会觉得开心,是真的会觉得开心。就这样两个人安静地待在一起,你打游戏我抱着你睡觉,也挺舒服的。你就在旁边,我连文字都措辞不好,思绪挺乱的,也不愿意浪费我和你一起的时间来写字。算了,不写了。你如果能看到这,我只想说,我不怕两个人在一起的问题多,就怕你不愿意和我一起去解决它。任何一对情侣想要好好走下去,都会存在很多的问题,只是时间顺序不同而已。所以啊,慢慢来。我就想像现在这样和你安安静静地待在一起,这样就很好很好了。不愿意再去想那些问题了。

2017年1月22日
00:32  晚安。记得曾跟你说过,如果我有很多闺蜜都反对我和你在一起,我应该就会慎重考虑我和你的关系。现在真的出现这个情况了,她们在还没见到你之前,就对你打了负分。难道是我的描述有误吗?你明明很好,为什么大家都要劝我放手。唔,你好在哪里?会给我按摩,会帮我掖被子,会给我泡姜母茶,会抱着我睡觉,不会纵容我,希望我在谈恋爱的同时能有自己的生活。嗯,冲突就在这里,她们希望我找到一个非常非常喜欢我疼爱我的人。她们说我在给你洗白,这些算洗白么?这明明就是事实啊…洗白就洗白吧,人生那么短,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更短,我不愿意再去纠结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和你在一起,我熬得真的很辛苦,可我希望自己真的能够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你并不是我的全部。想着你就觉得自己还有好多不足的地方,想看多点儿书想去跑步想练字想学做菜想学尤克里里唱歌给你听,我慢慢一样样来好不,你可以慢慢等我吗?对了,我还需要慢慢学会相信你。只希望你不要在我还没学会之前就已经转身走人了。要努力,晚安,好梦。
2017年1月27日
17:15  今天是除夕。下了班回到空荡荡的房子里面,貌似又要开始难过。下班后跟你视频了47秒,嗯,47秒。不能说话,接通有点儿小慌乱。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你,也没来得及说新年快乐,就断了。我TM到底在干嘛呢?到底在坚持什么呢?春说我是因为不甘心才不愿放手。有什么好不甘心的呢?你那些冷淡的字眼,没有笑意的脸,跟凌迟一样。我慢慢清楚自己跟你在一起求的是安稳和陪伴,我也一直跟自己说“人心不足蛇吞象”、“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可我要的还是太多太快了么?不是的,为了说服自己能继续坚持下去,我在一步步扭曲爱情的样子。这本来就是段畸形的恋爱,我还死命抓着不放手。有什么的啊?黄菱菱你告诉我这TM就是你想要的吗?老子不干了,老子觉得委屈,天大的委屈,老子不要这个人了。再也不愿意委屈自己了。
17:45  刚跟家里人视频,有些事情我即使一直忽略,还是得去面对。我对家庭的意识非常浅薄,以前读书的时候就不爱回家。有些地方我不得不说我做得真的很不好,根本不愿意跟你说。其实现在断了也好,不然一直谈到谈婚论嫁再来分开吗?即使我熬过了这一段,在家庭那一块我还是熬不过去。想想家里,突然就觉得自己还是单身一人比较好。家里的烦恼已经够多了,我连怎么说都不知道,跟你解释起来,那会更痛苦,也不愿你掺杂进来。罢了,还是独身一人吧,不要拖累了别人。
2017年1月28日
21:20  我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每次我想着放弃,你就会突然联系我一下,然后我又开始动摇。下午下班回到家没事做,开始看你的朋友圈。看到你发的纪念和前任一周年两周年的动态,我竟感觉到了那时候你对那段感情的重视。这篇文章越写越长,越写越没意思,记录的全是我那反复无常的心情,从我的角度出发的揣测和认知。之前还想着这篇文章给你看,能否加点分?现在看来,没有负分就不错了。我在意你之前对那个人的感情,哦,还有上上任。我伤心自己错过的你的那些年。其实都是过去,我没必要去纠结。就是心里有一块好像缺了,空落落的。主动久了会累,等待久了会退缩,我其实很作很玻璃心啊你知不知道。想安静哭一会儿听听歌,想睡了,不知道回你什么,晚安,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