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谁都能一直站在原地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饭,习惯性的刷了一波空间,意外的看到纯子姑娘发了一条说说,只有一张牵手的配图,没有文字。我想,她一定是找到了那个适合她的人了吧。

   她不再像以前一样高调,只是默默公布了自己的恋情。下面没有多少人评论祝福,也许她们也在跟我一样,不知道怎么祝福。

  记得那年夏天,经历了中考的洗礼,初上高一的我们,不免对高中充满了期待,我和纯子姑娘被分到了一个班。开始,我们并不熟悉。刚到班里,班主任就迫不及待地宣布第二天要入学考试,让我们好好准备。

   大多数人中考之后怎么会想要再碰书,我和纯子姑娘一样,暑假在家,天天玩的忘乎所以,入学考试毫无意外地垫底了。但也总有一些人,就算是经历了一个暑假,也依然能轻易得到高分。蟹钳就是那一一些人中的一个。

   入学考试之后,他轻而易举地成为了班级第一。而我和纯子因为入学考试成绩太差,一起被叫到办公室“喝茶”。

   班主任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后来,许是班主任看我们俩低头“认真悔过”的样子,便大发慈悲挥挥手让我们回去了。

   出来之后,我和纯子相视一笑。我知道,她一定也没听班主任的唠叨。

    后来,我们就成了好朋友。纯子姑娘是那种很豪迈的姑娘,身上有着不服输的气血。

   那是一个中午,大家都回家吃饭了。我和纯子还在慢吞吞的收拾课桌,一回头,发现蟹钳还趴在桌子上埋头苦算。纯子姑娘突然想闹闹他,就偷偷走到他旁边,一把夺过他的笔,说:“大家都回家吃饭了,你还写什么呀~”

  蟹钳很平静,一把抓住纯子的手,拿走了那只笔,然后坐下来继续在草稿纸上演算。

 “你手劲怎么这么大,弄得我疼死了,你是不是属螃蟹的啊,跟大钳子一样。”纯子一边揉着手,一边开玩笑道。但蟹钳依旧没有抬头,认真地做自己的事情,就像纯子不存在一样。

“我就是逗你玩嘛,这么开不起玩笑,是不是男生啊。”纯子有些无奈地解释道。

   “……”蟹钳一直不说话,纯子一赌气,就去拽他的作业。蟹钳有些恼怒,说:“你有病啊,自己不学习还不让别人学。”

  “对,就是不让你学,怎么滴。”纯子耍起了无赖。

    “不学习也不要来打扰我,谢谢。”蟹钳的语气变得清冷。我感觉到,他可能是真的生气了。忙拉着纯子,“哎,纯子,我们还要回家呢,跟他计较什么。”

  我拉着纯子走到门口,纯子想想还是气不过,转身吼了一句,“不就是第一名么,了不起啊,我告诉你,我也能考。大蟹钳,哼!”

   说完,纯子便拉着我气呼呼地回家了。

  我以为纯子吼得那一句,只是气话。后来的那几天,我才发现,纯子是来真的了。之前,我们课间时间总会去小卖部买点东西吃吃喝喝,玩玩闹闹。在纯子吼出那句话之后,纯子再也不和我一起去小卖部了,也不再和我打打闹闹,每天都埋头做题,时而抓抓头,时而咬咬笔头。

    期中考如期而至,当然纯子不可能像她所吼的那样考到第一名,但是她的成绩已经上升到班级中游。我了解她,我知道,她一旦认定的事情,就不会轻易放弃。

  从那以后,她更加努力地去学习。

  期中考后,班主任又重新排了座位,纯子意外地坐在了蟹钳的前面。

  纯子每天不停地刷题,从来不回头跟蟹钳搭话,或许蟹钳自己也觉得自己之前说的话太过了,于是戳戳纯子的后背,纯子凶狠狠地回头说:“干嘛!”

  “额……学习是有方法的,你老是刷题……”蟹钳还没说话,纯子就恶狠狠地打断了他的话。

  “要你管!多管闲事,哼!”纯子说完便转身回去。

  蟹钳想想,又戳了戳她的背,纯子就是不回头,蟹钳坚持不懈地戳。纯子终于受不了了,“干嘛啦。”

  “你以后有不懂的问题可以问我。”蟹钳说完立马低下了头,以至于纯子没有看到他红透的脸颊,好似一只煮熟的螃蟹。

  纯子没有说话,默默转身回去。但是第二节课就拿了一道题向蟹钳请教,蟹钳也认真地给纯子讲解。

  青春期,本就是一个容易对异性产生好感的时期。蟹钳和纯子每天都一起做题,讨论题目,不出意外,没多久他们就在一起了。

  我偷偷在课间操问纯子,纯子略带害羞的笑,我从未看见过她这样的笑。像是山间的清泉,林中的清风。

  我知道,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没有表白,顺其自然。我告诉蟹钳,决不能辜负纯子。蟹钳说,我非她不娶;而纯子说,我非他不嫁。

     这样的爱情,真是让人无比羡慕。

    可好景不长,他们在一起没多久,就要面临文理分班。纯子和蟹钳都选了理科,但是依旧没有分到一个班。纯子去了八班,而蟹钳去了十六班。他们之间差了一个楼层。

  我和蟹钳一起被分到了十六班。纯子偷偷找我,让我帮忙看好蟹钳,不要让蟹钳和别的小姑娘一起玩闹。我笑着说,蟹钳那么爱学习的一个人,怎么会和别的姑娘打闹嘛。纯子也点点头,说,也是,就他那种性格,也只有我能忍受了。

  蟹钳在十六班依旧保持着第一名的好成绩。起初,课间纯子总是会来我们班找蟹钳。后来我们班男生都认识了纯子,每次纯子来,他们总会起哄喊“嫂子来啦~”弄得每次纯子都羞红了脸。

  八班管得比我们班严多了,纯子的压力也与日俱增。后来,纯子便很少来我们班了。纯子每次见到我,总是念叨着,让我帮忙看着蟹钳,让他不要和其他姑娘一起玩。那时候的我们,还不知道,爱情怎么会是看着就能看住的呢。

   纯子开始经常和蟹钳吵架,有时候是在走廊,有时候是在楼梯。有次去我课间去洗手间,偶然间撞见了他们吵架,我看见纯子红着眼睛,跑回了楼下。而蟹钳也没有追上去。

  我走过去,问蟹钳怎么了。蟹钳只是不断地摇着头,不说话,默默地走回了班里。我从洗手间回来,看到蟹钳在班里哭,而坐在他前面的姑娘,正在轻声安慰着他。

  等到我再次看到纯子的时候,他们已经和好了。那时,我才知道,当时不过是因为,纯子班里的一个男生,因为纯子随口说的一句,想吃西瓜,在老师眼皮底下,偷偷买了一个西瓜回来给纯子吃,所以蟹钳生气了。爱情不就这样,一点点小事就会吃醋,会吵架,但是吵架之后,又会和好如初。

  但是没过多久,纯子突然消失了。没有任何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她们班的班主任也绝口不提纯子的事情。

  我也曾找过她们班的人询问,大家都说不知道。我问蟹钳,蟹钳只说,她家里有点事。

  我知道,一定是纯子不想告诉我们。我没再问下去。

   分科后的生活渐渐紧张,我也转身投入了题海中,不断地刷着题。

  不知何时,我开始发现,蟹钳和坐在他前面的莲子姑娘走得那么近了。他们会一起哈哈大笑,会追逐打闹,也会经常凑在一起,蟹钳给她讲题。

  莲子姑娘不聪明,但是很活泼,总能逗笑不开心的蟹钳。当时的我,还不太懂感情,我去找了蟹钳,问他和莲子姑娘有没有关系。蟹钳总说,他只喜欢纯子姑娘。

    说完,蟹钳依旧和莲子姑娘打打闹闹。

    我不知道他是真的不喜欢,还是只是在自欺欺人。

   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纯子的邻居,她告诉我,纯子住院了,在外省的医院里面,每天忍受着化疗的痛苦。我也知道了,纯子每周都会联系蟹钳,蟹钳就是纯子的支柱。

   听到的一瞬间,我觉得这就像是上天跟纯子开的玩笑一样。她那样阳光开朗的姑娘,怎么会承受这样的痛苦。我没办法想象她躺在病床上与病魔斗争的样子。

  我还是忍不住问了蟹钳,蟹钳的眼泪也止不住地流,我问了纯子的近况,蟹钳说,她每日都忍受这病痛的折磨,每天都要化疗,也只有周末才能联系他。

   我想要联系纯子,我想看看她,但我又知道纯子一定不希望我知道,不希望我担心。我只能偶尔从她邻居那里得到一些关于她的消息。

  时间一晃而过,我们已经高三了,蟹钳拼了命地学习。我听说,他每天晚上回家,写到凌晨三点才睡觉。我每天课间都看到,蟹钳疲惫地趴在桌子上,莲子姑娘每天都会带牛奶给蟹钳喝,偶尔摸摸蟹钳的头,给蟹钳加油。

   我还是不愿意相信蟹钳会移情别恋,毕竟他曾和纯子那么好,那么纯真,他也说过非纯子不娶。

  直到一天中午,蟹钳托人给了我一封信,我打开了,上面只有稀疏的几个字,写着,如果我移情别恋了,怎么办?

   我怔怔地盯着这张纸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蟹钳说过会等纯子姑娘的,说好的非她不娶呢,算什么?

   从那以后,我才知道,男生的誓言也只有说出口那一秒是真诚的。

   我央求蟹钳,不要告诉纯子,纯子现在化疗的动力只有你。蟹钳说,他知道,等她回来,他会好好和她解释的。

  许是跟我说了之后,蟹钳也觉得没必要再隐瞒了。蟹钳和莲子姑娘越来越明显,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而我,也只能视而不见。

  但是消息怎么会就此止步,学霸的感情史总是引人津津乐道,不用多久,大家都知道了蟹钳和莲子姑娘的事情。

   我从纯子邻居那里知道了,纯子姑娘的化疗已经快结束了。她想回来看看蟹钳,但是还没确定时间。

   没过几天,纯子姑娘就悄悄回来了。但是不知从哪听说道,蟹钳已经和莲子姑娘在一起了,她转身便骑车走了。等我赶去校门口的时候,只看到她的背影,那么瘦弱。

   蟹钳没有来的及解释,连纯子的面都没有见到。

  后来,我知道那天晚上,纯子哭了很久很久很久,我也知道,纯子的支柱倒下了。

   曾经,我以为他们一定会走到最后的,他们曾是那么耀眼的一对,让我无比羡慕。

   曾经,我也一度怪着蟹钳和莲子姑娘,不愿意接触她们。

  现在,我只是更懂得,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在爱情的分叉口等你。愿意等你的人,要更加珍惜;没有等你的人,也不必怪罪。

我又看了看纯子的说说,评论了两个字,“要幸福~”

  纯子几乎是秒回的:“谢谢^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