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学会放下,好好道别

周子周/文

和男神爬山,聊到最近上映的电影,以及豆瓣TOP250的电影,他都看完了,接着说到这部电影,他说很有意义,问我看了没?我说没看,看着名字没兴趣,看着海报更没兴趣。

他说还以为你看了,可以聊聊呢!一下子有点失落,没看,你也可以和我聊啊~他给我推荐了很多电影,叫我看,到时可以聊一聊。

和男神下山后,各自回家,决定看一下电影,因为想和他聊天啊~

半躺在床上静静地看完,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来。

倒也不是说收获了很多,或是感悟很深,反而是并没有什么感触,甚至怀疑这部电影怎么评分这么高?给特效的吗?

影片借一名寻找灵感的作家之名,让知派.帕帖尔讲述了自己经历的传奇故事。

从知派.帕帖尔在父亲开的动物园里生活到举家移居加拿大,途中遭遇暴风雨,沉船事故,失去一切,在海上与虎漂流,最终得救。就这样一个故事,不算凄苦,也没什么感触。

反而影片更吸引我的是那些震撼人心的画面:镜面海、水母之夜鲸鱼出水、飞鱼来袭,晚幕下晶莹剔透的绿色孤岛,电闪雷鸣的暴风雨……还有奄奄一息的老虎躺在少年腿上的那个夜里.......

是遗憾,当初上映时我为何没去看?如此美的镜头,3D效果一定更棒吧!等以后有机会,一定看一遍3D的,不为故事,只为特效。

而电影剧情,槽点挺多的。在两次知派.帕帖尔为海上的暴风雨疯狂的时候,我都想骂他shabi

第一次我没细看,他打开门在船上为暴风雨疯狂,转身就失去一切了。

二次在小船上,暴风雨加闪电,老虎吓得一批,躲在船里面,男主却把唯一的帆布掀开,让老虎和他一起感受暴风雨!

一个拼命躲一个拼命拽。老虎被船颠簸得掉来掉去,毫无招架之力,最后老虎奄奄一息,躺在他的腿上。

的让人很恼火,就像身边的一些人一样,你原本只想安安静静的过日子,他却将你的生活搅的一塌糊涂,只为告诉你生活本就多波折!

每个人向往的都不同,但不代表人人都得接受。

有弹幕说那是他的信仰,他在暴风雨中看到了光......这些我都可以接受,但是请别拉上老虎好吗!

看着奄奄一息的老虎,真的是很心疼,别人并不需要为你的热爱付出代价,不管是谁。

事最后,小船漂到岸边,奄奄一息的知派.帕帖尔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将船拉向岸边,倒在沙滩上,闭眼前,看到瘦得只剩下皮包骨的孟加拉虎向岸边的森林走去......

多年后的知派.帕帖尔说“我以为它会回头,但它只是朝着森林深处望去,然后永远消失了。”

到这,有些意外。一起流浪那么久,我以为电影会有些人性化的,没想到如此冷漠。我以为老虎会对男主产生感情的,至少他给它捕了那么多鱼。

没想到它却连头也没有回,脚步,也仅仅是因为身体虚弱,才走的缓慢。

他又说“也许父亲说得对,它根本没有把我当成朋友,但我非常确定,我在它眼中看到的,绝对不只是我自己目光投射的倒影。它就那么头也不回的走了,但在我内心深处,它永远与我同在。”

是的,它永远与我同在。一切我们所经历过的,都在心中,即使物是人非,它依然在,且影响着我们。

影的余下部分没怎么看了,只记得那么一句台词“我的父母,我的兄弟,理查帕克,最後都離我而去了,到頭來我相信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然而痛心的是,我都沒能好好的與他們道別。”

对于这句话感受特别深,也是我对这部电影最大的收获。

还记得上次和男神见面时,准备分别,他说每一次分别都要当做最后一次,好好拥抱,好好道别,因为每一次见面,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

我说,好巧啊,我最近也有这样的感慨。

而现在,我们或许不会再联系了吧。

瞧,生活就是这样,每一次见面说着下次见面一起去做什么,但后来就没有后来了。而我们,都没能好好拥抱、告别。

纪越长越发现,身边的事物,都在慢慢消失,我们安慰自己要学会释怀,却忘了告诉自己,要好好和他们道别。

道别,是一种仪式感,有些伤感,但值得认真对待。

有人说人生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有很多站,会有人上车下车。那么在遇见新朋友的欢愉中,也该向下车的朋友好好道别,心存感激。不要因为不舍而放弃最后的机会。

想开点,朋友,既然感情已经开始,那就有始有终。

勇敢一点,至少每一份感情都不该成为烂尾楼,对吧!学会告别,才会更懂珍惜当下。

嗯~总的来说,这部电影特效9分不为过,至于故事,就不打分了吧!各人又各感。

最后~真的很喜欢鲸鱼出水~镜头太美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