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彦】盛夏

赵钊彦的青春期似乎比别人来的都要晚一些

身边的同学已经开始探讨起谁谁谁比较漂亮或是有的已经得手脱离单身队伍的时候

他还在乖巧的任由周恺给他带上口罩然后背着书包坐在那个几乎全校女生梦寐以求的自行车后座跟着周恺回家

周恺有时候会逗他 突然加速也或者突然刹车 赵钊彦就会整个人扑在周恺背上

感受到后座小孩儿攥紧了自己的衣角周恺会转头说一句

“钊钊 你不要怕”

赵钊彦便把头一直倚在周恺背上安静的听自己的心跳直到周恺提醒他

“钊钊 我们到家了”

他会飞快的跳下车趁着周恺去停车的时间冲回家里霸占电视看动漫

他最近迷上了犬夜叉 他觉得里面那个叫杀生丸的妖怪很像周恺 和周恺一样的酷

周恺停好车进屋会先去冰箱拿出两盒牛奶 递一盒给赵钊彦然后两个人窝在一起看动漫

电视台的动漫每天只播放半个小时 看完以后周恺会拖着意犹未尽的赵钊彦进屋做作业

“诺 这一大堆全是给你的”

周恺问都不问 接过赵钊彦手里的信封拖出书桌下面的一个纸箱子再把它们如数丢进去

“你都不看嘛”

周恺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毛说

“钊钊 你还小”

赵钊彦不理周恺 拖开凳子和数学作业做起了斗争

还小的赵钊彦不知道 周恺是看的 他把纸箱子里几封写给赵钊彦的情书看了个透彻

赵钊彦很多时候都是很安静的 安静的喝着牛奶看电视 安静的咬着笔盖促着眉想作业 安静的坐在周恺的自行车后座哪怕周恺逗他他也只是攥紧周恺的衣角不发一语

周恺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时候对赵钊彦有了别样的心思 或许是从他刚被自己妈妈领回家时喊的那句哥哥开始 也或许是小孩儿晚上做噩梦滚到他怀里枕着他的手才能入睡的时候开始

有些东西 总是在你还没察觉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疯狂滋长

赵钊彦顶着落日坐在场边等周恺和别人打篮球 他怀里抱着周恺的衣服和书包

“钊钊 书包里有牛奶和帽子 太阳晃的眼睛不舒服就把帽子戴上”

赵钊彦整个人被晒的昏昏欲睡 听见球场上的周恺的话慢悠悠的拉开了周恺的书包

“怎么老是这么多情书啊”

赵钊彦扒拉开一封封封口处贴着粉色桃心小贴纸的信在书包最底处找到了牛奶和帽子

他把帽子反向戴上 插上吸管喝牛奶像一只躺在草坪上晒太阳的慵懒的猫咪

“彦彦”

赵钊彦听见有人喊他抬起了头发现是自己隔壁班的一个女同学

这个女同学手里拿着的东西他刚刚才在周恺的书包里见过 他把手里的牛奶放在地上拉开了周恺的书包

“给恺哥的啊 放进去吧”

女同学赶紧摇晃着双手说

“不是 不是 是给你的”

球场上的周雨撞了一下周恺的肩膀

“你家小孩儿最近人气很高哦 打探到我这儿来的都好几个了 你还要忍到啥时候”

周恺看了一眼刚从教学楼走出来就被几个女孩子拦住的樊振东说

“彼此 彼此”

赵钊彦虽然不是第一次被别人递情书 但以前那些都是让他帮忙带给周恺的

就在他的大脑还处于当机状态的时候听见周恺喊他

“钊钊 回家了”

他抱起周恺的书包衣服起身对着女同学说了一句对不起就朝着周恺跑去

赵钊彦直觉今天周恺心情不好 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 只好把头依旧倚在周恺背上听着自己的心跳回家

他看着平时会给他牛奶和他一起看动漫的周恺一言不发的进了房间 赵钊彦抱着抱枕窝在沙发上连动漫已经结束了都没发现

他轻手轻脚的走到房门外把耳朵贴在门上 无论是门内还是门外都安静到只能听见他自己的心跳声

周恺打开房门的时候 他一个没站稳扑进了周恺怀里

“钊钊 你在干嘛”

赵钊彦从周恺怀里扬起脑袋看着他

“你是不是失恋了”

周恺被自家小孩儿问的哭笑不得

“你今天不高兴 跟大番前几天和他女朋友分手了一个样”

周恺揉了一把赵钊彦的脑袋说

“我没有”

赵钊彦从周恺怀里退了出来 一副我什么都懂你不要骗我的样子说

“你不要不开心 学校喜欢你的女生那么多”

“那你呢 你喜欢我吗”

周恺那时候比赵钊彦高很多 小孩儿要仰起头才能和他视线平衡 赵钊彦发现周恺的眼里有很多他看不懂的东西

“喜欢啊”

在距离中考还有两个月的时候 学校强制性要求所有初三学生补晚自习

整个初三的学生挤在一个诺大的阶梯教室 统一接受知识的洗礼

周恺把自己的校服外套脱下来盖在了坐在他后面趴桌子上睡着了的赵钊彦身上

“诶 你去一高还是二高”

坐他旁边的周雨用胳膊肘碰了碰他

“你呢”

周雨把笔盖咬在嘴里看着讲台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板书思考了一会儿回答说

“不知道啊 你去哪儿透个信 咋俩难兄难弟一起啊”

一高和二高 是Y市最好的两所高中 只不过对于身处小县城的周恺来说 读这两所高中的任何一所就意味着要离开 要离开从小长大的地方 要离开赵钊彦

“钊钊 我们回家了”

晚自习结束了赵钊彦还趴在桌子上睡的很香 周恺拍拍他的背小声的喊醒了他

小孩儿刚醒过来整个人处于大脑短路的状态 揉了揉眼睛一脸懵的望着周恺

周恺背着两个人的书包 夜晚天气有些冷他怕小孩儿感冒把自己的校服外套给了赵钊彦穿上 然后把赵钊彦的手放在了自己腰上 赵钊彦惯性的攥紧了衣角跟着周恺往停车棚走去

夜晚的风吹起了赵钊彦身上宽大的校服 他把攥着周恺衣角的手改为了橫抱着周恺的腰 整个人贴在了周恺的背上

“钊钊 你以后想读哪个高中”

“你读哪个 我就读哪个”

中考到来的时候夏天也来临了 蝉鸣跟着高温一起降临在了小县城

因为中考赵钊彦他们放了三天假 他和樊振东一人一支老冰棍躲在树下等待着周恺和周雨考试结束

伴随着铃声的响起 周恺和周雨彻底告别了初中生活

周恺背着书包出校门就看见了蹲在路边树下的赵钊彦

“钊钊”

赵钊彦有点低血糖 站起来的一瞬间有点头晕站不住 周恺伸手扶住赵钊彦让他靠在了自己的身上

“恺哥”

樊振东也站了起来目光眺望着校门口 人规规矩矩的和周恺打了招呼

赵钊彦缓过了神来 把没吃完的老冰棍塞给了周恺 推过旁边的自行车腿一跨骑了上去然后示意周恺上车

“雨哥应该马上也出来了 我们先走了小胖”

“先走啦 小胖”

“嗯 拜拜”

赵钊彦脚一蹬 自行车歪歪扭扭的以S型的姿态在马路上前行着

周恺一毕业就没人载他回家了 所以他最近在学自行车

“钊钊 双眼看着前方 双手保持车把平衡 不要紧张”

“可是你揪着我衣服 我痒”

“这样”

周恺坏心眼儿的去戳赵钊彦的腰窝 自行车摆动的S幅度更大了

“周恺 你烦死了”

周恺最后收到了来自一高的录取通知书 赵钊彦趴在他床上把通知书上每一个字都盯了好久

周恺把书桌上他用不着了的书和资料封存在了纸箱里给赵钊彦腾地 转身发现自家小孩儿在发呆

他抽走了赵钊彦手里的录取通知书

“钊钊 你在想什么”

赵钊彦翻了个身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周恺也躺了上去

“一高离家里三个小时的长途汽车距离”

赵钊彦自来到周恺家里 和周恺隔的最远的距离不过是三层教学楼

“我每周末都会回来的 也会给你打电话”

“你会交女朋友吗”

“不会的 钊钊”

住房楼下有卖西瓜的路过 骑着三轮拖着一车大西瓜 捆绑在反光镜上的扩音器里传来

“又脆又甜的大西瓜啊 1.2一斤 又脆又甜的大西瓜啊 1.2一斤”

声音随着三轮车的远去还飘在过道里 很久以后周恺也把那个突如其来的亲了赵钊彦额头的举动归为夏天的西瓜勾起了他心里的渴望

周恺去一高报道那天 赵钊彦执意要送他到车站 8月末的县城闷热的厉害 踏出门十分钟便是一身的汗

周雨如约的和周恺上了同一个高中 一个星期前就去了一高报道 天天打电话给周恺显摆一高的风景

周恺问他为什么去那么早 电话那边的人难得的沉默了起来

“我不想在等了”

周恺想着周雨的话 看了眼陪着自己坐在检票大厅好奇的四处打量的赵钊彦

“钊钊 我也不想在等了”

“请前往XX的乘客到三检票口检票上车 请前往XX的乘客到三检票口检票上车”

大厅里响起的广播盖住了周恺的声音

赵钊彦的青春期还是缓缓的来了 他在女孩子快要亲上来的时候把她推开了 女孩子的脸红的像个番茄

“赵钊彦 你太过分了”

是真的很过分 女朋友鼓起勇气想要亲他却被推开 赵钊彦看着女孩子跑开的背影依旧愣在了原地

他刚刚只是突然就想起了那天周恺亲他的额头 然后本能的就想要拒绝

“彦彦”

赵钊彦到家的时候发现爸爸妈妈严肃的坐在客厅里 他握紧了书包带子不安的站在那里

“老师说你和班上的一个女孩子走的很近”

父母羞耻与说出谈恋爱这三个字 也顾于孩子的心思迂回且小心翼翼的打探着

“嗯”

尽管回答的声音很微小 还是落在了沙发上父母的耳朵里

周恺的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打进来的 赵钊彦像是突然回过神来了一样 抢过了爸爸手里的电话捂住听筒

“不要告诉恺哥”

“钊钊 什么事儿不要告诉我”

听筒没有捂严实 就像赵钊彦还没来得及处理好的来的猝不及防的青春期

“他在学校和一个女孩子好上了”

爸爸很生气 话虽是讲给电话另一边的周恺听但是话里的指责却是给他的

“钊钊 是真的吗”

赵钊彦发现自己握着话筒的手在颤抖 他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刚被周爸爸周妈妈从福利院带回家时的那种彷徨失措

他突然就很想周恺

“嗯”

不知道什么时候 赵钊彦的眼泪已经一滴一滴的滴落在了胸前的校服上

周雨靠在墙脚抽烟等周恺打电话 烟刚点燃就看见才进传达室没两分钟的周恺失魂落魄的走了出来 他掐灭了烟走了过去

“今天怎么这么快 彦彦没在家?”

周恺没有回答 低着头一个劲儿的往寝室楼的方向走去

一高有太多的课要补 测试要参加他已经一个月没回家了 周雨直觉周恺不对劲儿手刚搭上周恺的肩他感觉到周恺整个人都在抖

“彦彦出什么事了?”

周雨问的小心翼翼

“雨哥 我要请假回家”

那天晚上周恺让周雨帮忙淋了自己一桶冷水 第二天拿着校医开的高烧39度的单子请了两天假回家

他在上车前吃了一片白加黑 三个小时的路程对他来说慢的像是三十个小时

赵钊彦推着自行车出校门发现周恺蹲在那儿的时候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那天周恺挂了电话以后他又拨回去过一次 传达室的大爷说了一句 周恺已经回寝室了就挂了他的电话

爸爸妈妈苦口婆心的围绕现在要以学习为重教育了他两个小时 第二天他和女孩子被班主任同时喊到办公室 再出来时这场所谓的恋爱宣布了结束

一双熟悉的球鞋出现在视线里 周恺抬头看到了推着自行车站在自己面前的赵钊彦

他蹲太久了 感冒又让他头晕 站起来的一瞬间看见了赵钊彦的重影

“钊钊”

赵钊彦被周恺突然抱在了怀里 手里的自行车嘭的一声倒在了两个人的脚边

周恺的力气太大了 赵钊彦觉得自己快要被周恺勒死了

赵钊彦坐在自行车后座 手里攥着周恺的衣角任由周恺带自己回家时觉得好像是回到了夏天

他的青春期还迟迟没有到来 他还不懂什么是难过

赵钊彦倚在周恺的背上贪恋的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宁静 他想问周恺为什么会突然回来 但是又直觉自己不能问 有的事他不能去询问

周恺在拐角出去就是家门的地方停了车 赵钊彦跳下自行车看着他 周恺把车把手塞进了他手里

“我是临时请假回来的 爸妈不知道 我不能回去”

“那你去哪儿啊”

初冬的黑夜很早就降临了 赵钊彦觉得周恺虽然就站在自己面前 但是他却一点都看不清楚

“钊钊 你不能 你不可以和别人在一起”

赵钊彦窜了一点身高只需要稍稍抬头就可以与周恺视线平行 然后他就看到了周恺眼睛里的难过

“为什么 周恺 为什么”

不知道是哪家邻居养的狗突然叫了起来 叫声惊醒了周恺 他突然醒悟了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他亲了赵钊彦 他看着赵钊彦瞪大的眼睛和呆住的神情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

“钊钊 对不起 钊钊”

赵钊彦从来没看过周恺这么慌乱过 在他的记忆里周恺永远是冷静且温柔的 他被周恺抱在怀里 周恺还在他耳边说着对不起 他听着自己和周恺乱糟糟的心跳 自从周恺挂了他电话开始就有了的奇怪的心情和想法都有了理由去解释

周恺觉得自己明明抱的很用力可他还是抓不住赵钊彦 他没有任何理由要求他的小孩儿跟着自己的心思走

他的手指用力的攥紧着赵钊彦后背的衣服 紧到指尖感觉到了疼痛

“你能不能先放开我”

周恺松开了赵钊彦 他不敢去看赵钊彦的表情  他觉得事情全被他搞砸了

他原本只是想回来看看 他想看看他的小孩儿喜欢的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子 可是在看到赵钊彦那一刻他才明白 他接受不了赵钊彦喜欢上其他任何人

所以他也不想等了

赵钊彦愣在原地看着周恺落荒而逃的背影 他看见周恺摔了一跤周恺好像擦破了膝盖 他一瘸一拐的离开了赵钊彦的视线

“周恺”

赵钊彦大声的喊着周恺 可他没有得到周恺的任何回应

周雨半夜听见有人敲宿舍门的时候以为进贼了 他翻下床把洗衣台上的拖把拿在手里轻手轻脚的朝着门走去

他把耳朵贴在门上 听见了外面有人在有气无力的捶打着门 他小心翼翼的把门打开看到了瘫坐在走廊上的周恺

周雨扔掉了手里的拖把 他喊了周恺两声可是周恺跟没听见似的 周雨蹲下来一摸周恺的额头发现烫的跟刚烤好的红薯一样

他把两只手穿过周恺的腋下半拖半拽的把周恺拖进了寝室 周恺全身都没有了力气任由周雨把他嘭的一声扔到了床上 后脑勺撞到了床干他都没有力气闷哼一声

周雨把人扔床上以后在自己的储藏柜里摸出了他刚来一高买的感冒药然后强行给周恺灌了下去

“雨哥 谢谢”

周雨见周恺这副样子不用问也能猜到发生了什么 他把被子给周恺盖好说了一句好好休息回了自己的床

“我觉得二高挺好的 你理科那么好二高比较适合你”

周雨回了睡觉前没来得及回的樊振东的短信把他的诺基亚扔到了一边 寝室又恢复了宁静

只是周雨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了周恺在喊着

“钊钊”

周恺自那天以后就在躲着赵钊彦 周末窝在寝室看书或者和周雨出去兼职 打电话回家也专挑赵钊彦不在家的时候

“参加冬令营”

初三要进行模拟考 赵钊彦他们初二和初一今天少上了一节课 回到家时他听到妈妈在讲电话

“那岂不是要年三十才能回来”

赵钊彦安静的站在一边试图听清电话那边周恺的声音 结果发现只是徒劳

“彦彦要和你讲话”

妈妈把话筒递到赵钊彦手里转身去了厨房做饭 赵钊彦把听筒放在耳朵旁边听着周恺的呼吸声

两个人就这样互相沉默着 最后还是周恺先打破了局面

“钊钊”

“你是不是在躲我”

“我没有 我只是…”

周恺从来没有见过赵钊彦生气 可是刚刚却从赵钊彦的话里听出了怒火

“我那天…对不起…钊钊”

周恺听着电话那头赵钊彦嘭的一声挂了电话 外面在下雨 传达室的大爷问他要不要借把伞 他谢过了大爷摇了摇头拒绝 然后慢步的走进了大雨里

赵钊彦挂了电话进屋 把书包往床上一扔 跟着趴在了床上生闷气

他讨厌周恺躲着他 讨厌周恺对他说对不起 讨厌周恺想要极力抹去那天发生的事情

寒假来的很快 赵钊彦每天都在掰着手指数着周恺回家的日子

他偶尔也会和同学一起出去玩 男孩子出了门不是网吧就是电玩城

赵钊彦不喜欢玩游戏 他在网吧一般都是戴上耳机安安静静的看电影

何宝荣捶着缠着纱布的手把自己挂在黎耀辉身上的海报出现在赵钊彦的浏览界面的时候 赵钊彦是惊讶的

他怀着好奇想要探索却又害怕的心情点击了一下海报 浏览的界面跳转变成了电影

电影里主角讲的是粤语 赵钊彦不太听得懂 他看着字幕上显示着 何宝荣对黎耀辉说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他看着两个人在狭小的房间里跳舞 看着黎耀辉一个人站在伊瓜苏大瀑布 看着两个人到底是没能从头来过

赵钊彦突然很想见周恺 他想告诉周恺伊瓜苏大瀑布要两个人去看

他跑去门口匆匆结了账 骑上他的自行车飞奔回了家里 他写了一张字条放在茶几上背起他的书包就出了门

班主任叫周恺去传达室接电话的时候 他正在和一起参加冬令营的同学做实验 对对方说了一句抱歉出了教室朝着传达室走去

“喂”

周恺刚接上电话就听见自家妈妈着急的声音

“彦彦他来找你了 这孩子留了张纸条就走了”

“我去车站找他”

周恺挂了电话就往校外跑 放寒假了 除开参加冬令营的人别的都回家了 学校也就没管这么严他们可以随意进出

周恺刚跑出校门又折了回来

“大爷 麻烦你看见我班主任帮我给他说一声 我弟来找我了他不认路我去接他 谢谢”

说完也不管人家大爷答不答应跑出校门拦了一辆出租车就消失在了大爷的视线里

赵钊彦下了车出了车站才想起来自己不知道一高的具体位置 来之前的雄心壮志在到了以后被大打折扣

他坐在车站外的长椅上懊恼自己没有把一切打探仔细

“钊钊”

他听见有人喊他 抬头一看周恺喘着大气站在他的面前

“钊钊”

赵钊彦猛的扑过去抱住了周恺 他的头顶撞到了周恺的鼻子

“周恺 我不要和你从头来过 我们从现在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穿过几条街和几家店和你相遇的街】 樊振东从广州出发前往北京那天广州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他拖着一个小小的行李箱...
    龟大哥阅读 1,616评论 0 1
  • 上两篇文章,妹子们介绍的差不多,写着写着就有些伤感,但是还是坚持着玩吧? 接着写我的舍友吧,说到谁了,奥,那个十和...
    大HH阅读 180评论 0 1
  • 冯唐的《如何做一个怪物》里面有这样一句话说的好“真实的生活中,多数的故事并不完整,多数没发育成熟的人物有各种各样混...
    Jason_Fu阅读 68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