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师祖府之风云》【第五回】

【第五回】甄氏有孕皆欢喜

春深茵绿风细细
古道逢香戏碧玉
绵绵小道两相惜
得知添丁皆欢喜


“娘子,你看,这里都开满了红、黄、橙、绿、黑、蓝、粉七种颜色的月季,” 裴良胥指了指小道两旁的花丛一一细数道。

“却远远不及一支娇如碧玉的白月季,可此处却唯独没有白色的月季” 裴良胥一边扶着甄绸悠悠地走着一边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一本正经地说道。

“噢?月季乃花中之后,那为何独不见白色的月季呢?” 甄绸缓缓抬起头睁着水晶般的清眸望着裴良胥不解地问道。

裴良胥笑了笑接着说:“白月季是羞于面见娘子呢,” 裴良胥垂下头侧过来看着甄绸那清澈的眼眸,点了点甄绸的鼻子说:“娘子你想啊,白月季娇如碧玉,而娘子就是真真切切的碧玉,它自知比不上娘子就不敢出来啊,哈哈哈 ”。裴良胥一只手扶着甄绸,另一只手搂着甄绸娇柔的肩膀边走边大笑道。

“你啊就是没个正经,我贫不过你”。

“老爷,有台阶,当心哪” 裴老夫人搀扶着裴老爷从亭子旁缓缓走来。

裴老爷看了看已经走远了的裴良胥和甄绸说: “唉!看来为夫不得不认老咯,远远不及年轻人哪”拄着拐杖挪起沉重的脚慢慢地踏向楼梯。

“爹,娘,你们快点”裴良胥扶着甄绸远远地叫喊道。

“相公,” 甄绸缓缓地回过头看了看, “咱们还是停下来等等吧,都快看不见爹和娘了,反正也快到灵隐寺了,也不急于这一时”甄绸停下脚步眨着疲惫的眼睛对裴良胥轻轻地说道。

“来,再踏脚,小心点”裴老夫人搀扶着裴老爷小心翼翼地走上第二个半尺未到的阶梯,“你啊你,都一把老骨头了还这番逞强与执拗,有轿子不坐大道不走,非要走这坎坷的小道不可。”裴老夫人双手搀扶着裴老爷叹道。

“呵呵,”裴老爷看了一眼裴老夫人笑着,转接着向随风摇曳的草树丛望去。

随口长叹道:“草树知春不久去,剩风斗绿愿折枝哪夫人!”

裴老夫人随裴老爷的方向望去摇摇头说:“丛有翠竹嫩未语,深山朽木佯新枝!”

“哈哈,敢这样说老夫的恐怕也只有夫人你了”裴老爷摸着发白的胡须仰头大笑道。

“老爷,小心脚下的台阶啊,”裴老夫人低下头小心翼翼地搀扶道,“与老爷您相处了大半辈子,也斗了大半辈子,难道还不知您这好强的性子吗?”,裴老夫人笑着说,裴老夫人那慈祥的笑容拉皱了脸上松弛的皮肤。

“你啊,就应该好好在府中歇着”,裴老夫人望了望前面长长的小路,“ 我和胥儿绸儿去上香便可,有心祈祷啊,神灵自然会保佑,保佑绸儿早日怀上裴家子嗣,还保佑老爷安康吉祥呢”裴老夫人对裴老爷点点头语重心长地说道。

“呵呵……”裴老爷一边拄着拐杖挪着缓慢的步伐一边长笑着。

站在小道旁的甄绸一只手按着太阳穴另一只手用手帕掩着嗳了嗳气的嘴。

“娘子,你怎么了”在另一旁采摘月季的裴良胥看到立即扔下手中的月季上前扶道。

“我没事,可能天气渐渐转热有些适应不过来”甄绸抬起疲惫的眼睛看了看裴良胥轻轻地说道。

“我解下衣服给娘子遮挡太阳”裴良胥正要解开衣带,甄绸立即用手抓住裴良胥的手说:“相公,不用,甄绸真的没事”甄绸微微睁开眼睛轻轻地摇摇头道。

“诶!是少爷和夫人”拎着包裹从乡下回来的刘三在不远处说道,刘三兴奋地冲向前喊道“少爷,夫人,我回来啦”刘三仍下手上的包裹冲向前抱紧裴良胥,直把头踹在裴良胥的怀里带着哭腔喊道:“少爷,刘三可想死您了,奴才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一日不见,如隔……如隔三个秋天的痛苦!”

“什么三个秋天?放放……快放开本少爷”裴良胥一只手挣扎着另一只手不断地拍打着刘三揣过去的头。

刘三继续把头揣在裴良胥的怀中喊着“少爷您是不知道哪,奴才在离开您的这两个月里茶不思饭不想,奴才还担心少爷跟少夫人会像奴才跟奴才的媳妇那样吵架,担心您照顾不好自己,担心夫人伤心落泪,呜呜呜……”

“刘三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快给本少爷起开”裴良胥用力的推开刘三, 嫌弃地弹弹衣服上的泪痕,“刘三你是不知道,你不在的这些时日,本少爷和少夫人的小日子过得有多逍遥自在”,裴良胥冲着甄绸笑着眨了眨眼睛。指着刘三大声喊道说:“以后可别再给本少爷来刚刚那一出,本少爷可受不起你的大礼!”裴良胥拍拍衣袖。

“嘻嘻嘻,” 刘三大幅度地摇头甩着泪眼笑着说 :“不会不会,刘三以后绝对不会再离开少爷您呢,也不会再有刚刚那一出了,少爷”。

“诶?前面那句你可以收回去,本少爷只听后面那句” ,裴良胥低头擦着衣服说道, “对了,你的媳妇生完孩子了?

“可不是嘛,少爷,奴才媳妇生了个白白胖胖的大胖儿子” 刘三侧过身来低着头不停地触碰着两根食指笑着说道。

“大胖儿子?”裴良胥抬起头,“还白白胖胖?”裴良胥诡异地打量了一下黑瘦的刘三,上前拍拍刘三的肩膀,皱皱眉头长吁道:“刘三哪,那你可得小心加珍重了”。

“小心什么啊?少爷”刘三傻笑着抬起头好奇地问道。

“嘿,没什么,”裴良胥挥了挥手轻狂地说道,摸摸刘三的头“本少爷是说,小心你头上帽子的颜色,千万别……”

“诶?娘子……”裴良胥立即弯着身子跨步向前搂住晕倒的甄绸喊道。

裴老爷与裴老夫人刚好赶到。

“绸儿怎么了,” 裴老夫人看着晕倒在裴良胥怀里的甄绸惊慌地喊道,“ 快!刘三快去找大夫,胥儿快把绸儿送到灵隐寺去”。裴老夫人一边指着一边焦急地喊道。

“大夫,我娘子怎么了”守在一旁的裴良胥不断重复地问道。

“求菩萨保佑,神僧保佑我善良的儿媳平安”裴老夫人站在另一旁对着窗外闭着眼睛合着手掌焦急地念道。

坐在凳子上双手挽着拐杖的裴老爷皱着发白的眉头不耐烦地说:“行了行了,你们都安静些,好好让大夫诊断着。

“回裴老爷、裴老夫人、裴少爷”大夫分别向他们恭敬地揖礼道:“少夫人有喜了”

“有喜?是什么病?严重吗大夫?”裴良胥紧张地握着大夫的手臂问道。

站在门口的方丈立即上前喃喃道:“阿弥陀佛,恭贺裴府添新丁”

刘三悄悄走上前附在裴良胥的耳朵小声说:“ 回少爷,您这是要当爹了”

“真的吗?我要当爹了?”裴良胥激动地两手摇着大夫两边的肩膀,“爹,娘,我要当爹了,”裴良胥看了看裴老爷和裴老夫人指着自己说。

“娘子,我要当爹了”裴良胥走到床边坐下来两手握紧着甄绸的手流着眼泪激动地说道。

“菩萨保佑显灵哪,老爷……”裴老夫人抱着眼眶里充盈着泪光的裴老爷笑着欣慰地哭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