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合适的标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辈子,最大的遗憾,亲情缘浅……

不知何为家何为避风港,累了倦了一个人扛,开心快乐,一个人感受。

才疏学浅,虽为人父母为人家长,却不尽父母家长之身份,代沟往往不止是年龄上的鸿沟,更是所见所闻所知所解的半个人生之顿悟的屏障。

好在,一个人被生活锤炼得内心足够强大,那么除了自己和在乎的东西外,其他都如过眼云烟,不值得花时间花精力跟它较劲。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人生中的第一声哭喊,就宣示了我们即将面对和挑战眼前这个残酷的世界,结论或握手言和,或抗争到底,我想,多数人最终应该是选择前者的命运吧?

我埋怨时间,因为它像个愚人的骗子,总是忽悠人憋着一肚子委屈却又迟迟等不到一个公平公正的解释,于是我们不经意间开始学会自欺欺人,日以继夜,夜以继日。

另一面,我又矛盾地感恩时间,因为它像个智者,总是冷静地旁观着周遭的一切,冷不丁遇上一个合适的时机,就把曾经欠你的那个解释归还于你,聊以欣慰。

时间啊,时而如小溪,潺潺流水,一切都很慢,慢得让人忘记了它其实并未因此放慢脚步。

时间啊,时而如湍流,激流勇进,所有都陷入焦躁,躁得让人企图带着恨意去追问眼前的世界。

时间面前,谁都无法保证自己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小孩,抑或无法保证自己能够一如既往幸福地成长,所以我们总是摇摆在想要快快长大又艳羡孩儿时光之间,怕是惟有内心足够充实的人,才会不悔过往,享受当下,憧憬未来吧,反之,面临的将是一个悔不当初,无心当下,惧怕未来的尴尬境地无法自拔。

相比较那些幸运的人而言,我认为我是一个被生活抛弃的自己却又在执着着不停追逐生活的人,哪里是方向哪里都是方向。

就这样按自己的方式舒服地活着,把世界想得简单一点,正如你刚来到这个世界时对它的态度一样,无忧无虑,睡得酣甜。

亲情缘浅,所以我更羡慕那些家庭圆满的人,家庭圆满,个人的幸福感安全感都能得到提升,也更容易形成一个积极乐观正能量满满的健康人格。

我见过经历过太多支离破碎的悲伤的故事了。每每经历一些感触就会更深一些,与其指责,不如原谅来得让自己好受一点,放过他人亦是放过自己,然而原谅,只是为了放下,并不能抹平它在你身上留下的伤疤。

江湖,相忘;

江湖,不见!

我们不能盲目地爱,亦不能愚昧地孝,每个人都拥怀一颗雷,那便是自己的人生底线。一个没有底线的人,将是一个多么危险的存在!

想到要面对世界更多的复杂与可能,我不免心疼自己,想得通透了,内心也就敞亮了,恰恰世界的复杂,就是源于生活中我们遇见的,因为不在一个层次而产生的偏差。

我们,做不了造世者,有权不做逐势者。

我们,无法改变世界,那我们优化自己。

总有一段路,走得闲然自得;

总有一段路,需要披荆斩棘;

这才是我们的人生,

不断开拓,

不断摸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