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小塞班”岛游记

    先来一张小塞班的美图镇楼:


北扣码头



6月10号,深圳的气温已经飙到34摄氏度高温,听着怪吓人的。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在北回归线上的农村长大的孩子,早已习惯了炎热的天气,不管气温多高,“浪荡”之情不减。于是在这个晴朗酷热的周末我们相约出去“浪一浪”!

          原本我们是打算去杨梅坑《美人女》的拍摄地——鹿嘴山庄的,结果在临行前忽然一致通过并改变行程去东涌对面的素有广东“小塞班”之称岛三门岛露营。

          周六中午采购完物资后我们便乘坐包车(七座长安面包车^_^)从民治出发。司机大哥一路狂飙,大概一个半小时抵达东涌。然后在东涌沙滩入口购买快艇船票(7人往返票一共450RMB)前往对面的三门岛。

          此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下午两三点,我们登上快艇在海上飞跃、飘逸,在凉快的海风中穿梭,那种爽无以言语。

          很快,我们在三门岛的北扣码头(上面镇楼的美图就是北扣码头)登岛。登岛后才发现,原来这里已经是惠州的地界了!接着我们来到最终安营扎寨的目的地沙滩,当我们到达沙滩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沙滩上扎起了帐篷。我们7个人分工合作,10分钟时间便把4顶帐篷扎好了,然后便开始了游玩时间。下面是游玩过程拍的一些风景:


北扣码头另外一个泊船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另一侧看北扣码头


对面未完工的“寨门”以及半山别墅

        简单逛了一下附近四周后,天色渐晚,于是我和小伙伴们回营地准备今晚的晚餐——烧烤、煮粥。在做饭的过程中,几个小伙伴趁机下海游泳^_^


烤鸡翅


烤玉米


烤茄子

吃完烧烤后去沙滩边上抓螃蟹

运气不好,没抓到大螃蟹

遛了一圈回来继续弄吃的!


青椒炒牛肉


烤秋刀鱼


凌晨有人抓到一条八爪鱼


八爪鱼

沙滩上的热闹一直持续到天亮,太阳快出来了,大火纷纷跑出去看日出。


日出前


太阳终于出来了^_^

日出


日出

天完全亮了,潮水激起的浪花拍打着岸边的岩石


浪花朵朵

清晨的阳光特别温暖,大伙开始下海游泳!


阳光下游泳

夏日的太阳热得真快,不一会就感觉到炙烤般的酷热,小伙伴们纷纷开始拆帐篷准备撤离。

      离开沙滩后,小伙伴们简单吃了些早点,然后准备进入岛的深处探险。


探险路上眺望北扣码头

山里面隐藏着一个豪华的别墅群。走进了才发现,貌似是已经烂尾多时的别墅群^_^

大坝上的别墅群


烂尾的别墅和一个大湖


烂尾的豪华酒店


上面应该也是烂尾的酒店

看着这些烂尾的别墅,不禁一声叹息!这得浪费多少钱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现一个很好看的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上山顶,眺望大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蔚蓝的天空,壮阔的海湾!对面就是深圳著名的东涌和西涌海岸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一张全景

在山顶上拍照留念后已是中午,到了我们计划的返程时间,昨天约好的包车司机来电说他已经在东涌等我们了,正好我们也累了,正准备返程。于是下山离开这个美丽的“小塞班”。

      如果下一次来,或许会选择一个不那么热的季节、一个更长的假期再来相会!因为这个岛上还有很对美丽的地方我们来不及一一去探索发现。

          再见,三门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塞班岛旅行归来已有半月的时间,每每看到相册中的蓝天、白云、沙滩、大海就会被照片中的风景又带回到了那个没有...
    拾光印记阅读 1,432评论 10 8
  • 女儿从书桌抬起头,问我一句:妈妈,我能看会儿书吗?我的回答是:先写作业吧,写累了看会儿可以。其实我知道最好的回答是...
    山中岁月半消磨阅读 226评论 2 13
  • 这个操蛋的世界,花里胡哨、千奇百怪却又五彩缤纷,每天只是留意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就足以让你不断翻屏一整天。只是,在我...
    老徐啊老徐阅读 461评论 0 1
  • netstat -tnpl 正在运行的服务以及端口 docker命令docker search 远程搜索镜像doc...
    泽赫阅读 344评论 0 0
  • 最近在做小程序的项目,有些小问题记下来总结一下~ 1、出现脚本错误或者未正确调用Page() 在新建项目的时候,可...
    JoseWoo阅读 437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