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尚安否 第十一章

汝,尚安否

第十一章

        “哈哈哈,好咯好咯,我们相信你就是了。”张瑞莹拍着杨嘉的肩膀,说。

        “你们玩了多久了啊,托尔斯泰?”她拿我打趣道。

        “从中午到现在了吧……”我回答。

        “你不是跟我说早上八点就出门了吗?你坐了三四个小时的车?”她感到很奇怪。

        我心想,自己不会搭公交车的事实绝不能败露,便故作镇定,说:“我……我运气差,等车等了很久时间。”

        旁边的张瑞莹听闻,不禁偷笑起来,但为了配合我的演出,又不得不憋笑,最后把脸嘟起来的样子着实可爱,就像一只在吃松子的松鼠。

        五点半了。我看了看表。是时候回家了,但实在不舍得离去。纠结了几次,还是下了决心。

        “已经五点半了啊,我要回家了。”我对她们二人说。

        “才五点半嘛,还早还早,你不是想和莹莹多待会嘛,那么急着走干什么,对不对?”真是一个“好朋友”,看来她还没有尽兴致。

        “你乱说什么呢。”我对她的行为感到有点无所适从,但同时也偷偷瞟了张瑞莹一眼,她并没有什么不适。

        “真的得回去了,不然我爸妈又得说我了。”我坚持。

        “杨嘉,别人想回就回呗。”她也替我说话。

        被闺蜜夹击的杨嘉显然招架不住,只好自己说道:“那行吧,你快点回去吧。”

        “嗯嗯。”说罢我登上了前方的公交车,那正好是通往我家的必乘的公交车。

        我没有急着找座位,在登上公交车后,我不忘回头,只想再看她一眼。

        只见她也正好看着我,我们眼神在那一瞬间交汇,而后也许是感到尴尬,双方都移开了目光。真美,我想。原来眼睛里有星辰是这个意思。

        就这样,我看着她,她也不经意地看着我,我们彼此用眼神交流,她笑了,我也笑了。

        司机见状,打趣道:“现在的年轻人,这么早就交女朋友了。真的是……行啦行啦小伙子,快找个地方坐好吧。”

        我便只好找个位置坐定,心里仍是那一抹醉人的笑容。公交车愈行愈远,到最后,我看不见她了。

        回到家时,已经傍晚七点多了。我刚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与她聊天已成为我的一大乐事。

        我点开她的聊天框,上面有她的信息,是我离开后不久发过来的。

        “我刚回到家就被我爸骂了,呜呜呜……”她哭诉道。

        “怎么了?是不是回家太晚了?”

        “是啊……他说我在外面玩,玩那么晚,很不像样,就骂我了。”她很委屈,像个五六岁想吃但没有棒棒糖的小女孩。

        “诶……你们家管的也太严了,像我,我回到家再晚我爸妈也不会说什么。”

        “嗯……我爸自小就管我管得严。但我也能理解,他是为了我好,只是有时候的确很委屈。”

        “好啦。摸摸头,别伤心啦。”我最近在与她的聊天中常使用“摸摸头”这个词语,听说在二次元的圈子里这是一种很可爱的动作。

        “对了。”她发上来好多张柏木由纪的图片,都是很性感的美图。

        “你觉得好看不?”她问。

        “好看好看!当然好看了!”这是她偶像,我自然得捧场。

        而后我们聊了很多日常的小事,关系在一字一句中慢慢拉近。但我始终没找到告白的好时机,直到那个男生的出现。

        他名叫邓翰宇,是她们学校一个很招人喜欢的男生。为什么招人喜欢呢,原因有几点,成绩优异,不论考什么科,总是全级的前三甲。其次,为人性格开朗外向,阳光积极,爱好打篮球,也因为篮球技术高,常引得一众痴女前往观看喝彩。最主要的是,长得帅身材好。因为这几点,向他表白的女生不计其数。

        那么问题来了,我是怎么认识到这位完美的男生呢?

        因为我发现他对张瑞莹有想法。

        那是我与她的第二次碰面。我们在图书馆看书,看完书后准备彼此告别回家。但是,在准备上车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位穿着紧身裤,戴着方框眼镜,长发三七分的男子朝她走了过来。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最后,距离只有半米左右。出于男人的直觉,我觉得他们关系不浅。

        只见他一手揣兜,一手转着篮球,和张瑞莹有说有笑。我不由得来了一股气,便趁车门没关,赶紧冲下了车,一掌推开了那个男生。

        “你谁啊你,跟瑞莹走那么近想干嘛啊这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气愤。

        那名男生起先没反应过来,稍愣了愣,后说:“我才想知道你是谁呢。干嘛无缘无故推我啊?”

        “推你怎么了?看你不爽就是想推你了怎么了?”我加大音量,企图在气势上压倒对方。

        “你是不是想打架?”他也毫不示弱。

        身旁的张瑞莹见情况不对,赶忙上来劝架,她推开我,力度很小,然后对我说:“你干嘛呀,这是我一个关系很好的男同学,你怎么这么粗鲁呢?”

        我一听更加生气,一气之下背身离去,趁公交车尚未离去便抓紧时间上车,上了车后,我找到一个见不到他们二人的座位坐下,眼不见心不烦,我想。

        待公交车开动后,我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个女生在大叫的声音,我知道是谁的声音,但我当时并不想理会,即便感觉心如刀绞。

        很快,那个声音渐渐消失了,视野里也没有了那一对狗男女的身影,但我却感到很不是滋味。都是因为那个狗屁男生的错。我想。

        回到家,我没有像以前一样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那一晚我再度失眠,但原因与以前不同。

        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们要靠的那么近?难道他们真的是男女朋友关系?那我付出了这么多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和她这又算作什么?无数个问号在我脑海中闪过,但我始终难以得到答案,终于在深夜的蝉鸣声中,累到极点而睡去。

 

自己的公众号:灰兔叽的碎碎念。期待与你的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零岁到两岁半。 视觉,刚生下来,对明暗相间的地方感兴趣。 口,包括用口进行的味觉触觉过程,用口感觉事物认识事物,...
    温明春晓阅读 173评论 0 0
  • 原创: 丽子 生活里我们会发现,同样是学习,有些人却能get到精髓,扬帆远航;而有些人却像笼中之鸟,限止、困窘;这...
    丽子a阅读 298评论 0 0
  • 现状 镜界已经上线了一年多了,虽然得到了不少玩家得肯定,但也没怎么更新过。心里一直想在这个游戏做点自己想实现得功能...
    1点01的n次方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