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美国自然之旅Day23-0930

国家公共土地日(National Public Lands Day)

9月30日  周六  晴


背景介绍:

每年9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是美国的“国家公共土地日”(National Public Lands Day)。在这一天,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会自发来到国家公园、保护区、森林和其他公共土地地区,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时,帮助土地管理者做一些在平时所无法完成的工作,比如修筑桥梁和道路、建筑堤坝、维护湖泊和湿地、改良野生动物生境、修复文化娱乐设施等,毫无报酬地来保护这些土地上的资源。通过这些活动,人们学到了很多有关的知识,明确了公共土地对于国家环境、经济及社会福利的重要意义,也知道了当地管理部门正从事的有关环境的工作,直接感受到了公共管理部门每年所做的工作和面临的问题。“国家公共土地日”使美国人获得了一个亲身参与和体验环境保护的机会。

签到台

周六,不到八点我们就早早的来到保护区,准备签到、物料、分工等,阳光日日都很耀眼,伴着秋日略凉的空气,正是劳动好时节!

九点,志愿者开始陆续签到,领取土地日文化衫,十点,志愿者聚集在放映室,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公共土地日”的背景以及大家今天的工作内容,随后就准备开干了,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有两项:收集乳草的种子、改造访客中心前的花园和喂鸟器,为即将到来的长达半年的冬季做准备。

志愿者签到

Sarah主要负责带领志愿者收集乳草种子,Vicky和Cooper主要负责喂鸟器和花园改造部分,我和刚主要在花园处劳动。

小花园此前的杂草已经简单清理过了,测线划区、简单分工、发放工具,大家说干就干!对于我这种没有什么园艺和种植基础的人来说,看着这帮五六七十岁的老头老太熟练的开始修枝、除草、锄地、种花,真的是心生佩服,因为我没干多久就累了,他们还干劲十足热火朝天……他们不仅对干活很熟悉,对于周边的植物种类也如数家珍。美国的房屋一般门前有小院,大部分的家庭都会把自己的小院打扮得美美的,所以他们丰富的园艺经验真是从小培养的。

测量分区
开始介绍工作和分发工具
清理树枝
清理杂草和树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架设喂鸟器


去年和今年的劳动T恤


覆盖上黑色的网布是为了防止杂草入侵


土里发现的小精灵——甲虫幼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看着偌大一块花园,慢慢的有了自己的模样。除了种植了各种类型的小苗之外,我们还抛洒今天其他志愿者收集的乳草种子,以期来年能够有更多的帝王蝶和其他昆虫能够光顾这里。

整个劳动的过程中,没有看到工作人员的各种指挥和安排,反而是大家有商有量、及时的补位,非常的默契和有序。

比如对于喂鸟器架设的位置和高度,有伙伴就在访客中心里推出了轮椅,坐在上面查看外面喂鸟器的高度对于轮椅人士是否合适;喂鸟器旁边的水盆需要考虑冬季饮水问题(因为明尼苏达有约半年的冰雪季),所以有电线需要通电加热,让水保持不冻住的状态,要考虑到架设的位置和插座的距离等等,处处都提现了人性化的考虑,这些设计上的考虑他们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并执行,因为这些东西已经从小在他们内心中种下了种子。

完工后大合照,大家付出了自己的劳动,群策群力的建好了小花园,保护区准备了小糕点给大家充饥,每人送上了一张由政府几大部门联合推出的“国家公共土地日”抵用卷一张作为公众参与志愿服务的小小鼓励,这张抵用卷是到国家公园或者保护区的一日免费门票,志愿者拿到之后都非常开心,这样贴心的小礼物,让更多的公众走进自然,探索自然,并也身体力行的去让自然变得更美。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大部分是退休人士,我问了其中一位伙伴,美国的志愿者怎么大多是退休人士呢?伙伴回应说:很多年轻人工作压力也是蛮大的,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来做志愿者的工作,像我们这些退休了的人有体力有知识有时间,可以更多地服务社会,我们就自己多做一点咯。和国内的情况恰好相反,我们机构的志愿者大多是学生、青年和全职妈妈,基本没有退休人士,当我羡慕他们有那么多的“资深”志愿者投入的时候,他们也羡慕我们有那么多的青壮年加入。感叹之余,也希望志愿服务工作能够有更多不同领域、不同年龄、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参与,让志愿服务变成一种日常。

感谢礼物
种下一棵绿色的希望

其他相关信息:

美国环境教育和培训基金会(The National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Training Foundation)是以通过环境教育来增加对土地的保护唯宗旨,它设立了网站可以让人们了解全国各地公公共土地的情况,与国家和地方管理部门交流信息,并查找需要志愿者服务的地点和项目。美国公共土地托管会(The Trust for Public Land)是一家非营利性质的组织,以保护土地,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宗旨,致力于城市公园、绿色通道、水源通道及历史经典的建立和保存,他的网站不仅提供大量的信息,还有新闻发布、论坛、工具书等功能。还有一个“国家公共土地日”的网站是一个叫做“无痕山林”(Leave No Trace)主要提供各种户内外活动信息,包括课程、技巧、美学、活动和出版物等,探讨户外活动时如何减少对自然的破坏和影响方面的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我们各自怀揣着梦想,昂首走在大街上。你说你的一切都在远方,你要为此豪迈的走上一趟。 我抬头看着月亮,以为诗歌里...
    顽木阅读 212评论 1 3
  • 本书简介:http://book.douban.com/subject/5252677/ ▏原文片段 1993年,...
    shenxiaoma阅读 220评论 0 3
  • 上周七夕节的时候看到一篇文章,介绍通过食物来过一个浪漫的七夕节,里面提供了怎样创新早餐午餐和晚餐,其中有一餐是做的...
    风飘啊飘阅读 385评论 0 0